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9 20:22:12塵胤

《生日賀文》叛逆

  「死兔崽子!給我回來!」

  怒吼響徹雲霄,同時一位男孩從書房內竄出。

  他拉了拉下眼皮,對房內的人吐舌。

  「誰理你,哼。」

  房內的人氣到頭頂上冒著煙,男孩照樣不聽話的跑離書房。

  奔跑到宅第外的花園,園中宛如皇室貴族專屬的花園,草叢樹木被剪裁的條理有序,連花朵兒都規定得在屬於自己的區塊長大。

  在接近府宅的樹叢後,用木頭搭建的拱門直挺挺的站立,藤蔓自由繞著立木趨捲由上身長,夾雜幾朵醒目的紅薔薇,在綠海中爆發出熱情艷麗的姿態;男孩穿過拱門,躍過草做成的區隔線,跑向花海中一顆顯眼的大樹底下。

  蹲下抱膝,右手不斷抓著屁股旁可憐的小草。

  拔了又放、拔了又拔,一次比一次大把。

  直到附近的小草各個變成屍體,他才又氣憤的轉移到石子上,不斷向前方扔。

  今日天氣晴朗,風徐徐吹拂著午後平靜的花園,涼爽並非寒冷,風兒似乎能把一切哀愁吹散,然而男孩又氣又傷心的持續發洩,風儘管努力的想掃去他的壞心情,依然無效。

  最終扔到抱著相簿行走的女孩。

  「唉啊!」女孩尖叫,被突然襲擊自己的石子嚇的跌入草叢中。

  男孩驚覺犯下的事,霎時站起,想向那女孩道歉。

  卻只見女孩有氣魄的站起,稚嫩白皙的臉蛋鼓著腮幫子,氣惱的大力的踏出步伐,尋找丟石子的主人,發現往她方向走來的男孩,臉色鐵青,憤怒的將手中厚重的相簿丟向男孩。

  不偏不倚的打重男孩的頭部,他剛好又採到滑石,霎那間倒地。

  女孩走到男孩身邊,拾起相簿,嗤之以鼻的眼神瞧著他,甚至還將腳踩在男孩腹上。

  「有沒有搞錯?竟然敢用石頭嚇我?你以為你是誰?又不是爹地跟媽咪!死小孩,可惡!」轉動腳,在男孩的衣服上留下鞋中的泥漬。

  感受到腹部被人蹂躪的觸感,男孩忍著腫起大包的痛睜開眼,看到黑色娃娃鞋在身體上轉動,襪子是白色蕾絲的,且看到大粉紅色、白色蕾絲邊的裙子隨動作而飄動,且似乎……看到小熊粉紅內褲?

  抬起手指著裙子,「看到小熊粉紅色內褲!」男孩特別拉高音喊。

  聽到這,反應極快女孩縮腳抓住裙子,跑到大樹下,顫抖的手指著男孩的臉,咬牙的說:「色、色狼!你居然偷看我內褲!」

  男孩聳肩,老成的嘆口氣。

  坐起無奈攤手,「誰看妳內褲?拜託!是妳自己露出來,干我屁事?」男孩鄙視的眼神和高傲的態度,讓女孩極度不滿。

  火氣一升,女孩用手中的相簿砸男孩的頭。

  「喂,妳瘋子啊!白癡!」靠,真痛!

  「還不知道是誰害我跌倒,到底是誰白癡?沒事不要在路上亂丟石頭,會嚇到別人耶!」插腰,嘟著紅嫩的小嘴。

  見到女孩這樣子,火氣都消了,反而忍不住想笑。

  「噗。」忍著憋笑,身體顫抖。

  「你笑屁,哼!不講理的笨蛋男生!一付比我大還很幼稚的小鬼。」調皮的吐舌,準備走人。

  「喂,別走,多陪我聊聊天。」拉住女孩的手腕。

  「為什麼?我要回去整理照片……」頓時女孩想起什麼。「奇怪,你為什麼在這邊?在很遠的地方,我就看到你在這邊哭的樣子耶。」拉拉男孩的衣袖,女孩瞪大水靈靈的雙眼。

  男孩咬下唇,哼了一聲。

  「去問我老爸!可惡,我只不過是幫班上同學出口氣,打起架就被老師架回家去!我又沒做錯事情,哼,就這樣老爸說要把我趕出家門,那又怎樣?反正這種爛家我也不想再待下去!」

  才剛講完,頭就被粉拳輕捶了一下。

  「笨蛋!男生都是這樣衝動,有事情可以好好講咩!沒事幹嘛要動手動腳的?而且你幾歲了?因為這種事情就哭,有沒有搞錯,喂,你是男子漢就忍著!男生哭很難看。」雖然她是這樣說,卻還是遞上用領巾充當的淚帕。

  接過淚帕,不知為何,心中突然有種複雜的感覺?

  雖然他年紀還小,但居然被比自己小的女生安慰,感覺似乎有點……奇異?

  她說得沒錯,班上女同學也只不過是因為被別班的男生鬧,才跑去跟他告狀,可那些人已經不是第一次,總要有人要為他人出口氣!

  「叛逆的人,才幾歲就想離家出走,別做白日夢,乖乖回家跟你爹地說清楚,相信他會諒解你的行為,記得別用吼的,男生講話用吼叫最討厭了。」女孩攤手聳肩,老成的嘆氣。

  男孩破涕嶄露微笑,原本俊俏清秀的臉完全因此襯托而出。

  女孩呆愣住。

  他差不多小六國一吧?臉孔雖不像熟男成熟,卻有與眾不同的成熟感,還添加叛逆像混混的跩樣與王家子弟的高傲氣態,長大後,可能會變成超級宇宙霹靂大帥哥哩……

  發現女孩注視著臉,男孩尷尬的乾咳。

  「咳咳……喂,妳幾歲啊?而且妳怎麼會從這邊經過?」他早想問了,從衣著上來分辨--完全看不出。

  「因為我被我媽咪拖來算命呀。我九歲,那你呢?叫什麼名字?」

  「十三歲了,還有,我叫做東方斷。」

  「哇哇哇!好像電視劇情的人物名字喔!好棒耶!」

  東方斷失笑,天,這名字根本就像悲劇人物好嗎?

  牽起女孩的捲髮,親吻。

  「這位公主,妳叫什麼名字?」

  「殘琴,我叫殘琴唷!是殘破的殘,鋼琴的琴喔。」露出天真的笑容,充滿活力及朝氣。

  「看,比我更像電視人物的名字,還像小說人物的哩。」

  「哪有!」

  遠方傳來女聲,大喊著殘琴的名字。

  「殘琴--要回家了,快回來。」

  「東方斷哥哥,我先走了喔!說不定我們還有見面的機會,相信我,一定會有機會的,因為我看到了哦!」殘琴匆忙的講,跑向在叫她的人。

  看到?她怎麼看到?

  才想要問她,就瞧見她已經離去,只能大喊的問。

  「殘琴!妳是怎麼看到我們以後會見面?」

  她回頭,「因為我可以看到未來呀!我是算命師~~」

  算命師?才九歲?

  有沒有搞錯!?
  
   *****

  東方斷盯著鏡中的自己,戲謔的嘲笑自己。

  深吸口煙,而後吐出白煙,讓休息室飄起迷濛煙霧。

  該死,竟然會夢到已經遺忘的記憶,時間都過多久?十幾年了!

  想想女孩說過的話,也因她的話,他真的又跑回去跟爸爸好好的說清楚講明白,兩人才和解,不然以他的個性,可能到現在都還有可能是對立狀態。

  話說回來,那女孩似乎叫殘--

  「東方,該上節目了……」經紀人呼喊,站遠遠的不敢靠近東方斷。

  「這就去。」算了,再想也不用,說不定還想不起來。

  走出休息室,東方斷往攝影棚走。

  都怪他那邊「可愛」的經紀人,明說過他從不上節目當特別來賓或主持人,最後還不是破例了!等錄完節目,經紀人就等著吧!呵。

  走到工作人員準備好的位置,豪邁的坐下,表情像整百年沒睡飽般難看。

  主持人尷尬。

  導播的催趕讓主持人不得不開始。

  「各位觀眾、現場朋友,歡迎收看算命大占卜!這回我們邀請到揚名國際的算命世家來為我們看特別來賓的運勢,相信各位都知道是誰了吧?但他們只派出代表。」

  「現在讓我們歡迎--殘琴!」

  東方斷差點咳出剛喝下的水,他在攝影機死角內,因此畫面照不到他。

  聽到這名字讓他完全想起剛才休息做到的夢。

  殘琴殘琴……

  沒想到居然是她啊!處處跟他作對的小女人!

  「各位好,我是殘琴。」甜美的聲音從殘琴口中講出,眼角餘光撇到東方斷的身影,表情瞬間變得猙獰,但很快又變回來。

  東、東方斷!?

  「恭喜妳啊,不虧是妳算的命,我們真的是冤家。」

  嘴角揚起期待的弧度,呵呵的笑著。
  
   【完】

後記:
  給弟的生日禮物,圖片就是為他而畫的東方斷
  原本想要自己完成,最後同學看到我畫,就參了一腳,裡面有些風格是同學的畫風。
  畫完之後,內心對話…… ↓

  「唷,挺帥的。」
  「沒想到效果不錯,嗯。」
  
  嗯……想把圖片用成黑白的,但是找不到軟體可以用,所以就用成這樣了,如果有誰可以把這張圖片用成黑白的,我會非常感激(跪)
  原本只想畫草圖,回家再把圖用黑筆描過,最後發現不用變成草圖了,直接就PO上來算了,哈哈
  描圖工具是普通的0.38黑筆,有些地方描壞,我就把他家粗(大笑)
  這篇在前天就改完囉,今天才又拉上來改一改後在PO,希望各位會喜歡這種淡淡很普通的風格ˇ至於這的本篇,要等三本小說結束後才會出現,嘿嘿!
  最後,雖然在明天,但是--



    刑炅弟,生日快樂!
  
  我記得沒錯,下禮拜要一起出去慶祝,碗公跟鳳梨都要去哩!


  
小凌 2007-04-24 05:29:28

哈哈~

很不錯看

我同學看到我在看也說要看

但是我好自私....哈哈哈

短而有力

東方斷~真是一個帥名字~

殘琴~好像...殘情...

不過很優ㄛ~加油!!

版主回應
文章貼在網路上就是分享給各位的ˇ
既然妳同學想看也是OK
是啊
東方斷這名字跟人物是頗符合的
他是個很有個性的人物囉!
呵呵
殘琴的名字是零時想到,然而喜歡他的性而留著沒在改變
2007-04-24 18:04:46
2007-04-21 20:16:56

我只想做的是...


撲倒他XDDDD

版主回應
請便XD
雖然他是妳的
不過殘小琴可是會用塔羅牌砸妳頭喔XDXDD
2007-04-23 17:59:53
2007-04-20 22:06:02

圖好帥,文也很棒。

對了,那上面的簽名是誰呀?

版主回應
謝謝稱讚,似乎好久沒看到你了~
我跟同學的簽名ˇ
夜塵是我
2007-04-20 22:2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