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7 02:11:55shang

◆ 寫給泡泡-台灣最美的圖書館 ◆

今天雨下的超大的,
不過還是依照即定的行程...到一直很想去的(((台灣最美的圖書館)))

在圖書館寫的明信片...準備寄給泡泡!

--------------------------------------
圖書館靠山區,外面雨下用力,

我也很用力的”破記錄”,呵)))))

--------------------------------------
北投圖書館--也是台灣第一個綠建築圖書館

去年就一直很想去唄!

今天終於成行了!搭捷運就會到的圖書館,很方便!
(在北投捷運站轉換==>新北投捷運站下==>步行5~10即可)

--------------------------------------
台北市的圖書館成立的早,有些建築物都比較老舊些,
所以這新的圖書館看起來真的很不一樣!

如果從上面往下看,還可以看見樓下有個戶外水塘,
水塘還是個台灣形狀,有很多水生植物和昆蟲

--------------------------------------
木質和透明玻璃採光,很有復古的感覺,

和附近的”溫泉博物館”,都變成當地特色了!

--------------------------------------
大門的大字,和一般圖書館普通的平面板不同!

大館的氣勢!呵)))))
這二顆石頭,我個人很喜歡!

有石敢當的感覺...卻淺淺雕著現代化的數學符號
--------------------------------------
大樹耶!在圖書館四週有大樹包圍著,

我看過很多圖書館,有的是在公圍旁,有的在路邊
有的是在小巷內...

但真正擁有自己大花園的,大概只有這處唄!

--------------------------------------
要進去了!進去是不能攝影的,
如要拍攝館內,要至櫃檯登記,且不能有任何商業行為!

這一點要注意喲!


我沒有申請館內攝影,所以沒有館內的相片,
因為我今天去的目的是找資料和閱讀,所以就以目的為重。


不過...有單位團體申請組團來參觀,一直拍照,
我和其他讀者好像變成動物,只好低頭閃開來!

-----------------------------------------
館內空間感很舒服!^^

館藏的書並不會很多,大部份都一般化書居多,
對民眾而言是OK啦!

(希望大家要有公德心,書不要亂亂放,因為我也看見有的書櫃被翻的亂亂的)
(我在圖書館當過小志工,所以知道整理的辛苦)

玻璃窗是開的..上推式,空氣很新鮮,
因為四週都是樹林,可以省下很多的冷氣費!

還可以在外面的陽台閱讀,
除了雨聲...就和自然一起享受寧靜的時刻。

只是...到了晚上..玻璃窗是開的...
加上四週都是樹叢,蚊蟲特多...呵)))))))叮了好幾個包!

也因為下雨的緣故,大飛蛾、大翅白蟻也衝進圖書館內,
我就在大翅白蟻的圍攻下,收了收桌上的書,準備回去了!
(其實是快七點了,肚子開始咕咕叫...)

晚上學生跑來溫習功課的也很多,因為附近的學校也不少。


看看時間,大約停留了五個小時,
看了書、也在裡面寫東西、畫畫,收穫不少^^


借了書,可以在台北市的其他圖書館還,也很方便!

我的建議是:
捷運到新北投一日遊,可先到溫泉博物館參觀,
再到圖書館看書==>晚上至附近吃東西==>
泡溫泉(公家的浴池很便宜)

或是去附近的溫泉飯店,也很不錯..


溫泉博物館古色古香,我以前去過很多次,
(早期的舊網站有上傳過了...被砍了)
免費參觀,有很多角度拍攝起來很美喲!

自己體會唄!
Luke 2008-05-20 00:21:33

我之前也聽過這間的名氣,不過礙於懶惰從來沒跑那麼遠去過~

版主回應
呵))))看書,哪一家圖書館都可以去唄!
我是個人愛圖書館的人,所以找資料順便去走一走
2008-05-21 02:58:23
shang 2008-05-11 00:17:05

泡泡!以後我如果再去其他的圖書館
我再試試,是否有其他的印章,呵))))))))))))
陽春型的應該不多唄!

泡泡 2008-05-10 23:00:23

^^謝謝賢哥
真的很美的圖書館
有機會也想去那走走
收到再跟賢哥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