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22 19:56:08聽雨

阿布

93.12.22

聊聊阿布

阿布是泰國人二十多歲,個兒不高會講簡單的國語,有一個六歲的女兒,來台灣已經一年多了,現任醫院的護佐

剛認識阿布時,覺得她是一個年輕乖乖的女孩,在看護我母親時,雖然當時技術還不是很熟練,但可以感覺到她的善良,小心的動作令人窩心,我們交談不多,總是微笑相對

上個月的一個晚上,我一到醫院,大夜班的阿布哭喪著臉叫我,告訴我說剛買的手機在她早上洗澡時掉到窗外了,我一臉疑惑不相信,於是我開始翻浴室的每一個角落及髒衣堆,真的沒有耶,我不信,於是我拿椅子爬上窗戶看外面,因為是深夜了黑漆漆的又下著小雨,所以我拿著手電筒從三樓往下照來照去的,還是沒有,我仍不甘心,再把椅子搬到二樓樓梯窗邊,我開始爬出窗外,外面是大型水塔,我小心的走在水塔四周探看,還是沒有,唉~真的沒希望了,雨一直下,即使找到了,泡水的手機也沒用了

傷心的阿布一直合掌跟我說謝謝,聽護士說她一天都吃不下飯,一支手機對她而言,是非常昂貴的,當我再仔細問清楚,竟還只是一支中古的手機,看她傷心的模樣,我很心疼

回家前我將自己的一支舊手機送给阿布[因為跟阿布掉的同款,事後我才知道這一款才可以改成泰文],阿布說領薪水時要還我錢,我回說不要,因為這支手機也是同學送我的,因為當時在醫院,原本的手機有點問題,同學看到了就給我一支一模一樣的備用,其實我也是受惠的人

看到阿布開心,我也很開心,阿布突然拉著我說,姐姐,以後奶奶的衣服請讓我洗,我回說不用了,奶奶的衣服醫院有統一在洗,阿布每天都很辛苦工作,所以不用了,但阿布很執意,我知道她是想謝謝我,[其實我原本就希望媽咪的衣服是另外洗,這樣比較乾淨衛生,只是因為我不方便再向家人提出要求],阿布說奶奶的衣服一天只有一件不麻煩,我笑笑還是不答應她

回家後,我發現我的衣服背後很髒,小腿有道深深的瘀血看來是爬窗時留下的,還好啦,兩個星期就退了

之後,在阿布的堅持下,奶奶的衣服都被洗的很乾淨,連毛巾抱枕也都好乾淨,謝謝阿布,我的朋友知道我手機送阿布了,竟也把自己的一百萬畫素手機送給我,啊….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說了,朋友說,妳不是很喜歡這一支嗎??[我是很想要…但…]反正我要用新的,所以這一支送給妳[啊…..我都不知道該如何回答了,謝謝…]

好像佛祖都用不同的方式在讓我如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