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5 12:13:24塵胤

《生日賀文》羽翼解鎖

  「唔、唔……」

  一陣陣黑影直逼著他而來,穿過牆壁躍過障礙物。

  黑紫的走廊不斷的蔓延,他跑著,即使知道這是條不見底的道路,但他只能跑向唯一的這條路。

  黑影化成各式各樣的人影,然而扭曲的臉嚇壞了他,他們臉上浮現的是兇殘的喜悅、變態的快樂以及--發現獵物般那種恐怖的愉悅感。

  「別、別靠近我!」

  他邊跑邊大聲吶喊,依舊無效,沒人幫助他。

  害怕的顫抖,冷汗滾滾流下,ㄧ個小石子使體力早透支的他跌倒。

  黑影們便趁機團團圍住他,傳出尖銳恐怖的笑聲,刺耳的笑聲彷彿嘲笑著他們的計畫得逞,但對來而言卻如地獄之樂,似乎只能讓他逼近死亡。

  『小子,你還能跑去哪?』其中一個黑影用刀拖起他的臉,見到他的表情後更是興奮。

  無助的眼神慌張的亂看,滿面的淚流出,髒兮兮的臉有著傷口以及--無限的恐懼。

  『嘻嘻嘻嘻……你要為你那時候的行為付出代價。』瞪大的雙瞳佈滿血絲,紅嫩的舌伸出舔起雙唇及手中的刀。

  「不、不……我、我只是……」

  『沒有理由!』黑影們怒吼,伸手勾住他的脖子。

  『乖乖為你當初殺害我們而付出代價!』

  「不、不要--我只是為了我妹妹……」

  『受死吧!』

  「不、不、不要--」

  刀,落下。


   ** ** ** **


  迅速的睜開雙眼,雙手緊緊抓住蓋在身上的被子,全身冒出冷汗,臉色慘白的盯著天花板。

  大掌突然按住他的額頭,他驚嚇的想起身卻被力量壓制住。

  「你又做惡夢了。」平靜沉穩的聲音讓他情緒安穩許多,放鬆的閉眼。

  「師父……又被你看見了?」他現在很無力,已經不曉得是第幾次夢到這種夢了。

  那種黑暗、仇恨、夢魘,他已經數不清當年到底欠下多少讓人可以憎恨的行為,或許會夢見這種夢,根本就是活該,當年--當年的時光早過去,也該遺忘了才是……

  「你還沒釋懷。」師父旁邊站著一位表情冰冷的少年,他開口便直接切中要害。

  「艾薩說的沒錯,我們都清楚你當年做過些什麼,然而都已經過去了,忘記他們、忘記仇恨,同時你也得忘記殺害你妹妹的人們。」

  「我盡力了……但我的手已經沾滿鮮血,洗也洗不乾淨。」他別過頭,無法注視師父感嘆的眼神。

  「塔爾,艾薩同樣也做過類似的蠢事,他能釋懷為何你就不能?」

  塔爾不語。

  「我不知道他經歷過什麼,然而我知道我曾做過不可饒恕的事。」

  那回憶,他不願去面對。

  看著自己的雙手,他緊握住。

  親手殺了自己的族人,他怎麼說的出口?

  要不是、要不是族人們陷害他的家人,事情根本就不會這樣,他也不會留下跟隨他好幾年的惡夢!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羽翼,你現在被『過去的傷口』這鎖鏈纏住,要不要解開,是你自己的自由,如果你願意不斷的繼續纏下去,對未來的你,只有危險。」

  「師父--我不懂該怎麼遺忘與釋懷。」

  塔爾的眼神飄向艾薩,害怕的情緒從眼眸中遞出,師父嘴角揚起幾乎看不見的角度。

  「真的是很笨。」艾薩冷冷的哼出口氣,對塔爾的答話感到好笑。

  「艾薩,你到外頭去練武,這還輪不到你插話。」師父平靜的指示,眼神卻蘊著怒火。

  「是。」不悅的離去,嘴裡還咕噥著。

  「好了,艾薩不在這,你可以對我直話直說。」

  垂下雙瞳,塔爾小聲的開口說出當年自己的所作所為。

  師父的表情卻沒因聽到如此震驚的消息感到訝異,反到平靜如水,雙眼的眼神沒改變多少,依舊深不可測。

  約幾分鐘過去,塔爾慌張的揉著被子,他害怕師父會跟普通人一般,聽到這消息只會打罵他、逃離他。

  只見師父拍拍塔爾的頭,微笑。

  「師父?」他不懂師父微笑的意思,疑惑的抬起頭。

  「塔爾,你是為師向中的人,居然會為了這點小事情而惡夢纏身數年,或許我看錯人了。」

  「您這話什麼意思?」

  「仔細聽我說。每個人都有著不堪回首的過去,然而你卻看到哪些人會同你般懼畏?懂得釋懷以及淡忘,如果你的人生中只是為了逃避你所做過的醜事,那人生究竟有何意義?」

  「為師理解你的苦衷,年輕時也有與你類似的經歷,但現在?我活的快樂、無憂無慮,你一定會問什麼,對吧?」

  塔爾點頭。

  「人不是活在過去,而是現在以及不可知的未來,如果你只會為了逃避過去而生活,那你的未來只有『逃避』,艾薩說的對,釋懷,或選擇淡忘。那是過去,到了個新地方,誰會知道你有這種經歷?且,講出來也舒服些,是不?」

  「就算你做錯什麼事,在那之前,我們都會拉你一把。」

  我們都會拉你一把?

  「你們……不會怪罪我?」

  「當然,我與艾薩喜歡的,是活潑、善變、有趣、善良的你,這與過去有干係?」

  滴落。

  塔爾發現眼角熱熱的,低頭,淚直接滴到師父的手背上。

  「相信你,解開了羽翼的鎖鏈,未來的日子還長,活出真正的自己。」

  抹去淚水。

  「師父,謝謝你--」


   ** ** ** **


  塔爾嘴角的微笑始終掛著,身旁的艾薩不悅的皺眉。

  「你是在發春還是在思考哪個護士可以交往?」

  青筋爆出。

  「你他X的在講什麼!?誰發春了?胡說八道!只是想到以前的事情。」

  「以前?該不會是你當初還在惡夢纏身白目時期?」

  「白目個頭。」

  艾薩思考了一會,想起在門口偷聽到的內容,便問丟出個問題。

  「欺。」

  「嗯?」

  「羽翼展開沒?」

  莞爾。

  「飛了。」

  風從下而上吹襲過來,站在陽台上的兩人頭髮飛揚。

  帶著幾片綠葉向上飛揚。

   【完】
後記

  明天晴空小妹妹生日,所以奉上你愛的塔爾給你
  臨時想到臨時才寫臨時文筆
  總而言之都是臨時的(砸爛)
  有史以來寫文寫文最快的一篇……(遙望)
  一個小時完結,為什麼寫長篇就不能這樣……

  總之,勉強接受這禮物吧(奔逃)

 
風痕月牙 2007-09-11 08:37:30

真的還挖舊文了(汗)
不是說電腦課不要太招搖咩?

我也特別喜歡這兩句

  「羽翼展開沒?」
  「飛了。」

感覺好可愛ˇ(?)

版主回應
小心被抓到啊ˇˇ
不過我國三那一年的電腦課,老師都準我們亂玩ˇˇ

呵呵,原來是可愛啊
果然每個人的感受都不一樣ˇ
2007-09-11 16:51:23
/mi:/ 2007-08-20 10:11:43

我看過了﹗
可能我是這裏的新面孔~~
你所寫的人物對我來說都是新事物啊﹗
剛看樓上所有的留言...
看來你的人物都不只在這篇短篇出現吧...

哈~~
你的文章寫得很美很順﹗
支持支持﹗

版主回應
嗯,是啊!!
出現在一篇叫&quot玲瓏緞&quot的文章過~
除了師父以外,還多出了一堆人XD
這幾天在考慮要不要把他們的所有故事寫出來
因為我很喜歡拉一些人物出來寫短篇,所以有些人物會常常在短篇中出現,像這篇主角塔爾,在三篇文章出現過ˇ

謝謝稱讚也謝謝支持(抱)
2007-08-21 00:02:25
穎兒 2007-08-19 21:10:30

我買到這本是&quot迷惑之卷&quot
墮落天使漫畫社...
應該是大陸的...
因為有簡體字耶...
有附一張a4般大小的小海報...
有黑色禁鑰簽名...2005.12.29
還有8張小書籤...

封面...超帥的...
書首頁有黑色禁藥簽名2005.12.9
沒有妳這篇的圖片哩...
他畫的真好說...^0^

情人節快樂吶...^_^

版主回應
這張圖片是黑色禁要這幾個月畫的~
他的畫冊都收藏以前的居多ˇ

你這樣講害我越來越想買了!
可惜這個月手頭越來越緊~_~
2007-08-20 23:5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