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30 11:50:32Sharlin

我決心以不同的眼光去看事情

101.12.29
101.12.30

這兩天一直在思考,有關爸爸告訴我"想要與媽媽復合一事".
究竟要不要告訴媽咪~
1. 告訴她讓她去決定要不要復合
2. 以前當爸爸說要簽離婚時我也沒說,這要說嗎
3. 若媽咪回去兩個人10幾年分居的生活又將改變
4. 爸爸只是要一個老伴而已
5. 爸爸還是愛著媽咪的,但是媽對爸已經沒愛
6. 會很難適應,而且老問題又會出現
........................
許許多多的念頭一一浮現出來

彷彿是為了告訴我「不要在鑽研這件事了」,洗澡時莫名其妙左手竟然去打到水龍頭
一陣苦痛之後-我放下了這件事,不會為它傷腦筋了,就讓時間來告訴我答案吧.

而這兩天的複習功課
21. 我決心以不同的眼光去看事情
我目前所看到的不在乎疾病、災難與死亡的徵兆這不可能是上主為祂的愛子所創造出來的世界
我若看到這一切,證實了我根本不了解上主
因此 我也不會瞭解祂的聖子
我所看見的一切也顯示出我根本不知道自己是誰
我決心從自己心內去看真理的見證,不在著眼於那些為我的幻象撐腰的證據

22. 我所看見的只是一種報應形式
我所見到的世界 絕不可能是慈愛之念的映影
人世間的畫面裡 每一事物都在攻擊另一物。絲毫反應不出上主及聖子之愛
這一畫面是我自己的攻擊念頭所打造出來的
唯有我的慈愛之念能將我由世俗的知見中拯救出來,並帶給我上主願我擁有的平安

23. 只要放下攻擊的念頭,我就能由眼前的世界脫身
救恩就在這句話中 你無法由他處尋得
若無攻擊的念頭 我就不會看見一個彼此攻擊的世界
當寬恕使我重新體會到愛時 我便會看見一個平安、喜樂及安全無虞的世界
我決心從眼前世界中認出那樣的世界

24. 我認不出什麼是對自己最有益的事
我若連自己是誰都不知道 怎麼可能認出什麼才是對我最有益的事
我自認為對自己有益的事 只會使我在這幻象世界越陷越深
我情願跟隨上主賜我的神聖嚮導 找出什麼才是對我最有益的事 我很清楚這不是單靠我自己所能任出來的


25. 我不知道萬物的目的何在
世間萬物的目的 對我而言 只是為了證明我對自己的種種幻覺都是真的
我企圖利用每一個人及每一件事來達成這一目標
我相信世界就是為此目的而存在的
因此 我認不出它的真實目的
我賦予世界的這個目標 為它掛上了一個猙獰的面具
願我場開心扉 接納世界的真實目的 並撤回自己妄加其上的目標 學習任出它的真相

讓我不再用攻擊的念頭去看待我、爸爸及媽媽.
我們都是上主的聖子,願我們在自由選擇下所需要做的功課能夠圓滿完成



決定要告訴媽咪,至於所做的任何決定都尊重,不帶任何一絲批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