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5 13:25:4763年次的雙子姐姐

3Y2M〜3Y4M 點滴紀錄

跳過3Y2M是因為我去生第二胎啦,所以pass

好快,一眨眼就是2015年了,女兒升格當姐姐了,總是會碎碎念說要幫弟弟換尿布、餵奶,帶他去溜滑梯等等之類的,聽起來是好姐姐,但總是會被我們阻止靠近弟弟,因為女兒經常性感冒,又怕她不懂事弄傷了弟弟,只是我覺得我們這樣一直告誡並不妥,我很擔心女兒會覺得我們只理弟弟不管她。

因為從一些表現上看來,她還是在吃醋中,有時不會,有時很明顯。總是吵著要我陪她,有時我還在餵弟弟喝奶時,她就吵著也要喝奶,或是要我幫她找影片看,或是要我陪她玩這個玩那個。我常跟女兒說,媽媽只有兩隻手兩隻腳,我沒辦法同時做這麼多事,經常性地要她等等,有時還得把弟弟放下來先處理女兒的事,有時她會大呼小叫,大哭大鬧,然後弟弟也會開始跟進,搞的我都快精神崩潰了。

2月是幼兒園新的學期,所以1月底時,老師讓學生把作品、書本等東西先拿回家,這才發現他們做了不少東西耶,而且看我女兒的作品,不像在家裏都是黑壓壓地亂塗,或許某部份老師有加點工,不過看起來女兒在學校玩的很開心哩。



2/2弟弟也開始送托嬰中心,跟之前姐姐是同一家,在科園社區的「玉兒」,懷孕後期就先預約了。所以跟老公分工,老公負責送姐姐去新莊幼兒園,我則是送弟弟到托嬰中心,下班時再由我先去接弟弟再去接姐姐。

以前女兒每次放學時,總逗留在學校玩溜滑梯或其他器材,現在不能逗留了,因為要趕著去接弟弟,到目前為止都還沒失控,都跟著我去接弟弟。

[3Y4M7D] 哇哩,今天去幼兒園接女兒放學,上車後跟我說要講一個秘密,然後就唱歌給我聽,是一首關於羊的童謠,但是....它居然是國語和客語混著唱的,我客語完全聽不懂ㄋㄟ....這叫我如何是好。唱完後,居然跟我講玉皇大帝,還說老鼠跑到玉皇大帝那邊,是第一名。聽她這樣說,我知道她在跟我說12生肖,阿怎跟我印象中的又不大一樣。講完後,我順口說下週要過年了,她接著說放鞭炮的時候要遠遠的,會很危險,然後又說失火時要叫消防車,看來,老師教的都有吸收。ㄏㄡ,看起來,未來我要做的功課可多了。
 

今年過年回婆家就很熱鬧了,二伯也帶著5個月大的女兒回來,我家也多了個弟弟,等這些小的都長大些肯定有玩伴更熱鬧了。只是這次過年就沒回娘家了,理由是弟弟有百日關,習俗是不回娘家,就尊重一下習俗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