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9 01:08:28shang

◆ 每一天都是學習 ◆



130728.JPG


◆ 每一天都是學習 ◆


人應當自己省察,然後吃這餅、喝這杯。
(哥林多前書11:28)


把一些令人不開心的事,全放在前天,不讓它過夜!
已經是"過期"的事,不管它了!


今天一早就出門去上課,再進修再研習,多看多學,
聽聽新的訊息、與學員們多互動,為自己新增訊息和新活力!


-------------------------------------------------


今天的講師準備的很豐富,也很幽默有趣,
特別是課程中的英文諺語,可用中英文、國台語...來對照說明,
諺語大會串、腦筋急轉彎,延伸活動、問答、道具、互動等,
生動有趣又有意思!


講師是劇團伙伴的一員,同時她也是位英文老師,
以前是輔導學生們參加托福考的補習班老師,
到處教學演講,有時還要飛來飛去當個空中飛人,非常忙。


這幾年好像聽她說換了工作,改教高中比較能定下來,
現在也是演講、教課,課餘還是劇團中的一員,
教學經驗豐富,講起課來很有趣。


劇團演出告一段落了,所以現在有些時間能安排一些課程,
分享她的教學經驗。


-------------------------------------------------


美式厘語和國台語的俚語中交錯著,超好玩的,
有些我沒有聽過,還特別記下來,將來見到了也能更明瞭,
也許也能運用的到。


在課程中,講師突然問了一句:
(((我們知道中英諺語對照的意思,有時不能照字面上直翻譯)))
(((再問問你們一句...國語的火車過山洞,山洞台語你們會怎麼說?)))


我一時也不會...


有學員說著: (((ㄅㄥˇ 康)))


講師: (((很好!沒錯,千萬別說成是..."沙咚")))
((("沙咚"是山中的洞,不是火車所行的洞)))
(((要說成 ㄅㄥˇ 康)))


呵~~~~雖然聽過ㄅㄥˇ 康,但平時說話,
我好像也不會用到這個名詞(((ㄅㄥˇ 康)))
呵~~~~~還蠻有趣的。


-------------------------------------------------


早上參加進修課程,中午就轉到教會去做禮拜,


在禱告中,我開始省察自己...
在每一個事件中,帶給我什麼意義,要我順服什麼事,
從這些事件中,我需要去修正些什麼...


有些想法了,也決定這麼做...
不!也就是什麼也不用去解釋、去做、再去辨解什麼,
就這樣吧!不回應,也許就是最好的回應,
這是今天禱告中得到的訊息。


唱聖歌時,當我把手舉起來...唱著~ (((你的愛如此甘甜...)))
眼淚竟從眼角流了下來...上帝知道我心中的事,
讓我檢示陰影,而主的愛讓我有力量勝過無形的黑暗面...


早上學習著~ 新知訊和新活力!
中午學習著~ 順服與修正。


他們吃的時候,耶穌拿起餅來,
祝福,就擘開,遞給門徒,說:「你們拿著吃,這是我的身體」;
又拿起杯來,祝謝了,遞給他們,說:「你們都喝這個;
因為這是我立約的血,為多人流出來,使罪得赦。
(馬太福音26:27~28)


到祂面前來的人,必定不餓,信祂的人永遠不渴。
耶穌說:我就是生命的糧。
到我這裏來的,必定不餓;信我的,永遠不渴。
(約翰福音6:35)


-------------------------------------------------


每一天都是學習!
每一天都是主的恩典!


一切感謝讚美主!


==================================================

 

 

shang 2013-07-29 01:18:48

在教會的小插曲~


牧師正在台上講的感動時...
坐在我後面的大叔竟然...睡到(((拱拱叫)))


還突然冒出一聲超大聲拱拱叫的...拱~~~~拱~~~~~


把我嚇一跳,轉過去看看發生啥事 @@


大叔的老婆看我嚇了一跳,很不好意思的搖搖大叔,
拱拱叫之聲,才小聲一點,又過了一會兒,又開始拱~~~~拱~~~~


大家排隊領聖餐,大叔自己在位子上睡,
唱聖歌時,樂團音樂、大家唱得蠻大聲的,大叔也照睡!


後來才知...只是陪老婆來上教堂,
外面很熱,可能教會冷氣超舒服的,
在主的懷抱下...睡得超熟的,呵~~~~~~~~~



一定覺得在教堂裡很安穩,心情放鬆...
才會睡得這麼熟,也勉強算是個慕道者吧!


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