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2 10:18:17﹋神經病_

﹋再續前緣_「6」

  笛流面掛笑容依然悠哉的問:「不會是你把她藏起來了吧?怎麼?捨不得

她給人看?」

  「今日沒心情與你說笑!她真的不在!你請回吧!」齊安的怒氣已快爆發

了!

  「那言姑娘到哪呢?我想去找她!」

  「你這麼急著找她為了什麼?若她回來了我會告訴她!你若不說!也罷!

請回吧!」

  「是這樣的!大約四日前,我在涯邊見到了言姑娘!原想請她到寒舍坐

坐,怎知她拒絕了!想想可能太冒昧,今日前來道歉的。」笛流說的跟真的似

的。

  「你見到了言姑娘!她人在哪?」知道言巧函有了蹤跡,齊安緊張的問。

  「欸?人不是出去了?怎會問我她在哪呢?還是……」笛流故意停了下:

「她連夜潛逃?」

  齊安連忙故做鎮靜:「沒這回事!你還是請回吧!她回來了我會通知

你!」

  笛流也不再說什麼,他也知道了!想必是齊安做了什麼,才讓言巧函大半

夜的逃出來。但看齊安的樣子,不是不愛她,像是不能愛她……

  等笛流一走,齊安立刻喚來所有的奴僕:「去林邊附近的涯找!一定要找

出言姑娘!」

  「是!」大夥兒回了一聲,連忙到涯邊去了!

  大廳中突然一片寂靜,齊安忍不住了情緒,直往回平笛宮。

  「妳就這麼的想逃離我?還是……妳心有所愛?妳能否給我個答案?」齊

安對著天空苦笑著。

  「回去吧!」笛流對著言巧函說。

  言巧函愣愣的看著他,以為自己聽錯了:「什麼?」

  「我說回去吧!」笛流無奈的重複。

  「回去?我能回去哪呢?你不是說過……會讓我待到我找到住處為止?」

言巧函的淚水聚集在眼眶裡。

  「我……如果妳能明白看著心愛的人痛苦的樣子,而自身無能為力,妳會

明白那有多難受。」

  「我在這……讓誰痛苦了嗎?」

  「齊安……」還有我……

  「不可能的!他……」言巧函把話又吞回口中:「如果我在這讓你困擾,

那我走……這幾天謝謝你的照顧!」

  言巧函忍著淚水,鞠個躬向外走去。

  笛流想留下她,卻忍了下來!他知道言巧函的心不在自己身上,明明他們

倆是兩情相悅,何苦呢?或許該問問老天。

  漫無目的的走在市集上,言巧函已經無處可去了!或許她該再跳一次海,

但那又如何呢?是否又回到現實?還是……真的死去?

  「齊……安……」言巧函不自覺在口中反覆喃喃。

  「我在……」一個高大的身影擋住了言巧函的去路。

  言巧函錯愕的抬頭:「你……」

  「跟我回去!」齊安命令著。

  「我不要……」想離開,卻又走不動。

  「別任性!跟我回去!」齊安抓住她的手,深怕言巧函跑開。

  但言巧函沒有,她反到感到暈眩:「我……不要……」

  「巧函!」齊安嚇住了!衝忙的抱起她,往齊府跑去。

  「嗚……」言巧函揉揉眼睛,疲憊的睜開眼睛。

  「妳醒了?先喝點水。」

  言巧函迷迷糊糊的喝下水,還是感到無法隨心所欲的動彈。

  「有沒有好一點?」

  「嗯……」

  「那就睡一會吧!」齊安細心的替她蓋好被子。

  言巧函又沉沉的睡去。

  齊安心疼的看著她蒼白的臉色,看似消瘦了許多:「妳到哪了?為什麼要

讓自己變成這樣呢?」

  「齊……」

  「妳想說什麼?」齊安往她靠近了些。

  「齊……安……」

  齊安聽見她叫著自己的名字,不經一笑:「我決定了!不管妳愛不愛,妳

都將會是我的妻子。妳說好嗎?」

  言巧函沒有回答,也沒聽見,這個承諾在齊安心中定了局,生生世世永不

變。

  他與她就好像好幾世之前就認識了!有著很深很深的情誼,一經拉扯便會

觸動心弦。
♀豆漿璇ೀ 2008-03-10 13:04:45

嗚嗚~
偶哭了啦~~
~~~~~~~~
你太厲害了!!!!!!

佩服唷~

版主回應
=口=哭了!((大驚!

我才感動><

有人為我的故事哭欸ˊ口ˋ

我一生的榮幸阿ˊ口ˋ
2008-03-10 20:2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