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9 02:11:35貓山先生

貓山先生(13)-水電工

  搬入新家的那幾天,要說要什麼沒什麼。

  室友甲說,想要牽個第四台,但是不知道怎麼偷接人家的線,
  室友乙說,牽了亞太寬頻卻不知道該怎樣分享給好幾個人用,
  室友甲說,為什麼房門沒有鑰匙啊,我還要去找一個工人來換噢?
  室友乙說,後面陽台走廊的燈管又不亮啦!

  然後好久不見的貓山先生突然冒出來,一口氣嘰哩咕嚕的說了一堆:
  他要室友甲去買一個cable分享器回來,一進二出的買兩個;
  然後和室友乙說去買一個hub回來,外加兩條RJ-45網路線;
  接著又轉回和室友甲說,買分享器時順便到家樂福買一個陽春喇叭
  鎖,會員價只要一百七十八。

  貓山先生一口氣說完之後就走到後陽台爬上樓梯,
  用手轉了一下啟動器,然後燈就啪啪啪的亮起來了。

  「不過是啟動器接觸不良的問題而已啊。」

  沒有多久室友甲買了兩個cable分享器回來,一進二出的沒有錯,
  但是離譜的卻是一支要新台幣199,還要外接插頭。

  貓山先生看了大驚,這麼貴你還買的下去噢?
  室友甲悶悶的說,我又沒買過,哪裡知道要多少錢呢。
  當然最後室友甲拿去退了分享器換了延長線回來,
  貓山先生則跑去家樂福買了一個新台幣39的cable分享器回來。

  室友乙說,貓山先生真厲害,你根本就是一個水電工啊。
  貓山先生聳聳肩回答,這沒有辦法啊,
  畢竟大家生存在一個充滿競爭力的時代呀。

  室友甲說,可是你又不是靠水電工賺錢啊。
  貓山先生笑出來,這就是貓山先生真正厲害的地方啊。

  這時住在樓下的花小姐突然大叫起來,
  「我說貓山先生,我家水管又不通啦!快下來幫我看看吶!」


  【Cover Image】2005.March 時代廣場的裝置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