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9 14:29:27﹋神經病_

﹋在續前緣_「5」

  幾日以來,齊安就極少跟言巧函談話,齊府上下的人們也各自做好份內的

事,幾乎不跟言巧函有互動,深怕自己也惹上這種不安的氣氛。

  「言姑娘在這做什麼?」自從離開了林中後,齊安對言巧函就開始冷淡。

  「沒什麼。」言巧函嘴上說,心裡卻不這麼想。

  「口裡不一。」

  言巧函皺起眉頭:「就算口裡不一也輪不到你教訓!」

  齊安不再說話離開了言巧函身旁。

  「做什麼?需要你管嗎?是你自己不對!忽冷忽熱!也沒想想看別人的感

受!」言巧函晃著邊唸著。

  不知不覺晃到了平笛宮前。

  「這些花……他到底是種給誰的……?」言巧函進入平笛宮看著那些花。

  「什麼嘛!我管他這麼多!這是他的事情啊!可是……可……」言巧函越

說越心酸,淚水也掉了下來。

  「每個男人都一樣……一個個騙了感情……一個比一個……還要絕情……

現在呢?祢這老天讓我遇見了他!連我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會對他……而祢又

讓他對我若即若離……祢就這麼愛欺負人嗎?」言巧函望著天問。

  齊安才剛踏入平笛宮便望見了言巧函,心中莫名的悸動,但他刻意忽略這

種感受:「誰准許妳進來了?」

  一聽是齊安的聲音,言巧函嚇的背對他:「之前小希帶我來過,如果不能

進來那我現在就走。」

  言巧函隨即轉身要離開,頭雖然低著低低的,卻還逃不過齊安的眼。

  「妳哭了?」齊安抓著她的手關注的問。

  「不用你管!反正我對你而言也不重要!」言巧函甩開了他。

  看著言巧函離開的背影,齊安想追卻又止步了!

  「妳對我而言真的不重要嗎?是我不重要吧?如果我真的重要,那妳聽見

了笛流問的話,為什麼這麼快就否決了?這麼不想嫁給我?」

  平笛宮中只遺留了聲聲的嘆息。

  「老天爺……我曾經說過,如果我死不了我的命運就隨祢安排。祢是不是

不願意見到我快樂?才會安排這樣的人生給我?」夜晚,言巧函站在齊府的大

門前,望著的不是天,是齊府中的情景,但似乎還要更遠、更遠。

  「如果我離開了齊府,祢會允許嗎?」

  在門外望了許久,才漸漸離開,她,等著老天給她答案。

  言巧函也不知道自己有什麼地方可去,夜明明就很短暫,卻讓她感到如此

漫長,一個人來到當初自殺的涯邊發愣著。

  「這不是言姑娘嗎?」笛流的聲音從她身後傳出。

  「你是……齊安的朋友!」言巧函回頭看。

  「怎麼?一個人坐落在這,有心事?」笛流想想也覺得不對勁:「還

是……齊安對妳不好?所以決定逃出來?」

  「沒……沒什麼……跟齊安沒有關係……是我自己想出來的,畢竟在他那

打擾這麼久也不好意思。」提到齊安,言巧函眼中更多了些落寞。

  笛流不是看不出來,但他也不好讓一個女子流落在外:「看妳這樣是剛出

來不久吧!不如到寒舍住下吧!」

  「可……」齊安之前不是說他很風流嗎?

  看的出言巧函的猶豫,笛流笑笑:「放心!在下不會做出令言姑娘傷心的

事情,只是看言姑娘似乎尚未找到住處,一人在外也不好,就住到妳找到住處

為止如何?」

  聽他這麼說,言巧函也放心了許多:「好吧!謝謝你。」

  這幾日言巧函一直都是悶悶不樂,即使笛流想盡辦法讓她笑,她卻是免強

的回應了一下,卻又虛遊太空了!

  而齊府人心惶惶,忙進忙出的人們一點都不敢怠慢。

  「少爺……」小希站在平笛宮外小聲的喊著。

  齊安看起來心情不是很好:「有事嗎?」

  「那個……笛公子來找您……」

  「笛流?」齊安有點訝異!畢竟笛流不是會閒著沒事來找他的人,這次肯

定有事了!

  齊安到了大廳,就見笛流已坐在椅子上等著他。

  「找我有事?」齊安見了他也沒有好口氣,畢竟他煩的夠煩了!

  笛流看他心煩的樣子,想也知道為了誰,但還是刻意的問:「當然不是特

意找你囉!言姑娘在吧!我想跟她談談心,不介意吧?」

  提到了言巧函,齊安臉色又沉了更沉:「她不在!你請回吧!」



==================================

久違的小說終於出了!連我自己都感到開心XD(謎:真想圍毆妳!)

讓看我小說的朋友等!真是不好意思ˊˋ

我會盡快將靈感找回來!繼續努力我熱愛的小說!

感恩大家!︿︿
♀豆漿璇ೀ 2008-02-11 11:30:51

對呀<!>笛流真的有點...

我不用吃飯了@@(謎:活該誰叫你那麼愛看小說XD~)

給你加加加加油~

版主回應
嘻︿︿

謝謝妳︿︿

飯要吃拉= =

萬一妳餓死了ˊˋ

我少一個讀者耶ˊˋ
2008-02-11 14:51:45
玉米 2008-02-10 16:19:56

笛流真的是有點&quot白目&quot..還這麼問....


恩,要繼續加油歐!!﹋

版主回應
嘻嘻!!

那是當然壓=ˇ=

而且笛流很帥!(謎:這是你自己的幻想吧=口=)

被猜到了ˊˋ

花花公子要帥氣一點!白目一點XD

謝謝玉米的鼓勵︿︿

我會努力的!
2008-02-10 17:3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