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3 13:02:35shang

◆ 書香與豆腐 ◆

這是深坑的圖書館,
通常大家到深坑都是擠成一團的吃豆腐,

卻很少人會注意到...
在老街的最後面隱著書香味的圖書館。

我愛圖書館,所以馬上聞出書的味道,
反而在老街停留時間較少,呵))))))))))))

安靜的閱讀和外面擁擠的吵雜聲,形成強烈的對比。
中小型的圖書館,小而巧五臟俱全,很不錯喲 !

以後到深坑不要只是吃吃喝喝,
記得也要多多看看深坑的一些人文,

不過並不建議”肉粽隊”觀光客,
一狗票人跑進企拱拱滾呢!

畢竟圖書館還是需要保持安靜。
知名的老街入口--大樹下豆腐
大樹下有好多攤,口味眾多...選擇也很多,
烤的香噴噴~

人手一串時,記得別把垃圾丟在地上,
因為一到入口處,馬上被那成堆的垃圾嚇得倒退好多步!
心情馬上打了折!

唉!很熟悉的畫面,跟淡水老街的場景很像,
難怪當地人都會哇哇叫,來消費但別亂丟垃圾呢!
在圖書館看書告一段落,素食者開始覓食了!

呷菜郎的選擇不多,但還是不會餓到肚子,
體貼的店家還有為素食者預備的素肉丸!
這家店還貼著一些知名節目的採訪相片,

還是紅糟口味的肉丸,不錯吃喲!
(原物料上漲唄!小顆了點,呵)))))))))))
到深坑必吃的豆腐~

如果到深坑沒吃豆腐...就不算到過深坑!
呵)))))))所以一定要吃吃不加石膏
手工製作鹽滷法的豆腐。
老闆自己寫的字謎,猜得出來嗎?
我擠出幾個,還有一個不確定!
因為大部份都是四個字的成語或俗語,

右下角那個”迅雷不及掩耳”,
好像太長了點,大概不是答案唄!呵)))))
腦子多久沒動動...說說成語了 ^o^/

下次有機會到深坑,別忘了到這家店看看,
還有好多好多的字謎,


試試看~聰明的你能猜出幾個!
妞妞 2008-05-28 10:02:34

沒錯!必吃烤臭豆腐啦!
不過素肉圓還真貴ㄋㄟ!一份40元0.0

妞也跟著賢哥猜起謎來...
老闆還真有趣.但也有書香氣息...

版主回應
現在啥東西都變貴...其實有錢再貴都有人買
但錢變薄了,加上工作機會少了,學校的教學、
工作的轉型...不符合社會需求

每天有公司要找人,每天都有人要找工作
都無法謀合起來....所以浪費了很多人力

這家老闆真的很有趣,經營起來心情也會不一樣
2008-05-28 16:16:55
shang 2008-05-28 00:55:06

熊貓醬:

現在過年一年不如一年,大家沒有啥過年的氣氛,
好像拿了紅包是理所當然的,景氣好也就算了,
景氣不好,給的少..好像我們欠對方勒!
我們給的人都覺得...給到手軟!

而且今年完全沒有收到任何禮物,呵))))))))))))
雖然不會在意禮物之類的,心意到了,也會很高興,
但今年還真的沒有啥禮物勒...真誇張...呵)))

熊貓醬,可以在家跟父母好好的吃喝,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有媽疼的孩子果真是幸福的,即使過年是養豬日也值得。

還好系統要升級,這樣忙了一整年,妳也可以好好休息。

====================================================

綢醬:

我喜歡老外到別人家都是自備吃的,每人都帶一份吃的或喝的.
不用讓主人忙到昏頭,但台式的拜年就是一狗票吃吃喝喝,
好聽說是團圓,講難聽一點就是浪費錢又瞎忙。

我每次建議說,每人出一份錢,到飯店企吃唄.
省錢又省時,女主人也不用忙翻頭,
更不用洗一狗票人吃過油不拉G的碗筷!

說到錢,大家好像又惦惦的...

我的建議每次都被罵到臭頭,特別是一些老傢伙...
說啥這種哪算過年...沒有在家拱拱滾,哪算過年.

更好笑的是,老郎還能一邊拜佛一邊念我...

每個人吃的又不一樣,每次都熱到黑黑的,真可怕.
特別我吃素,去拜年超不方便的,
不去..長輩又搞搞叫.也是蠻煩的.

景氣好,大家還會想起我吃素,還會弄一份吃的
不景氣,誰會記得妳呀!所以我每次都會自備乾糧,

自備乾糧過年...對我而言不是過年,是活受罪.
--------------------------------------------
綢醬:

(((寧願住屋角也不願跟嘮叨的人住帳蓬.)))
這句話,好耶!

更猛的是,還用螢光筆劃起來.好耶.這招好耶!了得!

老郎雜唸起來是很可怕的,哪來那麼多話可以唸!
特別是糟老頭,自以為是啥勒.明明是老頭子,
老是講一些過時,無用的東西,還一直講....

講得自己多猛,如果真的這麼厲害,年輕時早就出頭天了!
怎會淪到變成一個只會雜念的老郎.
自己不會去做喲!明明自己做不到,只會出一支嘴.
呵)))))))))))))

男人啦!最後都會只春一支嘴.老了,大概都是那個樣子!

這次過年,我真的帶聖經一邊靜靜唸起來,
只能這樣讓自己心平氣和...免得受不鳥.

ㄚ綢 2008-05-27 13:28:10

中場休息去吃午飯,繼續...
關於澎湖絲瓜&quot拾唸&quot,那是很多老人的最愛,也是我老公家的祖傳秘方,而且不只傳子也傳女.從他阿嬤到公公再到老公,真是&quot好種不騰 歹種不斷&quot,一代比一代功力深厚,同樣一件事唸你千遍也不厭倦,我們(我`兒子`女兒)都希望能擁有選擇性耳聾,難怪箴言裡三處說:寧願住屋角也不願跟嘮叨的人住帳蓬.我拿螢光筆把它們都劃起來,有次老公家庭禮拜時,拿到我的聖經,無意間翻到有特別畫色的地方,當然會看依下囉!轉過來瞪我,因為我把女人改成男人,哈哈! 誰說女人一定比較嘮叨?
聖經鐵定是男人捉筆寫的.你覺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