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1 11:25:4163年次的雙子姐姐

3Y1M 點滴紀錄

11/3(),這天一早,老公搭高鐵回高雄見他老爸最後一面。可能因為天冷的關係,我公公在家突然身體不適,去小醫院檢查時醫生還說無大礙,建議做心臟支架,隔天去大醫院檢查時,本來好好的,一打針後病況急轉直下,進了加護病房,後來宣布病危,返家安寧。

我老公回高雄處理後事,而我因為懷孕的關係,婆家怕我太累,叫我出殯前一天再回去就好,但我也蠟燭兩頭燒,手上好幾個工作在忙,晚上還要單獨應付女兒,第一天晚上女兒沒看到爸爸,鬧到晚上十點多含著淚睡覺,卻在早上五點半起床,泡了半奶給她喝,喝完就說要吐了,垃圾桶塞給她,還真吐了,沒多久開始拉肚子,一直到上班前,我根本沒法睡,因為她清醒,還吵著要看卡通,然後又拉肚子,拉了四五次,我都快瘋了,上班前帶她去7-11買吐司,還給我大吵要買小叮噹麵包,唉,這才第一天耶。

週三晚上跟她爸視訊後本來還正常,結果沒多久又開始說要爸爸,還哭了兩次,切,是有這麼愛爸爸嗎,還是媽媽兇兇所以想找爸爸救命。今早五點多又被女兒吵醒,她自個兒把身上的肚兜拿掉,也不蓋被,我是睏的要命,又一直吵我,吵到快七點說要吃吐司,弄給她吃,居然還給我兩隻手都放在吐司上的果醬抹呀抹,臉也是果醬,我都快氣炸了,要出門穿個襪子也是盧,ㄏㄡ....要考驗我是吧。

11/10(),帶著女兒搭高鐵回高雄,二嫂開車來接我們到婆家,隔天一早家祭完後送火化。女兒還小,不懂什麼是死亡,問起阿公在哪兒時,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解釋,只跟女兒說阿公去找觀世音菩薩和佛祖了,下次再回婆家,應該還會再問阿公去哪兒了吧。只是出殯後的傍晚,女兒看著對面的大樓說....阿公在燈亮亮那邊,我看著對面,確實有幾戶公共區域的燈是點亮著,但我看不出所以然,我接著問,那阿公在幹嘛? 她說阿公在剪花草。往對面一看,確實是有些窗台上有花花草草。我跟老公對看著,不想多說一句話,只是納悶怎會跑到對面大樓去。再晚一點問女兒還有看到嗎? 就說沒有囉。

忙完喪事,日子也過得很快,我的產檢也變成兩週一次,心情開始變得緊張了。

11/23(),我們家社區樓下的綠園道有里長選舉的活動,所以一家三口在外用餐後就帶女兒去晃晃,跟幾個大玩偶拍拍照,吃一小塊的爆米花,玩玩汽球,之後,女兒就心滿意足的回家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