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9 23:15:34

[Fate][鋼鍊]魔術師回憶錄(25)《真實》


本文為Fate / Stay Night + 鋼之鍊金術師的同人文,BL要素有,請不適者儘速離開。




我把昨晚他失去意識之後發生的事告訴他,他皺了皺眉頭,「基加美修,那是古巴比倫國王,擁有三分之二神之血統的男人,一輩子都在追求長生不老,興趣是收集各種武器,後世所有英雄所用的寶具,都是以他收集的寶具為原型製成的,而他的寶具比那些仿造出來的寶具更為優秀。但是我的寶具,是另外一個世界的產物,而且沾染這個世界戰爭女神的鮮血,這大概是我上屆聖杯戰爭能與他戰到最後的原因吧?」

沒想到從異世界來的愛德竟然對西洋史這麼了解!身為這個世界的人的我真是慚愧。

「那你今晚有機會戰勝他嗎?」

「也許有吧!」

「那就好。」




我打電話給遠坂,打了兩次她的手機才接通,當她知道愛德沒有消失之後,非常振奮的尖叫著:「是狼!你果然撲倒他了吧(≧▽≦)/」

喂!妳該關心的不是這個吧(;°Д°)ノ

「那晚上你們親熱了幾次?愛德醒來之後第一句跟你說什麼?他害羞臉紅的樣子有沒有很萌啊?還有還有……」遠坂把她積壓在內心的腐敗妄想全部問出來。

相信我,妳不會想知道實際狀況的OTZ

「遠坂,妳和伊莉亞現在在言峰教堂嗎?」我問。

「不,我和伊莉亞在我家。」

「什麼?妳不是要尋求庇護嗎?」

「綺禮那傢伙不可靠。」

「那妳幹嘛帶著伊莉亞離開我家啊?」

「把多餘的人帶走,當然是為了讓你可以專心替愛德補魔力啊!」遠坂用腐敗的口氣告訴我。

「妳……妳這個腹黑母狐狸Q[]Q(@)m」沒想到她早就算計好,知道我不會眼睜睜的看愛德消失了orz

「好啦好啦!我在家處理一些事情,下午三點帶伊莉亞過去你家,Bye~~^o^」




中午的時候,我打算出門買兩個便當回家當午餐,愛德一反常態的硬要跟我一起出門。

我:「我只是要去買個東西回家吃,又不是要去打仗。」

愛德:「可是是狼你每次出去買東西都會碰到危險啊!」

我:「啥?」

愛德:「被關到伊莉亞的城堡那天就是這個樣子,昨天也是這個樣子!」

我:「那是意外……|||」

愛德:「身為使魔就是要防止這種意外嘛!為什麼不讓我跟?」

我:「如果你堅持要跟的話,明天早上早餐搭配的飲料就是牛奶了唷!」

愛德:「…………笨蛋是狼!你碰到危險的話我再也不管你了啦ˋ(‵口′")ˊ」

其實我出門是順便要買幾本過激漫回家看的。想想「草蝦百分百」出最終話了說,該死的男主角最後會撲倒誰呢?買過激本還帶個小鬼實在很不方便,所以當然要獨自出門了。

買了幾本過激本後,我來到街上的餐館準備買兩個排骨便當,沒想到在餐館裡碰到一個我現在不想碰到的人……

主持聖杯戰爭的神父──言峰綺禮。




「這不是衛宮是狼嗎?坐下來一起吃飯吧!我吃的這種咖哩飯很好味的唷!推薦給你試試看吧!」

「不要!你那盤咖哩飯激辛的樣子真讓人連看都不敢看……」

「食物不能看外表,人也一樣啊!」

「雖然還是一些沒頭沒腦的話,但言峰神父今天講的話我比較能懂了呢!」

「聖杯戰爭是一種很玄的東西,所以用比較含糊的話來講述也沒什麼不對的。咦,是狼,你是要多買一個便當回去給凜吃的嗎?」

「不,遠坂回到她家了,我是要買便當回去給愛德吃的。」

「那這麼說來,Alchemist沒有消失囉?」

「呼呼……這小鬼昨晚差一點就被幹掉了呢!還好沒傷到要害。」

「是嗎?(茶)」

仔細一想:言峰為什麼知道遠坂住在我家?當我說出「愛德」的時候為什麼他似乎理所當然的知道那是指我的使魔?還有他似乎知道愛德差點就消失的事情?心裡對他有點狐疑,所以我默不作聲的走向餐館出口。

「衛宮是狼!」言峰叫住我。

「有什麼事嗎?」

「參賽到現在,你沒有什麼好奇想問的地方嗎?例如說對手實力的消長之類……」

「雖然很想問,但我聽遠坂說詢問的話會犯規吧?」

「如果是我主動告訴你的話就不算犯規了。」

「那你打算主動告訴我什麼呢?」

「例如聖杯的真相。」

「什麼!?」

「到言峰教堂去吧!如果你對於聖杯的真相有興趣的話。」言峰放下未吃完的咖哩飯,招呼著我隨他一起前往教堂。

那個被爸爸形容為「劫難」的聖杯的、那個愛德無論如何都想得到的聖杯、那個引起一次次殺戮的聖杯,到底是什麼?我想知道。於是我抱著過激漫和排骨便當,就這樣隨著言峰前往教堂去了。




來到言峰教堂,言峰領著我穿過層層走廊,進入一間我從來沒看過的大廳。

「就是這裡了,歷代聖杯戰爭的起源之地。」言峰告訴我。

大廳裡供奉著一尊神像,那尊神像是一個半裸的男子塑像,他有著絡腮鬍、手上握著鑲有大型寶石的權杖。在神像的下面雕塑著許多姿態扭曲痛苦的人類,彷彿是被這位神明懲罰般在這裡受著無盡的折磨。

可是言峰教堂理應是天主教堂,怎麼會供奉異教的神?
「你認出來了嗎?這是古希臘十二位大神中的一位──冥界之神黑帝斯。歷代死去的英雄在此發願為了聖杯戰爭而戰鬥,黑帝斯餘留在這世界的力量就會賦予這些英靈們強大的魔力,讓他們擁有暫時的生命以進行決鬥。」

「為什麼黑帝斯要舉辦這場戰爭?勞師動眾幹這種事總要有個理由才對。」

「那是因為這世界腐敗到極點了,黑帝斯想要藉著聖杯毀滅這個世界,並在這片土地上重新創造神話時代才有的極樂世界。」

「咦?可是聖杯不是……」

「能夠達成願望的寶物,是吧?很可惜,願望早在聖杯戰爭被設計出來時就已經許下了。」

「喂!這跟我們所知道的不一樣吧?」

「話說回來,這個願望也是後世所有魔術師和英靈們所追求的願望吧?魔術師們冷酷無情,藐視世間一切生靈而降生;英靈們則是死不瞑目,所以為了報復世界而再度復活。聖杯降臨,世界毀滅,這樣一來應該也能稱他們的心了吧?」

「胡扯,我們家愛德就不這麼想,他只是想要回家而已!是誰這麼變態許下這種願望啊?」

「這是數百年前冥王在人間的代行者潘朵拉在參與聖杯設計時許下的願望。當聖杯降臨並被開啟之時,冥界之王黑帝斯施加在這聖杯裡的無盡詛咒將會籠罩整個世界,整片大地再也不會沐浴到陽光,萬物無一能夠存活。

本來不需要這麼麻煩,黑帝斯親自降臨於世的話就有能力毀滅這個世界。但是每當他打算染指大地時,守護大地的女神雅典娜和她的聖鬥士們總能感應到他的意圖,讓他不能如願,因此他的代行者想出了一個計策──讓大地的英靈自行開啟毀滅之路。雅典娜無法察覺到聖杯的降臨,所以也無法阻止聖杯釋放它所蘊藏的詛咒,那樣一來,沒有人能夠阻止這場浩劫。

只可惜歷來聖杯戰爭中都沒有人能夠讓聖杯降臨,不是使魔們到最後全部陣亡,就是聖杯剛降臨之時就被破壞。但是這屆不一樣,我會讓聖杯降臨的!到那個時候,大地的一切將會毀滅並重生,我和我的使魔會在新生的世界繼續活下去。」

「媽的!我們一定會阻止聖杯降臨的!」

「很有志氣呢!看在你這麼有志氣的份上,再告訴你一件事──十年前那場大火,就是聖杯造成的。」

「什麼?但聖杯不是從來沒被召喚出來過嗎?」
「雖然只剩一位使魔就能讓聖杯降臨,但是當戰爭到剩下兩位使魔時,聖杯的力量就會發出來了唷!雖然不完全,但破壞力還是很強的。我和衛宮切嗣在上屆聖杯戰爭中同是戰到最後的魔術師,在我快被衛宮殺死時,是我對聖杯提出發生災難的要求的。你說過你看過他的日記,想必你也知道這件事吧?」

「我不知道,他在記述聖杯戰爭的最後一段時,只說『那個變態咖哩控讓城市萌起來了,我在黑黑的一片中發現聖杯不是希望而是劫難』。我怎麼知道「變態咖哩控」和「讓城市萌起來」是什麼意思?」

「媽的!該死的衛宮!居然說我是變態咖哩控!」言峰氣憤道:「要是他現在還活著!我一定要餵他吃餅吃到死!」

「…………」就某方面來說,爸爸寫的也沒錯啊^^a

「不過即使衛宮切嗣不在了,他的兒子也還在啊!Lancer,動手吧!」

「啊?」

當我正在疑惑之時,心臟已被人從後面刺穿。我發不出聲音,就這樣往前倒了下去。

「真想不到一個魔術師會被我殺死兩次呢!」Lancer就站在我的後面。

「我一直忘了跟你說,Lancer是我的使魔,聖杯戰爭我贏定了!現在我要出去辦事了,永別了!衛宮是狼!」

唔…不會吧?該死…………




數分鐘之後,我胸口的傷慢慢恢復,就好像我被Berserker斬成兩段之後自行復原那樣。我趴在地上蠕動著身體,抬頭一看,發現Lancer自從偷襲我之後就一直站在原地看著我,似乎知道我不會就這樣死去。

「真厲害啊!是Alchemist的魔力讓你的身體能夠復原嗎?」Lancer露出鬼畜的笑容看著我。

不!我的身體無法承受第二槍……

「求求你,Lancer,放過我吧!我不能讓他稱心如意。」我這樣哀求著Lancer,雖然我與他交手過,知道冷酷無情的Lancer根本沒有放我走的可能。

我只是臨死前的掙扎。

「你就算逃走了也免不了一死,也罷!就讓你的心臟多跳幾小時吧!」

令人意外的,Lancer竟然願意放過我O_o



「等一下,Lancer!你想違抗主人的命令嗎?」

從樓梯的方向傳來痞痞的聲音,那是……

金皮卡!?

果然沒錯,金皮卡走進幽暗的地窖,就站在我眼前。「Lancer,言峰叫你殺了他,你現在放他走到底想做什麼?」

「那不是用令咒叫我做的,要不要殺了他是我的自由。」Lancer向金皮卡嗆聲。接著,他又轉頭看了我一眼,「衛宮是狼,這傢伙你也看過吧!他是我主人的前任使魔。」

「前任使魔?上屆聖杯戰爭時聖杯被破壞,他怎麼能活到現在?」

「這我不清楚,不過現在也不是你想這種事情的時候了,快走吧!免得我反悔。」

「是!」

我連掉在地上的便當和過激漫都來不及拿,慌忙衝過金皮卡跑出地窖。




離開地窖後,我隱約聽到地窖內兩人的爭吵及打鬥聲……

「他媽的你這混球!錢多就了不起啊?泡得到美眉就了不起啊?早就看你不爽了,幹!」

「你這雜種!打一個月工的工資還不夠本王帶美眉上一次旅館咧!這麼沒用的傢伙還有臉當英靈?快回火星去吧!」

「靠夭~~~~你這廢柴不要以為寶具多就了不起!不給你一點顏色瞧瞧你就不知道林北穿幾號鞋!」

「哼!聽你在放屁!本王隨便丟一把寶具都能砸死你。」

「來啊!誰怕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