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2 02:45:02Hui Hsu

中興園

嘿嘿,,,
10/10日的今天,,,,雖然沒有感受到升旗典禮的氣氛...
但是,,,ED跟Vicky約我跟蔣先生去他們家坐坐,,,
其實是因為,,,美國這個週末是long weekend.
因為星期1是這裡的哥倫布日..所以放假一天,,,
所以,,我們才平白無故多休了一天,,
話說...這個哥倫布有點妙...
從小就聽過,,,,哥倫布發現新大陸,,,,發現了美洲...
但是,,,其實之前都不知道,,一直到住到了美國,,,才知道,,
他並不是第一個發現美洲的人....
應該說,,,他以為他自己到的是印度....
故事是這樣子的....
因為當時的航海技術並沒有這麼進步,,,
而當時,,,哥倫布其實是想要去印度的....但是航著航著,,
偏離了軌道而不知道....結果,,,卻登錄了美洲....
之前也有人(忘了什麼名字)發生過這種美麗的錯誤,,,
但是他們都以為自己來過印度了,,,就回去了..  Orz...
這裡,,又有另外一個美麗的錯誤....從小就知道,,美國的原住民叫印地安人...
從來沒有想過為什麼要叫印地安人...
也是住到美國以後,,,才知道印地安人英文是Indian,,,也沒有想太多...
後來也是因為,,在這裡跟美國人有一次聊天聊上了,,,才知道....
其實,,,也是因為哥倫布這個錯誤,,,他以為他發現的是印度人( Indian )
所以他猛叫他們Indian
所以,,以後這個字,,也是印度人,,也是印地安人...妙了吧....^.^

好,,,,重點,,,,在,,,,我們多放了一天..
本來想說只是到他們家坐坐閒聊外加喝咖啡聊是非什麼的..
沒想到,,,,vicky說他逛別人的部落逛到我們這附近居然有一家餐館每個禮拜六日有賣中式早餐..
好久沒吃中式早餐喔...被她一提,,就興沖沖的開車過去啦..
她看到的部落提到,,這家店早上11:30開門,只有六日有賣日式早餐..
而且最好早一點去排隊,不然要等位子,,
所以,,我們一看時間,,,嗯,,,大概11點出頭就會到,,所以就出發了...

這家店的名字..叫中興園.外表看起來的確不顯眼..


到了之後,,果然己經看到有人在排隊

看了一下menu,,果然是中式早餐耶....


於是,,我們4個人,,就得意洋洋的開始大點特點啦....
然後,,就邊聊邊開始期待上菜.....
首先,,,來的是傳說中很久沒吃到的大腸面線...看起來很像....吃起來味道淡一點..
但我事後才知道蔣先生說桌邊有楜椒..我居然沒看到.....哎,,,


再來,,是葱油餅.......


再來,是蔣先生點的涼拌海蜇,,,我們4個人一致覺得這一道一般般,,,有點酸...


接下來上場的是蘿蔔糕....不知為何是獨特的三角形,吃起來味道還蠻讚的喔....


ED點的小籠包....啊,,這個要趁熱吃,,蔣先生一開始沒有吃,,冷掉了才在吃,,,他說,,,不太好吃,,,但是,,,其實是他個人的問題,,,冷了當然皮都硬啦....


vicky點的涼拌海帶....但是我們點的時候,,以為是台灣面攤那種一整片的那種...不知道其實是海帶絲,,,但是其實也還好啦,,好久沒有吃到海帶絲了,,超懷念的...但是,,,今天的這盤可能是沒有醃入味....味道有點淡的說...


再來就是,,,我跟蔣先生都很久很久沒看到的燒餅油條了,,,我個人還蠻愛燒餅油條的,好久沒吃到,,超想念的味道....

再來還有ED點的雞捲....其實我本來就不太愛吃雞捲,,實際上,,我好像根本從來沒有點過雞捲來吃過,,所以我不知道雞捲應該是什麼味道,,,但是,,,ed個人說這道也被暗算了說....


最後一盤,,是粉蒸雙味..是蒸排排骨跟大腸,應該是包上了蒸肉粉,然後下面是地瓜...
感覺就是粉蒸肉,,但是加上了大腸,,不過蠻好吃的喔,,,排骨蒸的很透....



事後話...
我也不知道我們4個人怎麼點這麼多東西啊....
老闆上菜超快的,,,一開始,,我們的桌子都被盤子淹沒啦..
但隨著我們一口接著一口的吃,,一些盤子陸陸續續的被收走後,
才驚覺到,,,我們又吃了太多啦....
不過,,,好懷念的是,,居然吃到了中式早餐,,,好久沒看到燒餅油條,,,
好感動喔...!!!!!
整體來說,,,這家店的內部裝潢蠻雅致的..
但是不好意思,,一進去就顧著吃,所以完全忘了拍一下店內的樣子....Orz...
謝謝ed vicky帶我們來,,, 來個懷念的中式早餐喔....  ^.^

中興園
183 Califomia street
Newtwn MA, 02458
(617) 964-0111
要禮拜六日早上11:30~14:30去才吃的到中式早餐喔....



vicky 2009-10-13 05:12:48

動作真快咧~我都還懶懶散散的 哈 叫我朋友來看你的就好了 我就免寫了 哈哈
其實有點不好意思 因為Ed後來說 隔壁桌點的都跟我們點的大不同 應該多蒐集情資的 呵呵
下次要去的話 改點水煎包 牛肉麵 涼拌干絲 之類的
好像每桌都有點~除了偶們~哈哈

版主回應
呵,,,
我也去看了你的悲慘故事結尾..
納A安咧...XD
2009-10-13 22:0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