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6 15:10:17塵胤

【短篇文章】今夜,傾心

  今晚的星空,帶著稀疏的流雲。

  明月高掛星空之中,柔和柔光映照,灑在地面金黃沙粉。

  稍早前降過晚露,現還殘留著第一場雨所留下的酸味兒,地上ㄧ遍濕露未乾的雨滴殘留物。

  染水的樹葉因秋風掃過,抖落數數晶瑩珠子。

  涼風婆娑舞過窗台,捲走擾人事與滿地逐待凋零的花瓣、樹葉。

  找了舒適的角度坐在竹籐編製涼椅,舒服的低吟了些聲。

  髮絲由風牽帶著飄在空中,灼目的金髮在黑夜中顯得格外刺眼,月光反射,更是璀璨。

  美麗的雙眸蘊著無盡的哀愁與留戀,雖口頭上說已釋懷,其實不然。她愛這世界、愛活在這世界的每個人,無論好壞,對她而言一律平等,即使是……葬送她的人。

  閉眼吐氣,擁有完美線條的柳眉緊鎖在一起,細長的睫毛貼緊著臉。

  陡然一絲從腦中流竄的觸感使她輕顫一下,她靠著涼椅,呼出氣。

  「是你嗎……貝爾曼?」

  與稚氣可愛外表的相反,講話的嗓音竟是意外成熟。她半張著眼,低頭凝視胸前簡單卻華麗的項圈吊飾,腦中回憶起當年快樂、意外、苦澀、淚水與鮮血聚集的景象,即便有些回憶不堪,但她依舊覺得那是與他相處的記憶之一。

  埋沒在陰影下的人走出黑暗,特殊一白一黑的雙瞳隱沒住些微的訝異。

  「這世上,除了你之外,還有誰能悄悄站在我身後呢?」她失笑。

  「妳的第六感,依然如當年一樣強。」貝爾曼走向她隔壁的涼椅,左手揮開背後的披風,坐下。

  數分鐘的沉默是兩人每次見面的慣例,她痛苦的低吟一聲,貝爾曼便倏然站起,撫摸著她的額頭,一切擔心的情緒早在冰冷俊逸的臉龐浮現。

  碰到她額頭的手傳來駭人的溫度,驚覺正發著高燒的她坐在陽台外吹著風,憤怒的想搖醒她。

  「伊莎貝!發著高燒為何還走出房間吹著涼風?現正值秋季,夜晚的風會較為寒冷,且剛才下過雨,妳還不回房好好休息!」貝爾曼氣憤的對伊莎貝怒吼,不費吹灰之力抱起像陶瓷娃娃的她。

  伊莎貝依偎在貝爾曼溫暖的懷中,發出銅鈴般的輕脆的笑聲。

  「我在……」伸手,撫摸眼前的人。「等你。」

  輕柔的將伊莎貝放在柔軟的床上,替她蓋緊被子,包的密不透風。

  坐在她旁邊,一隻手握著她纖細白嫩的小手,另外一隻手施展著魔法,希望能讓她病情好轉些。

  「妳明知道我去--」離開前就跟她講過,這次去可能會好幾日才回得來,他離開了一個月,難道她每日都這樣坐在陽台,看著城堡大門等著他?

  「去找你父親,對吧?」透露著無瑕潔淨心思的雙眸,筆直的瞧著眼前高大只屬於她ㄧ人的貝爾曼。

  微笑,「是的,什麼事情都瞞不過妳。」

  「那有找著嗎?你不是希望蒙克雷可以參加婚禮?和你母親一起。啊,你母親在主神那如何?不對,蒙克雷不是到神界找你母親去了?那他恢復天使的職位了嗎?不對!那你怎麼找他呀?」霹哩啪啦的問了太多問題,只見貝爾曼的笑意逐漸加深。

  「妳以為我是誰?」

  「這是問題?」

  「當然。」

  「你是之前讓埃克西亞恩大陸差點毀滅的人,是差點把主神殺死的人,是那個誰的左右手,是……」她頓了頓。

  「是什麼?」

  「你自己說不就得了。」一副要套她話的樣子,可惡。

  「好吧--」傾身低頭盯著伊莎貝的眼睛。「我是……未來的國王。」

  ……沉默。

  「你、你答應了?」

  「女追男,且當今世上擁有天使血統的公主敢追差點毀滅世界的人,還公然在眾人面前,我不答應,當年與我們旅行的人和我父親母親,他們都會追殺我到天涯海角。」

  伊莎貝開心的笑著,卻因此咳了幾聲。

  拍拍她的背,寵溺的捏了她臉蛋。

  「小笨蛋,以後做事情要考慮。」

  頑皮的吐舌,「誰說我沒有?我可是下定決心才會跟你這樣講耶!」

  「真的?」

  「當然。」挺胸。

  莞爾,「那……什麼時候開始喜歡我?」

  伊莎貝猶豫了一會,攀住貝爾曼的脖子,將櫻唇貼近他的耳朵。

  悄悄在他耳邊講了埋藏很久的秘密,講完後她在他臉頰上印上ㄧ吻。

  貝爾曼揚起笑容,「妳這小傢伙,居然在那時候就喜歡上我。」搔弄她如絲滑順的金髮,給予她一個擁抱。

  「嘿嘿。」

  
  至於她究竟是什麼時候喜歡上貝爾曼?

  那就得追溯到他們第一次碰面,她邀請他一同前往尋找靈晶石的故事開始--…

   【完】




後記

  有種洩漏伏筆的感覺
  貝爾曼,你改名了!以前阿洛貝爾時期愚蠢的你不見了!萬歲!(萬歲個鬼啦你)
  好啦,我知道沒人知道我再說什麼(笑)

  葬魂改版第一篇不知所云的文章
  一樣,寫好玩的
  最主要只是想寫夜晚的感覺,卻寫的像愛情小說
  然而主要目的,只是

 
   「練習。」
judy 2007-12-08 00:26:37

圖片好美好美!

版主回應
呵呵,是阿!我很喜歡這個拍攝的人哩! 2007-12-09 13:52:12
來找碴的某人 2007-08-13 00:41:00

柔和柔光...既然已經用柔和來形容了,那...不應該再用&quot柔&quot這個字去形容&quot光&quot,可以改做光線.月光之類的...
&quot美麗的雙眸蘊著無盡的哀愁與留戀,雖口頭上說以釋懷&quot...有錯字哦..&quot已&quot釋懷
其他..應該就沒有什麼大礙了,嗯嗯
哈,還是擺脫不了抓你&quot字&quot病的習慣(攤手)
不過整體來說還不錯哦,真的是越寫越好了

是說,錯字的毛病能改掉那就更完美了,嗯嗯(抱胸點頭)

版主回應

其實當時腦殘所以真的不太想要去想那麼多複雜的東西,所以第一個糾正請讓我帶過吧(咦)
原來那個有錯誤,看來已經太久沒有趣好好「理解」那個字了……
原來我還會越寫越好(淚)

錯字我已經很盡力了,真的!這次我有乖乖寫完後再看稿子幾次喔……
2007-08-13 07:35:52
水藍色 2007-08-08 22:16:35

每次看妳的文章,都覺得自己在飛...

好柔好舒服喔~~~~~

版主回應
真的啊?我第一次知道耶XD
看到你的感想,讓我很高興哩!
2007-08-09 06:5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