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8 22:55:32貓山先生

總有個地方偏執的讓人欠揍



對美食我沒有個人喜好,有人想吃我就跟從。
對環境要求不用窗明几淨,只求整齊就好。
私底下對生活的要求很好講話,算是配合度可以的人。
但對工作的要求之高,有時卻機歪到讓人想狠揍我幾拳,
這些我知道,但我卻自認這才是身為專業人員應有的態度。

因為瞭解自己的個性不喜歡大公司的流程繁複、人多嘴雜、勾心鬥角,
所以總是選擇規模在中小型的公司服務,學的多、人也相對單純,
可也因此變成扛的責任重,規章定義模糊,一人當多人用的狀況履見不鮮。
加上性格上自我要求高,當看到同事的成品有瑕疵或得過且過的心態時,
就感到全身不舒服,覺得這樣的作品出去難道不覺得失去公司應有的信譽嗎?

不爽的機會變多了,責任制不給薪的加班次數也增加了,
我慢慢累了,倦了,煩了,不想管了。
遇到無腦的客戶,覺得根本不用心準備資料,你企業如何把規模做大?
遇到粗心的同事,覺得如果你上進一些、用心一點,是否可以讓客戶信任我們的專業?

上將無能累死三軍、不怕神一樣的敵人只怕豬一樣的隊友,
難道用力對待自己手上的工作,就必須扛上大部份的責任?
最後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到底是劣幣驅逐良幣?還是良幣驅逐劣幣?
海砂屋般的建築終究經不起長年累月的風吹雨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