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5 15:47:56阿摩

黃金人生的入場券



1.jpg



這是在最近看到令我感到相當溫暖的一本書,這不單單只是個故事更不是教條式的理論,

也不單單只是在討論情感上糾結,它討論的是關於自我釋放,請我們掙脫現在被束縛、被

要求的理想狀態裏,在它尋找自我的過程中不斷的與自己過去相比較,我是不是也陷入它

相同的受害者情結裏,把現在的退縮推卸至因為小時後受到不愉快的對待而造成現在的

心理狀況,過去早就過去了要不選擇釋放,要不就承認現在是我自己創造的人生,與我的

童年一點關係都沒有,那些傷害我的人現在已經不能在給我任何傷害,過去都過去了,釋

放它接受它愛著自己

所有的不快樂,自憐的心態都是將焦點放置在黑色的恐懼回憶裏,一遍又一遍的拿出複

習,每天提醒自己的是那些恨,那些憤怒,而帶來的是更多的恨更多的憤怒,你連你身邊

愛你的人也被你的過去不愉快一起攻擊,它們也要陪你一起受傷

這不可能是你決定想要的人生

移開我們的焦點,把焦點放在我們溫暖的回憶裏

放在被愛裏 放在愛裏  放在付出裏 放在關心別人的喜悅裏

這樣不只讓自己愉快  連同周遭也會被暖化

這樣 我們才可以決定自己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