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4 17:16:3963年次的雙子姐姐

3Y5M~3Y7M 點滴紀錄

有了二個寶貝的生活模式大致上是,老公還是老樣子,偶而會因為工作壓力而失眠外,大多就是早睡早起。女兒嘛,早上有時會很早起床,五六點醒來的話,我會盡量押她再多睡一會,但多數時候,我押不住我女兒,她若知道我老公已經在客廳了,就會跑去找爸爸,或是我女兒會在房間每隔5-10分鐘就跟我說幾句話,搞的我也沒辦法好好睡。

早上七點半餵兒子喝奶,八點大家一起出門,我老公送女兒去幼兒園,我送兒子去托嬰中心。下班後我先去買晚餐,然後大約快六點去接女兒,接到女兒再去接兒子,通常回到家就六點半,先把兒子放在遊戲床,叫女兒幫忙看著,我就先丟兒子的衣服到洗衣機,然後餵女兒吃飯,再來就是陪兒子女兒玩到爸爸下班回家。

接著就是爸爸幫忙看著,我去洗女兒的餐盒,兒子的奶瓶,晒兒子的衣服,抓女兒去洗澡,洗完澡大概是八點半左右,兒子和女兒喝睡前奶,爸爸負責餵兒子,喝完奶兩個一起睡覺去,女兒就等我洗完澡幫她刷牙陪完一下,順利的話九點半左右可以睡著。

趁著等第二輪衣服洗完的時間,把兒子的奶瓶和要帶的衣服整理好,看完兒子和女兒的聯絡簿並簽名,整理好兩個人的書包後,這時就是我的獨享時間。但經常是沒有多久,兒子又哭了,如果在房內可以哄住兒子的話就很快能睡著,如果哄不住,那就會變得很慘,會一直搞到十一點半到十二點間才可能入睡。

總而言之,睡眠不足是正常的。所以,應付兩個小的和一個大的,拍照的機會就不多啦,不過,女兒開始愛漂亮了,但還是很耍寶,自己會想要留長頭髮,幼兒園的老師也會幫忙綁漂亮的頭髮,我只會綁馬尾而已,看來,得找時間研究一下怎麼綁頭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