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2 15:33:43﹋神經病_

﹋再續前緣_「4」

  兩人互看了許久,齊安忍不住笑了起來:「傻瓜!走吧!」

  「嗯……」

  「且慢!來到此地,何不打個招呼呢?」林中忽然傳出一道男聲。

  齊安警戒的將言巧函拉至身後:「是誰?」

  「喲?抱得美人歸,而見色忘友?齊安阿齊安,這可不是件好事。你說對

吧?」

  「見色忘友?」齊安細聽這聲音,反到有些熟悉。

  「喲?真忘了?」

  齊安慢慢回想,大驚:「笛流!」

  「終於想起我來了?」笛流走了出來。

  「言姑娘我向妳介紹,這是我久年的好友笛流。」

  「你好!」她現在的樣子可說是破涕而笑。

  「容我多看妳幾眼,在下甚久未見如此美若天先的女子了。」笛流不住的

望著言巧函。

  言巧函愣了愣,齊安倒是挺不開心的:「瞧夠了沒?你還是不改風流

性。」

  「女未婚,男方一傾愛戀,何不加以行動?」笛流的笑容很邪媚。

  「除了言姑娘,其他人隨你選。」

  笛流搖搖頭:「這……言姑娘如此貌美,難上加難阿!」

  「惟她不可!」齊安顯些激動。

  笛流微瞇雙眼:「莫非,言姑娘是你所愛,將取入門的妻?」

  「怎麼可能!」出聲的是一旁的言巧函。

  齊安臉色一沉,笛流反到高興:「看看,言姑娘如此的說,你還想將她強

留?」

  「這是我的事!若當真她不愛!我也不會讓她嫁給不愛的人。」齊安說的

有些惋惜。

  「言姑娘,妳說是愛還是不愛呢?不如今日在這探討探討,若不愛齊公

子,不如跟我遊走?」笛流望著言巧函。

  齊安也等著她的答案,言巧函支支吾吾的開口:「這……你們……要、要

我說什麼?」

  「說說妳愛的是誰呀?」

  「你這人怎麼說問就問阿?問了一定要告訴你嗎?哼!想的美哩!本大小

姐偏不跟你說!」言巧函怎會告訴她自己愛的是誰?

  「挺有個性!我欣賞,或許後會有期了!」語畢,笛流已不見在叢林中。

  「走了!」

  「疑?喔……」面對齊安突然不悅的心情,令言巧函不習慣。

  「少爺有客來訪,已在大廳等候多時了!」小希必恭必敬的迎接回來的齊

安。

  「帶言姑娘歇著。」齊安冷冷的直往大廳,連言巧函也不看一眼。

  對於齊安如此的變化,言巧函感到莫名其妙!她是做錯了什麼啊?

  「言姑娘請往這走。」

  「去哪?你們這附近有花園嗎?我想看花!」言巧函問。

  「有的!就在平笛宮中,奴俾為您帶路。」小希走在前方。

  到了平笛宮,裡頭果真有花圃,而且照顧的不錯,言巧函讚嘆了一聲:

「好漂亮啊!」

  「這是少爺吩咐照顧的!沒有人敢怠慢。」小希解釋。

  「妳說齊安?他喜歡花?」言巧函時在看不出他會喜歡花。

  「少爺並不特愛於花草之間。」

  「那……這是?」不愛花卻又種花。

  「少爺說過這是為一名女子所種下。」

  「一名女子?是齊安喜歡的人嗎?」言巧函喃喃自語。

  「言姑娘若需要什麼可以儘管吩咐,奴俾會盡力辦到。」

  「唉!不要言姑娘阿!奴俾的叫!我叫言巧函!叫我巧函就好啦!」這些

人的說詞讓言巧函很不習慣,不過從剛剛一些事情開始到現在,言巧函漸漸相

信這裡似乎是古代了!

  「自古以來的規定,奴俾不敢擅自更動。」

  「自古以來?妳不知道在我們那個時代呀!才沒有這種規定,長幼有序是

當然!但是才沒有什麼貧賤的分別!」

  「言姑娘的時代?」小希迷糊了。

  言巧函開始說起自己的時代,以及如何來到這的事情,讓小希聽的一愣一

愣。
玉米 2008-01-26 21:00:13

哈哈,齊安還真容易生氣....巧涵還很在意齊安慰誰種花呢....

笛流想必是來搞破壞的...嘻嘻....

期待唷....

版主回應
XD還是玉米厲害XD

知道笛流是來搞破壞的XD

哈哈
2008-01-26 21:2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