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8 03:19:42shang

◆ 人生別氣餒 ◆



160608aa.JPG





◆ 人生別氣餒 ◆

療癒心情,有時該停下來靜一靜,再想一想,
也許就能理出個頭緒來,或是喘一口氣,休息一下,
和自己的內心對話一下。 看個書、看個影片,也不錯喲!

最近各別收到一些朋友心情 down down 的言語,
有時只是傾聽,有時只是收收別人倒的垃圾,
有時需要安撫一下,有時需要特別留意,

有時只是簡單聊一聊,
朋友們就好像被灌了花肥一樣,花兒們笑了!呵)))))
(很奇怪的形容詞,但我的花肥喇賽法,有時也不錯啦!)

我愛看片子,常用一些影片分享和朋友們喇雷抒緩他們的情緒。
朋友還覺得,不過是個影片,我怎還記得。

我說: 我都很認真的看片子,我會記得。(自動記憶下來)
(看影片和卡通超認真,考試有這麼認真就好了)
還開玩笑的說...所以呢!不要得罪我,我都記得,呵~~~~~

影片版簡單快速(會有改編,可獨立觀賞),書呢!需要細細品味。

我通常不會仔細介紹內容,只拿部份內容喇話用,
希望有興趣的朋友自行觀看,才會有自己的心得。

-------------------------------------------------------------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Way of the Peaceful Warrior)

這已經是幾年前的老片子了,回歸最初的單純---"單純快樂的生活"。
「隨時都有事情發生」....「沒有開始或終止,只有做」
「專心於現在」..

這部片,三不五時再翻出來看看也不錯,
會讓人從煩雜生活、在意的、獲得、失去的...事件中,
再重新檢視自己,到底"在意什麼"!

(它不是搞笑片,哲理較多,較適合靜下來之後看)

=============================================================

《真幌站前多田便利屋》(Tada`s Do-It-All House)

「人,有時候會獨自咀嚼疏離,有時候會和他人分享悲喜。
當心裡想著自己以外的人,那些曾經以為不再需要的熱情將被點燃,
化作尋找幸福的動力。」

主人翁在在真幌站前附近開了一家「多田便利屋」,
老闆替人做雜事服務,接受各種委託,說是維生,
其實是用此逃避自己的內心,一個深藏在內心無法承受的痛,
直到遇見他多年不見的同學...這二人也有多年不化的結...

原本是二個白領階級人,卻變成事事無所謂樣,
又看似自我放棄的的兩個邊緣人,
在接受委託的事件中,看著百百款世間事,愛恨情仇、金錢、親情...
漸漸從生活中,去接受彼此,去開啟自己的心門,
願意說出自己內心的苦,解開心結。
從磨擦到彼此扶持,成為生活中相依的伙伴。

家家都有本難唸的經...(((不能期待父母用最理想的方式來愛你)))
(((但你可以愛任何人,灌注在其他人身上,只要還活著)))

幫被拋棄的狗狗找到新主人...
(((狗,有喜歡牠的主人,就是幸福,
是一種希望、被需要,成為某人的需要)))

在另一事件中...一位無可救要的人渣,在意他的,竟是他的母親,
而且還是一位沒有血緣的母親,即使是人渣還為之擔心哭泣,
無論自己的孩子做錯了什麼,母親的愛,永遠愛著...
只要自己的孩子還活著。
老刑警感嘆說著...(((就算是人渣,也有人需要他)))

正在邊緣遊移著...也許自暴自棄...
始終都有在意自己的人、愛自己的人...

活著,才有希望,才有翻轉的可能性。
絕不能放棄自己。要勇敢的活著。

《真幌站前多田便利屋》、《真幌站前番外地》《真幌站前狂騷曲》
它有三部曲,也有原著。

========================================================

《人生別氣餒》(DON'T LOSE HEART)

辛苦又不完美的人生,有苦有甘,全用另一種寬闊的心來看人生。
柴田奶奶到98歲用她一生的苦難經歷寫下詩集,出了第一本書。
(是她那好賭不成材的兒子幫她出版的,拿的還是自己老婆的錢)

(正如《真幌站前多田便利屋》中那句話~就算是人渣,也有人需要他)
(柴田奶奶從不責備,卻還一直一直包容、鼓勵著自己的兒子)

老兒子一把年紀了,還常常回家想要騙錢錢去賭,
有一回,還告訴老母說: 同事掛了,要包"白包",
這是好朋友,一定要包更大包一點。
老母回答說:
(((你同事二年前就死過了,你已包過白包了,怎又死一次)))
(為了騙錢,不惜拿同事的名來騙死,連這種錢都要騙)呵~~~~
(我想...他同事應該沒死唄!他老木也應該清楚這一點)
(在苦情片中,還帶有人生黑喜劇)

柴田奶奶開刀後心情很down...老兒子常常吹噓自己以前曾經當過編輯,
用此開始鼓勵老母寫詩...柴田奶奶也將所經歷的事,
一字一句寫下激勵人心的詩。

【人生別氣餒】「為何嘆息?陽光和微風,從不偏袒任何一方,
夢想也是人人平等。我雖然歷盡艱辛,卻仍慶幸自己活在世上,
也希望你,人生別氣餒」---柴田奶奶

柴田奶奶的醫生,表面看似人人稱羨的職業,但醫生也有醫生的家庭、
壓力、心事、倦怠...柴田奶奶用【道路】鼓勵著治療自己的醫生。
讓醫生重拾自己職業的熱情。

【道路】「走上自己喜歡的道路,就算路途崎嶇,也能繼續前行,
若是累了,稍息片刻,望著天空,筆直向前,跨出步伐,
你的影子,緊追隨在後,一邊對你說~加油!一邊跟著走」---柴田奶奶

端午節也是詩人節,就用柴田奶奶的詩,祝福大家端午節快樂,
也用柴田奶奶這句話,為大家一起加油!
(((明天我一定會用笑容等著你)))

以上三部片子都有原著。圖書館都有DVD。



========================================================
shang 2016-06-08 03:20:13

◆ DON'T LOSE HEAR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