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8 00:44:46shang

◆ 回家~ 凡事都是虛空 ◆

mahapn210917a1

  ◆ 回家~ 凡事都是虛空 ◆

 

    那天...下著毛毛雨...

 

    姐姐的博士書、當教授教學研究的 paper...

 

    資料好多好多...全部清了...要回收了,空了!

 

    書牆,都變成一綑一綑的...綁好落在外面,等待回收。

 

    書能讀能用...卻在緊要關頭時,

    它只是個"物"...只是回收物。

   

    姐姐說,大部份的書都轉送了,

 

    還有一些書和工具...姐姐問我...有需要的話可以帶回去...

 

    我說...不用,完全不同領域,我用不到。

 

    更何況,我也一直在斷捨離當中,不再收東西了。

    請姐姐再轉送別人。

 

    我帶了一些清潔用品,這是我能為姐姐做的,

 

    打掃了廁所,其實並不太髒,沒有大面積的刷刷洗洗,

    只是把一些微微的灰塵、一些微水垢清理,

    和擦拭浴室玻璃門。

 

    女主人再也無法整理了...再也沒有辦法了...

 

    我只想把那一時擦不掉的污垢...拼命的擦掉,

    用力著...我沒有離開浴室,我無法離開...

 

    因為,我能做的,只有擦浴室...

 

    不讓壓下來的情緒、表情...被任何人看到...

    還好我一直戴著口罩。

 

    有些水垢是需要更細的工具,我沒有。

    先把眼前能清的清一清。

 

 

 

 

-----------------------------------------------------------------------------------------

 

 

 

    有些事,正如當下的狀況,想做點什麼卻使不上力....    

 

 

    姐姐  自己在輕聲的...哼著歌...是什麼曲子...

 

    不知道...   我沒問...也不敢問...    靜靜聽著...

 

 

    之後,姐姐說的話,有些模糊...

 

    還是我開始聽的不清楚...   

 

    後面幾段,我再也無法好好的聽著...

 

 

    有些畫面,對我衝擊很大...

 

    因為,我和姐姐一直是有距離的... 

 

    以前...多年才會見一次面,這幾年,姐姐會主動找我...

    或許,時間越來越有限...

 

    就當我不存在... 也許我還會好過一點...

 

    鐵娘子的姐姐...已不是我印象中的樣子...

----------------------------------------------------------------------------------------

 

    近期,我的心臟開始跳跳停停,有時一分鐘能停好幾次...

 

    求主支撐我...走過這一段路...

 

    要相信..姐姐只是...回家...只是回家...回到上帝的懷裡...

 

-----------------------------------------------------------------------------------------

    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

    (傳道書12:8)

 

    我兒,還有一層,你當受勸戒:

    著書多,沒有窮盡;讀書多,身體疲倦。

    (傳道書12:12)

 

 

======================================

 

◆ Return~ All is Empty  ◆

 

Nothing Lasts Forever!

 

 

======================================

姥姥 2021-09-22 13:04:34

乖喔~
聽話喔!

版主回應
這個年紀,越不想檢查了... 2021-09-23 01:25:13
豆豆 2021-09-22 08:31:53

我覺得你需要去醫院檢查一下

版主回應
有檢查過... 2021-09-23 01:2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