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1 01:14:47shang

◆ 回家~ 離開 ◆

mahapn210920a1

    ◆ 回家~ 離開 ◆

    那天...姐姐氣色看起來不錯...(不知是否忍著)

 

    我又帶了素冬粉、一些青菜、素壽司、點心...還有素炒麵。

 

    姐姐說,她都要吃!炒冬粉真好吃。

 

    姐姐說,她也很久沒有吃炒麵了,也想吃。

 

    不過,要再等一下下時間,因為姐姐才吃了一些冬粉、

    素菜、壽司...比平常的份量多了,不能一下子吃太多...

 

    即使姐姐說...很想再吃炒麵,很久沒吃了。

    還是緩一緩...怕過量,無法消化。

 

    (無法再走動的肉身,一定還有許多想做的事、想吃的東西吧!)

 

    (那個時候,看見姐姐胃口很好,也有說有笑...)

 

    (曾經以為...像見證會上的見證一樣...會有奇蹟出現...)

    (只是...沒有,奇蹟沒有發生在姐姐的身上)

    ------------------------------------------------------------------------------------

 

    我一直在離開...只要我存在的一天,就是會拖累別人.

    只要我不存在,就不會給別人添麻煩。

 

    所以,我一直在離開...一再的離開...

 

    五年、十年不見面,都沒有關係。各自安好就好。

 

    但召喚...就像魔咒一樣...

 

    姐姐結婚前,找我陪她去看禮服。於是,我出現...

 

    姐姐結婚前的晚上,我送了小小的小金飾。

 

    那時,我在外工作,租屋和生活費用很緊...能送的東西有限。

 

    但還是存了一點小金飾的錢。

 

    又離開。

 

-------------------------------------------------------------------------------------------

 

 

    姐姐結婚後,出國唸書。

    托我幫她寄一些她的作品集,印製成冊...美國的學校要用的。

 

    以前的網路沒有現今的發達,全靠書信往來。

 

    於是,我又出現,和姐姐通著書信...    

    信中常分享她在美國唸書和旅遊的生活。

 

    姐姐回國...要開刀前,需要陪診。    離開的我,又出現了。

 

    開刀時,連夜從公司趕過去,在手術房外等著...

    過程有點模糊了...但記得...醫生從手術房出來說...手術很成功。

 

    還用托盤帶出一顆雞蛋大的腫瘤。擠掐給我們看 @@

 

    那時候後年輕唄!我可能不懂得害怕。

 

    手術成功...我又趕回公司加班...那時的工作很重...很忙...

    ------------------------------------------------------------------------------------

 

    姐姐懷孕,身體不適...需要人陪診。離開的我,又出現了。

 

    姐姐剖腹生產,那時公司在附近,下班後就近趕去。

    孩子順利生下,我當了阿姨。

 

    姐姐出院,需要人手,我又出現'去協助...

 

    我也跟著學習泡嬰兒牛奶,哄著小嬰兒,幫忙做一些雜事。

 

    那時候,我的工作較穩定,也當了主管...

    回送一個大紅包給小孩子。    

 

    我很清楚自己的角色。人,沒有了手、足,依然還可以存活。

    沒有了 心 肝 寶貝...那可不行。

    

    人一旦結婚組成家庭,事情只會多,不會少。

    (家家都有本難唸的經,唯有耐得住獨立生活,否則...)

    (人 就在幸福家庭和難唸的經當中,反反覆覆的相融著)

 

    以前在教會聽過這麼一句話: 夫妻守住一個家,

    是兒女最好的禮物。

 

-------------------------------------------------------------------------------------------

 

 

    現實教我很多的生存術...我又離開了。

 

    我不會主動找別人...免得又怕被人說啥...攀親攀故。

 

    沒有功成名就、沒有榮華富貴、沒有做啥大官大事、

    更沒有變爆發戶...永遠解決不了所有的事... 我只能離開...

 

    只有專注在工作上,直到犧牲了健康後,

    有些事只能看開點...只維持一個基本生存,

 

    很多事,彷彿不是那麼重要。這些年就這樣過著。

    離的遠遠的...又個幾年...各自安好...沒消息,就是好消息。

    

    多年後...又再度被招喚...我明明已經離開很多年...很多年了...

 

    魔咒 不會因時間而停止。

 

    只是,這一次...換姐姐 離開...而且是...永遠的離開。

 

    ------------------------------------------------------------------------------------

 

    準備回程...看到姐姐在門口的鞋子,

 

    那個衝擊...令我無法自己...它的主人,再也無法穿上它了...

 

    

    有時候,自己人說什麼,都不容易互相接受...

 

    謝謝在這些過程中,協助姐姐的所有人...感恩!

    ------------------------------------------------------------------------------------

    

    永生的上帝 是你的居所. (申命記33:27)

 

    使你們知道所當走的路,因為這條路你們向來沒有走過

   (約書亞記3:4)

 

    因為這上帝永永遠遠為我們的上帝;他必作我們引路的,

    直到死時。 (詩篇48:14)

 

    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

    (提摩太後書4:7)

 

 

======================================

 

◆ Return~ Leave  ◆

 

The God of your fathers is your safe resting-place.

 

======================================

姥姥 2021-09-22 08:01:35

我一直在離開...只要我存在的一天,就是會拖累別人.
只要我不存在,就不會給別人添麻煩。

不是的!
不是這樣!
真的不是因為你!
你不在,事情一樣發生,麻煩一樣有
是這些事情'麻煩本來就會在這塵世間
你是陽光天使
不是麻煩製造者
記住啦!
我們愛你喔~

版主回應
我完全不是陽光天使...

妳有養過小孩 最清楚了,

一定有令人掛口得意的孩子,成績好 懂事,乖巧
也有令人頭痛的孩子...惹事...不聽話

我不是可令人掛口稱讚的孩子...是令人覺得負擔的孩子...

我早早離開是一件好事,對大家都好
2021-09-23 01:3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