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7 00:33:39shang

◆ 回家~ 萬事盡都有限 ◆

mahapn210916a1

  ◆ 回家~ 萬事盡都有限 ◆

 

    收到來訊...問著 有我一些以前工作上的資料和很多書...

    回訊...不用留,可全部丟掉或回收。(別人無法幫妳看守東西)

 

    早不再進物品了,應該說這幾年...很努力的清東西,

    現在住的地方...更不可能再接收東西。

 

    這一陣子更加的加緊速度...雖然一直丟...一直丟...一直回收,

    感覺還是很多東西。不過,相信一定會清到有效果出來。

    忙著,才不會一直覺得胸口悶悶的...

 

    想起小時候的事情,畫面好似會自動的浮現一樣。

 

    很小的時候在阿嬤家...附近有一顆桃子樹,

    我和姐姐常在樹下玩泥土,搖著桃子樹,

    摘小桃子辦家家酒...那個當下,真的無憂無慮...

 

    小孩子有得玩,自由自在就覺得很開心。在山上沒有吵過架。

 

    回到都市,我有很嚴重的不適症,不聽話...常常挨打...

    大人工作很忙很累,沒有啥耐心聽小孩子吵鬧,

    打...是最差的方式,卻是最快的效果...

 

    姐姐是否有不適症...也許也有唄!

    有幾個夏天,放暑假...相處時間多了,小孩子間磨擦也多...

    突然想起一些被姐姐揍的畫面... 還有次被臭水潑頭...@@

    不是打架,而是被揍,我比較小隻... (悲傷感 慢慢減緩)

 

    我或許有令姐姐看不順眼的時候...姐姐氣頭上,

    就會出手揍下去... (或許潛意識裡...一直保持與家人的距離感)

 

    人們常說...要想著對方的好,才不會悲傷難過。

    結果,只是會越想越難過。

 

    突然想起被揍的畫面...這樣也好...這樣就不會持續悲傷著...

-------------------------------------------------------------------------------------

 

    我看萬事盡都有限,惟有你的命令極其寬廣。(詩篇119:96)

 

    我的心因愁苦而消化;求你照你的話使我堅立!(詩篇119:28)

 

 

======================================

 

◆ Destination ◆

 

======================================

姥姥 2021-09-17 13:10:23

怎樣的方式都好!
只要能讓你減輕悲傷
思念真的讓人揮之不去ㄚ~
只能讓時間慢慢治療了
加油喔~
記得有人在為你禱告
上帝愛你喔!

版主回應
早有心理準備,但眼淚有時會一直滑出來...止不住...

祝福到天家去,不能悲傷流淚,怕有牽掛...

我也想不出啥方法能止住眼淚...


我和姐姐相處的時間不多,大部份都是以前...小時候...


突然想起小時候的事...姐姐氣頭上...

特別是臭水潑頭那一段...眼淚竟止住了...


這樣也好,能找到止淚的方式...這樣就好...


非常謝謝妳
2021-09-18 00:58:35
豆豆 2021-09-17 08:44:04

我好像在這個部分跟你相反
記得在父母生病我最艱苦的時候,那時我也會覺得姐姐們不幫忙而心生抱怨。父母仙去以後,我覺得姐姐們是老家唯一的親人了,那些事一點都不在意了,甚至在母親過世的時候,我還拿出一筆錢,當做母親的手尾錢,分給姐姐們當做是媽媽給的。
最近我也幾乎放下孩子媽對我的傷害,反而盡可能地在做得到並且合乎情理的部分盡量幫助孩子。
我覺得先把自己過好,當愛滿出來了,就能慢慢將愛傳遞給身邊的人。

版主回應
信主後,我不會恨任何人...

有時在職場或工作上...生活上...
也會遇到一些不太OK的,

只要以後不出現在我的生活圈中,
或是...我會自己離開,我不會有怨

每個人 都有每個人最艱苦的時候...
每個人感受不一樣,心境和受挫度也不同...

立場不同...不用怨任何人...

我的痛...別人的傷,都是無法秤重...
願各自安好,各自生活

有時...只想...平平靜靜的度過 就好

事情 告一段落 或結束就好...

不想節外生枝...各自再回到自己的生活裡
2021-09-18 00:5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