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7 00:11:34shang

◆ 不易 ◆



130726.JPG

 

 

◆ 不易 ◆


酒逢知己千杯少,話不投機半句多。

 


早期在職場因為工作太認真而"擋人財路",
見識到主管醜陋的做法和臉孔,不同流也只能以退為守。


換了另一個環境,也是見到鑽漏洞、推拖拉...的事物,
有時在心情角力中,只能選擇用"依法不依人"守著立場,
但往往這種立場就是"得罪人"。


很能體會(((水至清則無魚)))的下場。


輕者元氣大傷但能全身而退,重則可能連命都沒了。


做人做事都是需要有彈性,也要多結善緣,
但對於推拖拉、從中撈好處、不同的人性,
有時還是會有一些看不慣的感覺,
那種感覺真像個惡緣。


-----------------------------------------


有時給人方便,對方還會當隨便,
還覺得應該的、一付本來就是,還會反過來怪你勒!


有時人家來求你、告知你...
一時心軟就可能會被帶賽拖累,
難怪常聽這麼說唄!慈悲多禍害,方便出下流,
有慈悲沒智慧是很危險的。


別說是紅塵俗世人的言行和人際關係,合和僧團都大不易。
我也見過出家吵架的,呵~~~~~


六祖大師在《壇經》上說,「若真修道人,不見世間過」。


我是紅塵人又不是聖人,哪會看不見勒!
那不就睜眼說瞎話了咩!


聖經裡也教導人們---如何對待犯過錯的弟兄:


「你們饒恕人的過犯,你們的天父也必饒恕你們的過犯; 
你們不饒恕人的過犯,你們的天父也必不饒恕你們的過犯。」 
(馬太福音 6:14~15)


「倘若你的弟兄得罪你,你就去,
趁著只有他和你在一處的時候,指出他的錯來。
他若聽你,你便得了你的弟兄;
他若不聽,你就另外帶一兩個人同去,
要憑兩三個人的口作見證,句句都可定準。
若是不聽他們,就告訴教會;
若是不聽教會,就看他像外邦人和稅吏一樣。
(馬太福音18:15~17)


只是我們都是紅塵俗世人,要做到這樣美好準則,不易!


就當沒那些人、那些事,我可以當做不存在,
不需要攀這樣的惡緣。


做人,不易...不易...大不易!


-----------------------------------------


以前還會在意這樣的人際關係,
但吃了幾次虧之後,就會有防備心。


前一陣子,牧師提到這樣的人際關係,
舉了許多例子,不用為惡緣而覺得心情不好,
對你不好的人、不好相處的、你不想同流的,
就學學聖經的這句話~跺跺塵土,繼續往前走。
不要因為一些人事物就阻擋你本來要前進的目標。


凡不接待你們、不聽你們話的人,
你們離開那家,或是那城的時候,
就把腳上的塵土跺下去。
(馬太福音10:14)


何處的人不接待你們,不聽你們,
你們離開那裏的時候,就把腳上的塵土跺下去,
對他們作見證。 
(馬可福音6:11)


這經文在此時此刻,對我而言,還蠻好用的,
有解開我的疑惑,也有安慰到我。
特別是今天。


-----------------------------------------


酒逢知己千杯少,話不投機半句多。
遙知天涯一樽酒,能憶天涯萬里人。


這是上回巧遇匹老師時,她送我的梅酒,有點後勁!


不想那麼多了,喝酒吧!


其他鳥人鳥事,不想說,也不想管了,少煩我就是了!


 



◆ 不易 ◆


shang 2013-07-27 00:12:28

聖經導讀常教我們要--從生活中操練


就當今天是操練的一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