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5 23:46:14莎默

[洋果子店系列]03.玫瑰糖

點心師傅與工讀生正看著店裡某樣物品,傷腦筋中。

「你拿回去吧,師傅。」工讀生,這麼說著。

點心師傅露出了極度為難的表情。

「這、可能很不方便。我想,還是你全部拿回去好了。」點心師傅,說道。

這下子,換成是工讀生頭痛了。

「我想,我也一樣很不方便。」工讀生拒絕。

兩個人完全能夠理解對方的為難之處,誰叫他們已經有了女友,婉拒其他女人的心意是他們應該遵守的原則之一。

他們嘆了一口氣。

每到了情人節這個節日,店裡就會冒出許多玫瑰花來,有屬名沒屬名的,有女人送的,還有男人送的,親自送上門的,託花店送來的。

總之每年兩次的情人節,他們總是要想辦法將這些玫瑰花給帶回家,再一一分送給親朋好友。

今年起,這個方法已經不能使用了。

又不能把為數眾多的玫瑰花擺在店裡,妨礙生意。

真是傷腦筋啊......

「怎麼今年又這麼多玫瑰花啊?下回跟你們的愛慕者說,改買我們店裡的巧克力,增加營業收入比較實際。」甫進門的男人,皺著眉頭說著。

點心師傅與工讀生相互看了一眼,心裡想的都是同一件事情。

「巧克力我們自己買,玫瑰花就全部送給你。」兩人異口同聲說道。

將玫瑰花交給第三者去處理,這真是個好辦法。

他是這家店的店長,幕後出資老闆,但是卻很少出現在店裡。

平均每個月到店裡巡視的次數是一到兩次,將店務全部交由點心師傅去處理。所以店裡的人常常忘記這個老闆的存在,而客人都以為這家店是點心師傅開的。

「好多玫瑰花。」美麗女子發出讚嘆的聲音。

他睨了她一眼,「別站在那裡欣賞,快幫我把花搬進去。」

說話的同時,他已經動手搬這一堆塞滿他法拉利跑車的玫瑰花。

「你的愛慕者,今年挺大方的,竟然捨得花大錢送你這些花。」她將臉埋進手中捧著的長莖玫瑰,深深吸著濃郁的香氣。

「什麼我的愛慕者?是店裡點心師傅跟工讀生的。說什麼拿回去女朋友會鬧分手,全塞給我處理,真是麻煩。」他沒好氣埋怨著。

她聽完,忍不住笑出聲來。「那你就不怕我這個女朋友生氣啊?」

「妳不是要我情人節送妳玫瑰花嗎?這一堆夠抵上十年的西洋與中國情人節。」原本他還想直接扔了,想起她上禮拜所說的話,於是改變主意轉送給她。

「你真的很不浪漫耶!」她忍不住伸出食指戳他,小小發洩一下。

她沒想到他生平第一次送花,卻是轉送他人的二手花。不過,他會記得送花這件事,也值得慶祝了。

兩個人來來回回也花了好幾趟才把花全數搬進屋子裡,她找出所有可以裝水的容器,將玫瑰花一一插入,整個屋子頓時盛開著玫瑰花海,空氣中也飄散著玫瑰的芬芳氣息。

他看著女友一臉陶醉的模樣,頗不以為然。「再多的花也沒辦法當飯吃的。」

她白了他一眼,對於自己怎麼會喜歡上這個過份務實的魔羯男,還和他交往這麼久,真是太詭異了。

「像你這樣完全沒有浪漫細胞的人竟然會開一家專賣甜點的店,真是不可思議了。」重點是,他根本就不愛吃甜點。

「開店當老闆靠的是理智,不是浪漫。」靠一時的浪漫衝動開店,恐怕店早就倒了,哪能維持到今天。

說的也對,不過託他的福,喜愛甜食的她每天都可以享用各類免費的甜點,真是太幸福了


「對了,這個也拿去插起來吧。」他突然遞給她一個紙袋,從提袋開口冒出一支開有兩朵花蕾的玫瑰。

她接過來,仔細一看,原來是兩朵玫瑰用銀線纏繞在一起,變成了單莖玫瑰。

「真是特別。」她突然很在意這單莖玫瑰所代表的含意。

他一副沒興趣的模樣。

「不過是朵玫瑰花而已,妳今天所擁有的玫瑰花還會少嗎?」他說。

玫瑰花的話題就此結束,接著他們出門享用情人節大餐,地點是巷口他們常去的一家牛肉麵店。

玫瑰花、情人節大餐和他,今年的情人節格外的讓她感到開心。

在男人熟睡以後,她悄悄起身走到客廳打開筆記型電腦上網,在搜尋裡面打上「玫瑰花花語」的關鍵字。

在搜尋出的資料裡面找到這一句:

二朵玫瑰用膠帶或鐵絲纏在一起變成單莖時暗示:訂婚或即將結婚。

她突然覺得自己的心怦怦跳得好快,有點驚又有點期待的打開放有單莖玫瑰的那個紙袋。

原來除了玫瑰之外,還有一個精緻的小盒子在。

小盒子裡放了一枚戒指,白金細環上以鑲嵌爪托住一顆鑽石,簡單大方的款式,是他一向喜歡的風格。

「悶騷魔羯男,連求婚都這麼不浪漫。」她將戒指套入了左手的無名指,看著看著,眼淚不自覺的流了下來。

其實怎麼會不浪漫呢,原來一切都是他精心設計安排的,就為了向她求婚。

「這是什麼?」男人看著她拿出裝有粉紅色砂糖的糖罐,問道。

「我用昨天你送的花所做成的玫瑰糖。」她說。

「喔,可惜我不愛吃糖。」他的目光不時瞥向她手上的鑽石戒指。

「每一年我會用這個玫瑰糖製作結婚紀念蛋糕,到時候你說什麼都得給我吃下去。」她威脅著。

男人揚起了嘴角,「這樣啊,那我就勉強吃個幾口吧。」

「哼!」她佯裝因為他的回答而生氣了,但是隨即卻也忍不住綻開笑容。

玫瑰糖的作法很簡單,但是製作過程所花的時間卻是意外的長,放置的時間越久,味道會更加濃郁順口。

就像他愛她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