2010-10-10 18:32:39Hui Hsu

哥倫布日的長假

星期一,,是哥倫布日,,,紀念發現新大陸..
所以..我們放假一天......
加六日又可以一次連休3天....


但是...前幾天跟同事聊天談到..
其實,,,,哥倫布根本不是所謂發現新大陸的人...
早在他很久之前...就己經有很多人來到過這塊大陸了.....但到底誰才是最早到的..早己不可考了..
有人說,,,最早來的是亞洲人....還有說法是傳說中的鄭和下西洋,,
其實他就是來到了美國...
但是..這些都沒有證據可以證明....
最早且有證據可以顯示的..是早在哥倫布到的前500年...
維京人(Vikings)就己經來到這裡了....
考古學家在美國還有加拿大本土上...都發現過有他們的洞穴居家還有工具的存在以證明維京人早就到過美洲了..
http://www.mnh.si.edu/vikings/1137.html


這裡有一個很妙的問題,,,我以前都沒有想過.....
住在印度的人....中文我們叫他們印度人.....
住在美國的原住民..中文我們叫他們印弟安人....
所以以前..我從來沒有想過2個之間的關連.......
雖然..後來知道了....印度人跟印弟安人..英文都叫indians..但我也從來沒有想過有什麼意思在裡面...
原來.....當時.. 哥倫布根本不知道他來到了一個還沒有被大部份的世人知道的新大陸..
他以為,,以他當時的航行..他應該只是到了印度..
所以..他終其一生,,都以為他只是到了印度....
他一下船...就開口閉口叫當地土著indians,,,因為他以為他遇到了印度人...
沒想到...叫著叫著叫著久了.....美國的原住民只好被叫做indians了...即使他們不是印度人..
所以..後來這個字indians. 才變成了2個意思...印度人..或是美國原住民的意思....





至於,,為什麼後來..美國要叫America....不是別的任何名字..
是為了紀念一位跟哥倫布幾乎同期的航海家..
Amerigo Vespucci,他是第一個發現..其實,,美國是一塊新大陸..不是大家所謂的印度..
所以..以當時的技術在畫世界上第一份地圖的時候...為了紀念他...
就把這裡命名叫做America了....
http://library.thinkquest.org/4034/vespucci.html
http://library.thinkquest.org/J002678F/vespucci.htm
http://www.umc.sunysb.edu/surgery/america.html
其中...第三個網站裡.... 在Naming the New World這一段裡..
有一句讓我非常震驚.......since both Europa and Asia got their names from women......
什麼...歐洲跟亞洲的是由女人的名字來的......
下次目標...阿強小婷再來查一下歐洲跟亞洲的命名典故好了....


聽說,,,本來美國有可能是要叫哥倫布Columbus....但後來被推翻掉了....
因為雖然他是第一個有文獻記載到了美洲的人....但他卻一直都不知道其實他到了美洲.....
 

不管歷史如何....至少,,,對現代的我們來說....總是多放了一天假...
話說,,,本來想說既然連休3天...
那我就來做早就該做出來的月餅好了......
反正中秋節都己經過了很久了....
結果,,興沖沖的把ㄍㄟ西都準備好,,像是大木版可以桿面皮的啦什麼的....
還早就約好蔣先生出發去波士頓買菜,,,順便買齊材料...
結果..回來才發現什麼都有了就是忘了買到烏豆沙.....
那怎麼做蛋黃酥啊.....總不能.....蛋黃酥裡就真的只有蛋黃吧???

總之,,,悻悻然之下.....
就想到蔣先生最近也說想吃豬肉乾......
但是豬肉乾這種東西在美國可是很奢侈的呢.....
因為買起來很貴,,,,就算買美式的豬肉乾........沒中式的那麼好吃但還是貴......
所以....就想說再來自己做一次好了.....
之前姊姊有給我一個網址...我有照著做了好幾次了...
做出來的味道是算很好吃了...又簡單.....
原始的作部落格網址如下:http://bonnie8nz.pixnet.net/blog/post/8006346

首先,,先準備材料..
最重要的,,就是要有豬絞肉900公克...
其他材料有:
魚露   1 又1/2大匙
醬油   6大匙
米油   3大匙
糖      1杯
柳橙汁 1又1/2大匙

步驟1:將絞肉放至攪拌機裡..加入調味料..攪拌至有彈性.....
厚,,,什麼叫攪拌至有彈性啊....許小婷都憑感覺....
因為所有調味料加進去的時候其實是很濕的....攪拌後....覺得很有光澤..
同時醬汁都被肉吸收了,,就當他很有彈性了好了....
 

步驟2:將攪好的絞肉分成4份.分別裝到25cm*35cm左右的塑膠袋裡..用橄面棍橄平...
厚,,,其實也不用這麼講的這麼複雜....許小婷都是用外面超商買的到的那種三明治夾鏈帶..
然後也不用拿橄面棍出來啦,,,其實用手掌推一推就平了啦........


步驟3:將橄平後的塑膠帶順著2邊剪開, 蓋上烘培紙翻面.移去塑膠帶放在烘培紙上面......
其實我不知道筆者原本的意思是不是我做的意思.....
但是...最簡單的做法是,,,,,把夾鏈帶的的2邊剪開,,,另一邊因為是夾鏈,,所以等於第3邊也開了...
只要鬆開夾鏈......然後....放在手上快速的放到烘培紙上就好了....
其實這裡不用太擔心...因為會悲慘到要自己做的人都一定是做給自己吃的...
外型不用太漂亮也沒關係,,,沒放正也沒關係...等一下都還可以補救的.........
(烘培紙, 到美國超市裡找baking parchment paper就可以了...)


補救的方法就是...就自己拿一根鐵湯匙..
自己用匙背稍微畫一下.....整型一下肉片...
不過,,記得不要整太薄,,      
不然烤出來時很容易黏在烘培紙上...........


再來....把烤盤放進烤箱...預熱烤箱至120度c 烤20分鐘,,,然後,,再轉高溫度到180度c
再烤15分. ( 度F的話我是先設250 ,,, 20分,,,然後轉360,  15分)
再來放冷剪成一片一片即可.....


但是,,許小婷的習慣是夜貓子..
所以照相的時候都是晚上...
美國這裡的燈..全部都是黃色的...
所以照片看起來......跟實物有點出入....
但是吃起來的話...其實是跟豬肉乾很像了啦........
就不要太計較了.......

ps.....等著妹妹電我為什麼又弄這種看起來像廚餘的東西虐待蔣先生......

但蔣先生真的沒有被虐待啦,,,他也覺得不錯吃......








vicky 2010-10-24 11:44:28

那天看了你的肉乾照片之後 突然又很想吃 只是懶的做 而且重點是~你做的超好的啦 我去看了去年我做的 真的很不好意思...做那麼爛還敢給你們 哈 你們好可憐唷~嘻嘻 不過我現在廚藝應該有進步了 哈哈

版主回應
那會啊..
你做的是牛肉乾,,我還記得..
而且牛肉乾也很好吃啊..我還沒有試過怎麼做咧...^.^
2010-10-24 14:59:22
姊姊 2010-10-11 23:37:38

我也正想電許小嵐
重點是長假吧!!!
哈哈哈

版主回應
妹妹老是該get到的沒get到..
不該電的又電的很開心...
^.^
2010-10-12 01:10:07
jesmine 2010-10-11 11:32:33

欸欸.. 你真的很強耶..豬肉干都出來了!!! 哇賽!!
改天去找你時,再變一些東西給我吃吃..
呵呵

版主回應
我會的花招也就這幾樣啦...
你會的花招搞不好比我多...
話說,,,今天我又試著做回鍋肉來看看..
因為這個外省菜我從小到大都沒吃過..
就算到外面..看到回鍋2個字.我以為是廚餘再來做的菜..
所以也從來沒點過..
但蔣先生說好吃..所以就來看食譜,,
原來也蠻簡單.....^.^
2010-10-11 19: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