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2 05:02:10貓山先生

貓山先生(14)-新居落成的拜訪

「叮咚、叮咚、叮咚」
「叮咚、叮咚、叮咚」

黑暗中,我迷迷糊糊從床上翻了一個身,順手將放在床頭的鬧鐘拿起來看。

「有沒有搞錯,現在凌晨四點三分誰來按我的門鈴?」

「叮咚、叮咚、叮咚」
「叮咚、叮咚、叮咚」

急遽的,快節奏的。
這傢伙是尿急找不到廁所隨便找一間房子亂按一通嗎?

啪嚓。

「嘿是我啊!好久不見。聽說你搬家嘍?」
「什?貓山先生?」我揉揉眼睛,皺著眉頭,
「現在幾點啦,選這個時間來拜訪我?」

「嘿!我是怎樣的傢伙你難道不清楚嗎?像風一樣啊,無聲無息。」
貓山先生說完便一派自然的溜進了我的新窩。
昨天才搬完就定位的台中新天地啊。

「還不賴的地方喔,要什麼有什麼。」
貓山先生在房內繞了一圈,用眼睛繞了一圈。

「謝謝。勉勉強強,求自在的地方而已。」

「你是不是有什麼問題?」
「什?」
「我知道你遇到了一點麻煩,所以我才來的啊,況且新居落成至少也該招呼一下。」
「噢。」
「嘿不打算說嗎?」
「我沒遇到什麼麻煩啊,要說什麼?」
「有吧,是你假裝遺忘或刻意避免吧。潛意識啊。現在的人都喜歡談潛意識。」
「噢也許。不過…喂!三更半夜把我挖起床,雖然明天沒事情,但總不是現在和我談潛意識吧。」
「因為我看到你作夢了,有點擔心。我是從夢那邊過來的。」
「夢?」
「怎麼來的你不要問,不是什麼重要的過程,就算知道過程也對你沒什麼作用。」
「嗯。」
「那就說吧。」貓山先生歪了一下腦袋看著我。

「也沒什麼,只是夢到一些狀況。感情的困擾那一類的。」
「你嗎?」
「不完全是我。」
「細節是怎樣?」
「都是片段畫面啊,三更半夜的夢被你按的門鈴打斷,怎麼還會有細節存在。」我沒好氣。
「噢,抱歉。那說個大概也可以。」

「只是覺得愛情這種事情真是飄渺。」
「事實是這樣沒錯啊。」
「昨天才豔陽高照,今天就風雲變色。」
「因為兩個有七情六慾的人交叉相乘,很有可能變成四十九情三十六慾的組合了啊。」
「難道兩個本來適合的人,就不能一直適合下去嗎?」
「當然是可以啊。愛情沒有絕對的黑或白啊。」
「我看到的很少是能一直適合下去的。人總是會變,人的意志力其實很薄弱。」
「所以要想辦法堅強下去啊。愛情是馬拉松賽跑。」
「然後最後受不了的人就出局?」
「你太悲觀了,不是出局啊,只是暫時無法繼續跑而已。」
「欸。難道就不會跑到一半,就衝到草地上躺下來大吼:老子我放棄啦!還是有這樣的人啊。」

「難道你遇到飄渺的愛情了啊?」貓山先生隻手抱胸,撫著下巴望著我。
「也不是,只是一眨眼就三十歲了啊。說認真的感情可真是一件也沒有。」
「心底其實在渴望著轟轟烈烈一番吶?」
「是啊。來轟轟烈烈一下也好吧。來個激進的人生也不錯。」
「那一起去凱答葛藍大道Depose總統大人呀。」
「貓山先生你的幽默感真是不太幽默。」
「我說,你總要有對象才行啊。」
「當然要有對象,難道和自己轟轟烈烈嗎?」
「看看身邊的朋友啊,單身的啊?快分手的啊?和你交情還不錯的啊?」
「我這個人有盲點。」
「每個人天生都有自己的長短處啊。」
「當發現適合做朋友的人拿來變成情人,兩人之間的磁場就會變調。」
「位置換了,磁場當然也會跟著換呀。」
「可是我希望是擁有朋友關係的情人啊。」
「想法很好呀。但是情人會有嫉妒、猜疑、吃醋,朋友會嗎?」
「當然也會。」
「但比較起來,應該淺很多噢。」
「是嗎?」
「那你希望情人對你嫉妒、猜疑、吃醋嗎?」
「我當然希望他一直信任我,我不會做什麼對不起對方的事情。直來直往。」
「情人卻不一定買你的單啊。」
「真麻煩。」
「因為有著四十九情三十六慾的組合啊。」
「欸。難道人生要這樣諜對諜嗎?」
「嘿朋友,我說若不這樣諜對諜,愛情不會轟轟烈烈的。」
「顯然,如果我有愛情,就會過的平淡無奇嘍?」
「嘿。不是沒有這種可能。畢意愛情沒有絕對的黑或白啊。」

「貓山先生真是一針見血的怪物。」
「在地球上,這是讚美詞的一種噢?」
「談飄渺的事讓我覺得想睡覺。」
「我說朋友。那就晚安嘍。時間會證明一切。」

「唔。嗯。」
「晚安。」

上一篇:貓山先生(13)-水電工

下一篇:

最近開始近視眼的狐狸 2006-11-07 08:56:35

引述:『談戀愛要兩個人同意才可以在一起,分手卻只需要一邊決定就能離開!』

太經典了。。。。

You know who I am... 2006-11-05 18:06:17

終於 發現了”兩個有七情六慾的人交叉相乘,很有可能變成四十九情三十六慾的組合”、”諜對諜”這些詞句的出處.. 這陣子以來,有賴貓山小妹子的開導,先斟上一杯佳釀敬你一杯:『謝啦!』

愛情的甜蜜,往往讓人忽略掉背後可能隱藏的不對等關係...

經過時間的考驗,一開始看似小地方的不對等,如果不能提早調整、溝通、互相成長,有可能演變成認知的差異、想法的不同調或者各自成長到不同時空去了... 某日當自己恍然大悟,想要抓住或挽回些什麼的時候,通常是為時已晚!小弟在下我顯然就是一個血淋淋的例子...

想當然爾,愛情也不能完全用【系統思考】去經營,鐵定吃鱉... 或是理性、或是感性、或是幼稚、或是成熟,全然都只是愛情的一部分,缺一不可,要怎麼定義?(笑)能定義的東西,就不叫愛情了...

人生嘛!當然不能一直活在過去,借用一下小周的歌詞『....最美的愛情 回憶裡待續』..路不是只有一條、更不是只有一種方向,尤其是台中的路往往一條路有三四個名字,走來走去就是會交會。哈!誰說背對背出發不會面對面相撞?

--沒來由的自信真是牡羊男的最佳寫照--

PS.妳少弄了一句:『談戀愛要兩個人同意才可以在一起,分手卻只需要一邊決定就能離開!』

Jill 2006-11-04 10:03:42

親愛的小強啊
是不是年紀到了某個程度,就會偶爾發一下神經,為許許多多有的沒的事情思索煩惱半天?
唔,這類的思考似乎沒多久又會被工作或其他雜事給淹沒,等到過一陣子之後,午夜夢迴時又跑出來跟我們打聲招呼。

除非真有了個感情的歸宿,或是遁入空門一切看開,不然這個輪迴似乎會一直持續吧?

可是,等到真有了感情的歸宿,煩惱的事情才又多哩,而且是完全不同於此的喔!

很久沒打招呼,來說聲HELL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