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4 11:14:2763年次的雙子姐姐

2Y8M 點滴紀錄

2Y8M10D第一次的百元剪髮

平常剪頭髮都是爸爸操刀,但總會不小心失常,唯一一次是回婆家時,婆婆幫女兒剪頭髮,這叫專業一出手,便知有沒有。想說,女兒都快去念幼兒園了,就不要亂剪了吧,6/14晚上就帶著女兒去關東市場附近的百元剪髮。

哈,女兒的臉超臭的,還給我咬牙切齒,還好沒有哭鬧,剪完後洗完頭,爸爸幫女兒吹乾頭髮,一上車就問她,下次還要不要再來剪漂漂頭髮。女兒很小聲的說:「要~

要就好,這樣就不用擔心她的頭髮了。


 

2Y8M11D頭破血流

6/15(),這天下午到某飯店吃下午茶,才剛一坐定,爸爸去拿菜,媽媽在沙發上顧女兒,誰知女兒跳呀跳的,一不留神,手拉的椅子後背跟著被扯下,一股腦地摔到桌下,開始大哭,抱起來安撫,原以為沒事,結果手往下一摸,濕濕的,一看,是血。

天呀,我拿紙巾壓著止血,很快濕透了一張,我又拿了好幾張紙巾壓住,臨桌的也把紙巾遞給了我,女兒的哭聲驚天動地,服務員一看到就急忙拿冰塊和紙巾過來,餐廳人員打了電話叫計乘車,很快地就隨著我們到新竹馬偕急診。

一進到急診等候了很久,這時血也止了,精神狀況也還好,至少可以安心一點。好不容易叫到名字,到一般外科的診間外等候,又好不容易等叫到名字,進去後,醫生把傷口附近的頭髮剃掉,看到1.5cm的傷口,說要縫針,沒多久,家長都被請了出去,說是要無菌的狀態,女兒被五花大綁趴在治療臺上,開始大哭大喊,聽我老公說他還聽到女兒喊:「我要媽媽,媽媽救我~

天呀,我在外面,心都揪在一起,眼淚都快跑出來了。好不容易處理好之後,女兒被爸爸一抱,秀秀一下,終於不哭了,繳完費領完藥,又回到飯店,因為下午茶時間快結束,所以在酒吧那邊讓我們用簡餐。



雖然是我們做父母的疏失,但飯店的處理態度非常好。女兒有一週的時間都不能洗頭,過了四天,帶去小兒外科看了一下,說傷口沒異樣,可以準備拆線了。6/21早上帶去拆線,隔天就可以洗頭了。

話說,要帶去小兒外科前,女兒一聽到我們要帶她去醫院就非常排斥,她直說不要被埋起來,我好難過,因為在急診的處置讓她留下陰影,她害怕醫院把她關起來綁起來。帶去小兒外科時,醫生說其實是怕父母在旁邊鬧,所以才請開,這是他們為了做事方便的處理,但我說,這樣真的很傷小孩子的心理ㄋㄟ。

 

2Y8M19D:幼兒園的入學準備

女兒6/30就準備從托嬰中心畢業了,然後7/1去新莊幼兒園上幼幼暑期班,原本註冊的時候有告知可以在6/25-27三天先試讀半天,一直到6/20打電話去確認的時候,告知6/28是畢業典禮,老師都在忙,可能沒辦法好好照顧我女兒。所以,為了讓女兒適應環境,臨時決定6/23開始,每天下班去托嬰中心接她後,直接到幼兒園去讓她玩一玩。

所以,當媽的我真的很忙,6/23開始的一週,每天下班就帶她到幼兒園去,因為帶去時都五點半了,教室也關了,所以那一週的時間,都是在戶外的遊樂設施玩,但她很排斥園內的小朋友,一靠近,女兒就防衛,不然就跟我說:「妳看」。

唉,這樣的融入方式行的通嗎? 當然不行,哈。接著看下去。

 

2Y8M19D:發高燒 + 幼兒園第一天失敗

6/27(),這天晚上睡覺,摸到女兒手腳燙燙的,一量體溫,發高燒,把她抱起來餵退燒藥水,很反抗。6/28()上午體溫還好,但下午開始發燒,所以帶她去謝德貴兒童診所看醫生,開了退燒藥。

6/29(),體溫燒燒退退,高起來會到40度多,退下來到37-38度間。6/30(),起床量到高溫39.5度,上班前趕緊再帶去謝德貴診所,到診所一量已經到41度,護士先帶去給塞劑,然後改了藥單,扁桃腺發炎,拉肚子,還得再觀察。看完醫生就送到托嬰中心,當天因為有乖乖吃藥,所以溫度還算正常,但晚上接回家,又開始飆高。

7/1(),今天要正式去幼兒園了,一早量體溫在38度,心理想著應該會被退貨吧,就帶著女兒去幼兒園看看,沒想到才入園走不到一半,女兒就開始哭了,一直說不要進去找老師,她會怕老師,她會怕同學欺負她,老師準備要帶她進教室前,我跟老師說女兒在發燒,她請了園長來跟我談,園長跟我談的同時,我女兒一直抱著我的腿不放,哭的很慘。唉,沒辦法,第一天入學就發燒,真的也不適合,所以就帶回家,跟公司請了假,也把我媽急call上來支援。

下午,老公也休假,所以我們決定帶女兒到馬偕的小兒科再確認一下,一進醫院,女兒又排斥了,居然指著急診室說她不要去那邊,可見那個陰影還在。還好,小兒科醫生沒讓她恐懼,只是要帶去拍X光片,因為我懷孕不能進去陪同,由爸爸陪同,穿了鉛衣,我女兒就是不肯進X光室,她害怕又被綁起來關起來,最後爸爸抱她進去,門關了起來,只聽到女兒的喊叫聲,過一會終於拍完片子了,再回到診間去,醫生說有輕微的肺部發炎,給了抗生素,過幾天還要再回診看藥有沒有效,如果無效,就得安排住院打針了。

接下來的幾天都不好過,因為高燒和流鼻涕的關係,不好睡,也很難照顧,不知道啥時才會好起來。

上一篇:2Y7M 點滴紀錄

下一篇:2Y9M 點滴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