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5 11:31:4663年次的雙子姐姐

2Y9M 點滴紀錄

2Y9M3D:一週適應幼兒園

女兒原本7/1要去幼兒園的,因為發燒關係在家休息,一直到7/4上午,由我媽陪我女兒去幼兒園半天,先熟悉環境,下午再回馬偕確診。7/5去劍湖山後,我媽就跟我弟直接回高雄了,所以7/7()這天開始,我就得獨自帶著女兒去幼兒園。

天呀,果然,還沒進教室就止步,好說歹說,我陪她一起進教室,原本還OK,但沒多久,老師就把我請走,直接抱起我女兒,我女兒拉著我的衣服不肯分開,開始大哭,沒辦法,我要上班呀,所以分開後就趕緊離開教室,我的心好疼呀。下班後去接女兒時,老師說原本要跟我說不希望阿媽留在那邊陪,因為小孩都會有這樣的過程,陪了反而會拖很久才習慣,我女兒因為對環境沒有安全感,所以連中午也不肯睡。

第二天,老師就不讓我進教室,直接在教室門外就抱她進去,當然也大哭,第三天也是老師直接抱進教室,第四天她鼓起勇氣想自己走進教室,但又退縮,所以沒多久又被抱進去,第五天終於走進教室,但還是哭了一下下,回家後還會跟我說:「媽咪,我是大姐姐了,我只會哭一下下就不哭了,我很勇敢。」

呼,還好,我女兒的適應期只有一週,因為下週開始,她在幼兒園玩到我請不動回家了。而且那週有日光公園的戶外活動,老師讓他們放風箏,我女兒高興的不得了,隔天還問老師可不可以再去公園玩。

 

2Y9M7D博多一幸舍

7/11(),這天下班後,老公跟我一起到幼兒園去接女兒,女兒看到爸爸來接都特別高興,接到後就去日光公園放風玩一下溜滑梯,有爸爸在就是不一樣,可以陪她走來走去,玩到快六點半,就到旁邊新開的一家日本拉麵店「博多一幸舍」用餐。

哇,這時間已經開始排隊了,裏頭位置也不多,等了一下終於有位置可坐。價位不是很親民,特別是炒飯,居然只有小小的一份,而且有點鹹。拉麵還不錯吃,一口餃幾乎被女兒吃光光,下次去的機會應該不高了吧。



2Y9M8D:第一次到游泳池

話說女兒出生後,只在我家的浴缸用游泳圈玩水過一次,一直想找機會帶她下水,去年到小人國玩時,她不敢踏水,今年暑假,社區的游泳池開放後,就想帶她去玩水。

7/12(),這天,把新買的泳衣讓女兒穿上,她可高興的手足舞蹈,爸爸換上泳褲後,就一起到櫃台買票,順便把恐龍游泳圈充氣,然後就進場玩啦。一開始女兒還有點怕下水,後來也是玩到請不回家。第一次的初體驗,成功。


 

2Y9M16D老頭擺農庄

7/20(),這天是我公司的員工旅遊,要去北埔的老頭擺農庄」,我們選擇自行開車去,九點準時到了「老頭擺農庄」,結果公司一大票坐遊覽車的都還沒到。我們就先到旁邊的小魚池玩,我老公把腳放進去讓小魚吃腳皮,我個人是因為懷孕不敢冒險,萬一感染就慘啦,我女兒也不敢,只在旁邊看著我老公泡腳。後來就去旁邊的小溝裏用奶瓶餵魚,一堆魚搶食,每隻都好肥大,看起來也很可怕。


 

終於公司一票人到了,約莫一小時後,就開始活動,打漆彈的打漆彈,我們則是做魚的生態瓶還有溯溪,但我家沒去溯溪,自己去旁邊的溪水泡腳,打漆彈的回來後還去做了泡菜DIY,然後就回來準備烤肉了。

烤肉的食材蠻多的,一大條的吐司、香腸、黑輪、一大隻吳郭魚、一大條鹹豬肉、兩大片豬肋排、雞翅、花枝丸、肉片、香菇、青椒、培根金針菇……,現場還有冰品、仙草、麵、飯吃到飽。烤完肉,下午的活動就開始了,我家沒參加下午的活動,女兒去玩沙區玩了一陣子後,我們就先先行離開準備前往「北埔冷泉」,只是人車爆多,後來就直接回家去買黑砂糖刨冰吃了。





上一篇:2Y8M 點滴紀錄

下一篇:2Y10M 點滴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