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31 02:34:04shang

◆ 喜樂書香--《我要成為斷捨離達人!》 ◆



160330aa.JPG




◆ 喜樂書香--《我要成為斷捨離達人!》 ◆

每隔一段時間,還是會繼續讀著"清雜物"類的書籍,重覆重覆的讀著,
一再的提醒自己...斷捨離唄!雖然要做到這三個字...很難,
只能一再的提醒,讓自己努力的去做。

很多捨的事物都得從清雜物開始,如果連身邊的雜物、衣物、書、
小東西都捨不掉,那...就有更多、更複雜的事物,是更難捨的。
因為困難,所以才要一直...不斷的提醒..清一點清一點.再清一點...
(其實我已經清好多包出企了!感覺還是很多要放手的)

捨不掉的,再看一下相關的書,也許還有當時沒有想到的東西,
沒有注意到的重點,重新再閱讀時,會想到...
一些上回沒有想到的物品,也許時機到了,就願意放手。
----------------------------------------------------------
《我要成為斷捨離達人!》
這本書我以前就借閱看過了,這是我第二次再閱讀,
畫畫的人...好像貴重物不多,要參考的雜物資料卻特多,呵)))))
一些從事手繪畫畫的朋友,也好像都是如此,
有的資料和創作物堆積如山。反而用電腦從事創作的朋友,
畫作都是電子檔,實體物較少。

《我要成為斷捨離達人!》是漫畫版的教人清雜物和整理的書,
讀起來較輕鬆,也較有趣。很好入手的清雜物書。
這一回又讀到有關雜物斷捨離後,物與人際關係...
兩者的關係幾乎是相一致的。物太多,看到什麼就要什麼,
非必要的東西,就會被物品擠爆,就好像勉強自己去討好討厭的人。
我們也不喜歡人擠人的感覺吧!

東西不能硬塞,人際關係也是一樣唄!不喜歡的人,
我也不想硬塞進我的生活裡。呵~~~~(因為這樣也許也會得罪很多人)
(不用我去斷捨離,別人就先把我斷捨離,呵~~~~這樣彼此都輕鬆)

不勉強,人際關係也會變得較輕鬆、也能改變睡眠、心想事成..等等。

作者依著斷捨離的方式去執行的過程記錄,
一個人在過年前所做的大清除、所立下的決定。
【最佳的斷捨離犒賞禮物,就是有親人正等著我回去的老家】。
與朋友間互動、清雜物的心得和爆笑的畫面...都很有趣 ^^

有空可以借來看看~ 很輕鬆愉快的整理教學之書。

==========================================================
shang 2016-03-31 02:35:56

人際關係很複雜滴!還是秉持隨緣不攀緣,
自己的人生,才會輕鬆,好過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