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7 17:57:10Shashen-雪弦

偽童話-收藏者

有一種人他有一整櫃的收藏,然而他仍舊不斷地尋找下一個。
當有什麼翩然停在那個太靠近心臟的位置之時,他會感到很欣喜。

「吶,你會吧?你會為了我留下來吧?」他總是這麼問,那語氣與神態是那麼的讓人不忍,於是那些什麼總會靜悄悄的停駐在那個位置。




那些細語如絲呢喃軟語像一根根纖長的細針,輕輕的,安靜的,將那些憨傻的什麼釘死,釘死在一個華美的收藏櫃裡,一如同陳列在透明收藏盒裡的蝴蝶標本。
蝴蝶標本攤開雙翅,彷彿曾經翩翩在花叢間的姿態,數十年如一日,不會褪色但也再也動不了,過去畢竟是過去,美麗而寧靜的永恆跟自由終究是不一樣的。
那些什麼也一樣,掏出了血淋淋的真心換取永恆,卻永遠不知道嘴裡說的永恆和城市裡的夜車一樣稍縱即逝,總要等到疼痛感在眼皮下綻放,那些什麼才會了解。

真要說起來,似乎也不是那麼喜歡,但也說不上討厭,所有的感覺都處在持平的狀態,但聊勝於無。
他讓那些什麼靠近他的肩、他帶笑的唇、他攤開的掌心,這一切是如此讓人歡快而欣喜。
但總是好景不長,他很快就厭膩了,必須找點「別的」什麼來好讓自己提振精神,他像往常一樣讓自己保持讓人不忍的弱小神態,那些企圖保護他的什麼就會一個個靠近,紛紛停在那個曾經有別的什麼停駐過的位置。

「吶,其實我也沒有討厭你噢。」他仍然輕聲說著,用最溫柔的語氣說著撕裂那些什麼的話,看似哀傷的眼眸,唇角卻是微微上揚的。

啊,真好。他心裡想著。
遇見其他了解收藏者收藏的人,他會敞開玻璃櫃如數家珍。
「這些那些,都是我的收藏。」他愉快笑著,談不上深刻或淺薄的感覺,與其說是好靠近他心臟的人,充其量不如就像他所說的,那些什麼通通是些經歷與收藏,可以拿來談論、炫耀、這一切提升了自我優越感,看吧,比起這些什麼他是如此的不一樣,畢竟,他是收藏者嘛。

那些被長針扎住的什麼有些會因為看清而顫抖著離開,無法看清的只好依舊釘在玻璃櫃裡日覆一日展示和被拿來訴說,等到真正厭煩的時候他會用最後一根長針扎住那些什麼的心,讓他們再也無法離開也不能言語,逐漸變成過往,最後在堆積如山的收藏裡漸漸被遺忘,連收藏者都無法再憶起。

「畢竟,總是有新的啊,如果真的要細數,我怎麼有辦法記得住呢?」他說。
顫抖著離去的什麼會永遠記得,有一種人他有一整櫃的收藏,那些收藏如同蝴蝶標本整齊劃一釘死釘牢在櫃裡,而那個櫃子不靠近他的心也不靠近任何地方,只要有地方堆疊就好。

小心翼翼打開玻璃盒細看,收藏者收藏的不是蝴蝶,而是一顆顆血淋淋又憨傻的,真心。

----------------------------------
後記:
這是最近泡樂多發生很多事生出來的文
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配圖就不移了,畢竟不是我畫的
不開放留言
就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