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7 23:06:40貓山先生

祭拜的力量?

農曆七月已過了一半,
前陣子公司接單出貨狀況總是不怎麼順利,
同事推說都是因為沒有拜拜的關係才會這麼不順遂。
也許是玩笑,也許是認真,
但故弄玄虛把不順遂的狀況歸疚於都是因沒有祭拜所造成的,
好像不太對勁。

對信仰我尊重不同神明兄弟與人類若有似無的互動關係,
但如果把問題拋到無形的力量上
卻不思考執行工作上的瑕疵,總是有些偏頗

同事說七月不要亂說話,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
老闆沒有信仰不拜拜,但不代表企業也不用祭祠拜神,
幾個同事三言兩語的投票表決,
決定上呈老闆在農曆十五前拜個好兄弟,
老闆在電話那頭聽也爽快的答應了,
同事便快速張羅,還順便去鄰近的土地公廟拜了一下。

之後接到了幾封mail,新的Inquiry,新的PO,
同事說:果然有拜有差,馬上見效。
我說也是大家長期努力經營,卯起來推廣服務才換來這些的嘛。
同事回:那怎麼不早一點來,偏偏拜完才出現呢?

我一直認為真正能向前推進,靠的是團隊力量,不是無形的信仰。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如果機會來了沒卻接好,那是人的問題,
這時若怪罪老天賞不賞臉,老天爺豈不是很衰,好好的在天上還莫明被人打臉?

信仰之於我的認知是精神支柱,看見成果,靠的是努力才有的。
我不是無神論者,但要我全然相信有拜有保佑則是很難,
我只能說是運氣好,上天眷憐,守株待兔的故事怎麼聽都覺得有些愚蠢。

也許同事並非認為我們不努力,只是想借著祭拜轉個運,我想也是無可厚非的事。
世界上太多難以用科學證明的事情,只能說信者恆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