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6 01:20:24shang

◆ 界界界~跳針~跳針了! ◆



130815.JPG

◆ 界界界~跳針~跳針了! ◆

 

最近見到一位朋友,
從外觀就能看得出...對方生病了!
而且非常明顯,活像一張黑黑乾乾的破抹布,


女人怎會把自己搞成這付德性,
雖然我們不是穿金戴銀的,但至少乾乾淨淨,
整整齊齊、亮亮麗麗的,才像個人樣。


現在的我除了該買的才會買,
一些衣物都是以前"青春"時的衣裳,
衣服還很多,也都很鮮麗,
至少出門不會穿芭樂褲之類的,
也會塗塗抹抹人模人樣。


在同儕當中,還算...保持OK的、像樣的,
雖然有點歲頭,但還不算太老,
雖然有點肉肉的,但也不是大胖子,
至少在"保存期限中",把基本的狀態保持好就是了。


-----------------------------------------


看見朋友變成這樣...看了真的非常難過,
會覺得...幹嘛把自己搞成這樣呢!


難道不知青春和生命都是有期限的嗎!
為何要讓自己長期陷入慌亂的壓力中,
明明可以擺脫的,明明可以過得很好的,
為何要這樣折磨自己呢!


或許看見對方生病的模樣,讓我真的很不捨,
剛開始很驚訝、激動...


過了幾天,心情平順下來後,想想...
這也是對方自己要的生活和選擇,也沒有人逼著。


多年前,就已經講過了,對方也聽不進去,
對方也有自己的信仰,只是怎會變成這樣 @@


-----------------------------------------


其實幾年前就知道對方生病了,
也跟對方提了好多事,開導好多話,以為對方會有所領悟,
希望趕快放棄追求那遙不可及的事,不如好好生活吧!


談戀愛、好好享受、旅遊、生活、人際關係...
這些事,朋友好像全都錯過了...


沒想到幾年後,還是那樣固執,
好好的人怎搞成這樣,
或許看見朋友的樣子,讓我實在太激動了,
這明明都可以避免,都可以改善的,
怎會這樣,怎會這樣...


也就是朋友多年前錯誤想法和生活方式,
一直錯到現在,一直都沒有改變,
我真的好難過。


雖然是朋友,但不是很深交的那種,
每次見面都是很短暫,也都是有事才會聚在一起,
對方很堅持又固執,信仰也大不同,
有時很難深入朋友的心中。


但事實就是事實,
一眼就能看出對方生病了,而且病的不輕。
樣子實在太糟了!


-----------------------------------------


除了外表呈現之外,朋友講話也一直在跳針,
一句話重複重複一直講,好像卡在那裡跳針跳個不停,
腦子好像轉不過來一樣,不止身體生病了,
我想...朋友身心都生病了!


說不到二句話,還是一直跳針,
而且說了又忘了,@@ 一直卡著、跳針著...
而且還會辯著,可是辯不到幾句,
又跳回之前跳針的那幾句話...天啊!怎會這樣,
幾年前只是有點生病狀,還不會跳針,也沒有這麼離譜。


這幾年怎會把自己搞成這樣!


後來聽得出朋友在跳針後,我就變成一位傾聽著,
也不再跟對方辯什麼,因為對方都生病了,
跟跳針的人辯論是不智的,
只好聽著朋友說著不斷跳針式的言語,
此時聽著...聽著,才是上策。


(((怎會這樣)))這句話,
成了我跟朋友見面後,久久不去的心情!

 

更讓我難過的...朋友並不認為自己的堅持、
生活方式和想法,有何不對。


-----------------------------------------


以前,我有聽過年紀大的老人家,
已經有點老年癡呆的說話方式,
也是跳針、或是說了忘了,或是一直辯,一直啼...


但還沒有見過年輕人也有這種現象,
雖然朋友也不年輕了,但也不至到了老人癡呆的地步,
只能說,身心都生病了!


和朋友短暫的相會,
說再見時...我握著對方的手,不斷的祝福著...


祝福朋友未來的一切都...安好!


最後朋友勉勉強強的擠出一句話...
我已在看醫生了...


希望下次再見面時,朋友不再跳針,
而且身心都能受到治療!


======================================


雖然看人不能看表面,
但一個人的言行就代表個人的品牌。


把自己打理好,比什麼都有說服力!

 

(悄悄話) 2013-08-17 12:36:50
shang 2013-08-16 01:21:55

這些事你要殷勤去做,並要在此專心,
使眾人看出你的長進來。
你要謹慎自己和自己的教訓,要在這些事上恆心;
因為這樣行,又能救自己,又能救聽你的人。
(提摩太前書4:1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