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9 23:20:39

[Fate][鋼鍊]魔術師回憶錄(26)《迎戰》


本文為Fate / Stay Night + 鋼之鍊金術師的同人文,BL要素有,請不適者儘速離開。




回到家裡已經是兩點多了,推開客廳的門,發現愛德正坐在餐桌旁拿著奶油刀敲著過期果醬的瓶蓋等著我。當我進門之時,他看到我胸前那片駭人的血跡,立刻露出「我早就跟你說過會這樣」的表情。

「有沒有打算說明一下你剛才發生什麼事了啊?」愛德斜眼看著我問。

「愛德,我到言峰教堂去了!我也知道聖杯的真相是什麼了!」

我把言峰告訴我的事情一五一十的說出來。

「原來是這樣啊……」愛德聽完之後,若有所思的望向窗外。大概是因為先前看過我爸爸日記中描述聖杯的那一段,所以早有心理準備了吧?

但是當我說完之時,我立刻感到後悔了──愛德知道聖杯不是他想要的東西,萬一他因此失去參加戰爭的意志,那我和遠坂該怎麼對付言峰他們呢?




愛德背對著我,默默的望著窗外好一會兒,我根本看不見他這時的表情。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我打破沉默,「愛德,那你……」

「雖然很不甘心,但也只好放棄了。」愛德無奈的轉過身來,「看過那篇日記之後,其實我早就心裡有數,這兩天我都在想如果聖杯真的不是我想像中的那樣東西,我該怎麼面對?」

「那麼,你決定退出聖杯戰爭了?」

「既然事以至此,我的願望不可能實現,那就只好讓一切重新來過了。但是……退出聖杯戰爭,那也要在我親手毀滅聖杯之後!」

「真的嗎?你願意繼續跟我們一起戰到最後真是太好了。」

「我已經不認為自己跟這個世界沒有關係了,跟你或遠坂也是。」

聽到他這麼說,我心裡感到很欣慰。




「我跟Lancer交手過,知道他打不過基加美修的!那這樣一來,這屆聖杯戰爭所召喚出來的使魔就只剩下我了而已,不快點行動不行!」

對吼!只剩下一位使魔的話,聖杯就會降臨了。

「快三點了,遠坂應該快來了吧?」不知道該怎麼阻止聖杯降臨,這種時候最需要有著豐富魔法知識的遠坂來告訴我們該怎麼做了。

由於期待她出現的心情如此急切,以致於到了三點零一分還看不到她的影子時,我們就急了。Call手機、打她家裡的電話都沒人接,我們兩個就直接殺到遠坂家。

站在遠坂邸前,看不到屋裡有什麼燈光,大門卻是半開的。照理來講,前往赴約的人是不會把大門打開的,而有人在家的話也不致於我們在門外呼喊也得不到她的回應。我們心裡有種不好的念頭,所以便立刻衝進屋裡去。

果然沒錯!大廳裡觸目所見盡是可怕的打鬥痕跡,而遠坂正渾身是血的斜靠在大廳角落的牆邊。




「遠坂!振作點!」

「是你們啊……真討厭讓你們看到我這麼沒用的樣子……」

「說什麼傻話!發生什麼事了?」

「綺禮他帶走伊莉亞了……因為讓聖杯降臨必須要有魔術師來當鑰匙,而全身是刻印的伊莉亞是鑰匙的最適任者……」

「那我們該怎麼辦?」

「廢話!當然是要打倒綺禮把伊莉亞救出來!還要把聖杯破壞掉……伯父當年要愛德破壞聖杯……也是因為這個緣故吧?」

「遠坂,妳知道聖杯的真相了?」

「不知道,但是綺禮想要的東西我大概明白……如果你知道什麼的話,打敗他後再告訴我吧……聖杯降靈的地方……應該是在柳洞寺……」遠坂無力的垂下頭。

所以言峰和伊莉亞現在正在柳洞寺?

當我們正要打電話叫救護車時,她又突然叫住我們。

「不用這樣,我自己會恢復,倒是你們……」她從口袋拿出一個金色的棒子,「是狼,這武器借你,我打不過綺禮所以沒拿出來用,但是你搞不好能派得上用場……」

「這是什麼?不會又是變身棒吧-_-」

「我出生之時就一直留在我身邊的東西……用完記得還我……」說完,遠坂因失血過多而昏了過去。

會提醒我要還這東西,表示她還撐得住吧?我接下這金色的棒子之後,就和愛德離開了遠坂家。




我們來到柳洞寺前,以現在這個時間來說,柳洞寺應該籠罩在一片晴朗的陽光下,但此時我們頭上的天空卻是一片殷紅。

已經有人來迎接我們了。

「Alchemist,真想不到你沒消失啊!」

站在柳洞寺前石階上等待著我們的,就是昨天把愛德一遍遍貫穿(?)的金皮卡。

「那還多虧你技術不好,一件寶具都沒有刺中我的要害。」

「哼!應該是多虧本王仁慈,看在雙馬尾小姐替你求情的份上沒把你當場幹掉才對。」

「那我應該要好好報答你才是!」愛德用左手按了按機械鎧,那原本如鋼鐵般色澤的機械鎧立刻變成金色,金色的雙翼也破開外套從背部延伸而出,那輝煌的樣子和秒殺Rider時一模一樣。

「是狼!那東西還給我吧!」

「什麼東西?」

「就是衛宮切嗣當年為了救你而在你體內植入的東西。」

我想起來了!爸爸的日記中有一段寫著他在我體內植入寶具的一部份,而遠坂曾說過我之所以每次受重傷都能復元也許是因為那寶具的緣故。
如果還給他的話,那我……

「是狼你放心!我不會讓你被殺的!有了那個東西,我比較有把握打敗基加美修。」看來愛德很需要我身體裡的那樣東西。

「好吧!但我不知道要怎樣還給你。」

「我來把它拿出來吧!」

愛德把手伸向我的胸前,我的體內像是有無數的碎片聚集在胸口,發出光芒。不久,一個銀色的懷錶便從我的體內分離出來。

「嗚……」我痛的跪倒在地上。

「我感覺到你被Lancer刺穿的胸口還沒完全復原,但現在似乎也沒什麼生命危險了,所以現在才向你要回我的銀懷錶。這是我……在我的世界中的價值,也是增幅我寶具力量之物。」

「是嗎?」




「Alchemist,跟你的主人告別完了嗎?」金皮卡又露出一臉不耐煩。

「真抱歉讓你久等了,我的魔力已經恢復,現在可以平等與你對決了!」

「真沒想到你的魔力可以在一夜之間恢復!」

「那要多虧我精力過剩、好色又變態的主人幫我補魔力。」

愛德,這件事不要說出來啊/Q▽Q

因為他說出這句話的表情如此嚴肅,讓我懷疑他到底知不知道說出這句話代表什麼意義OTZ

金皮卡聽了,大概是不知道該露出「XD」還是「囧」的表情,臉僵在那裡好一會,最後終於吐出話來:「衛宮色狼!你有你該對付的人吧?言峰就在那上面。」

雖然很不高興他故意唸錯我的名字,但是留在這裡很可能會被他的寶具飛彈打成蜂窩。只是現在的我已經沒有那個懷錶的護身,可能被言峰砍一刀就會掛了。

「是狼去吧!不要忘記遠坂給你的那個東西,它不是普通的武器!必要的話,唸出他的真名吧!」愛德提醒我。

「真名?我不知道它的真名啊!」

鏘!




當我正為了該不該上去單挑言峰而苦惱時,愛德用真理之劍替我擋開了金皮卡往我身上丟來的寶具。

「看來你不去找言峰,金皮卡就要先收拾掉你呢!」愛德告訴我。

是誰剛剛在要求我奉還東西時,說「你放心,我不會讓你被殺」的啊QAQ

看來愛德自己都自身難保,我在這裡被金皮卡秒掉的機率也很大,不如上去單挑言峰碰碰運氣吧!至少言峰是個人類OTZ

我跑過金皮卡身邊,向柳洞寺奔去,臨走前很不識相的向金皮卡喊著:「金皮卡,不要以為愛德腿短就好欺負!」

也許這是我第一次可以講出這種話而不用擔心被愛德追殺吧?



我沿著柳洞寺前的階梯往上跑,越往上跑心情越沉重。雖然我沒有正面和言峰交手過,不過他臉色流露出那種自信滿滿的樣子,就是讓我打從心底覺得打不贏他。已經沒有使魔可依賴的我,要憑什麼打敗他呢?

此時腦中浮現的,是與愛德初遇的前一刻──

我拿著強化過的海報鐵板對付Lancer而逃過一劫。

接著腦中又浮現出我拿著強化後的拖把柄打散慎二的黑影攻擊。

我沒有力量對付使魔,但是我的強化能力和遠坂植入我身體裡的寶石,可以讓我有能力對付魔術師。記得上次使用強化的是半個月前教訓慎二的時候吧?因為後來跟愛德關係改善,所以每次碰到危險時都有人幫我擋著,這次可不一樣了!

我必須自己面對。

我四下張望,看看有沒有可以作為武器的素材?這時一段丟棄在階梯邊澆花用的水管就被我相中了。強化開始……

不久,握著原本是一段水管的鋼管的我,終於來到了柳洞寺。




應該住著出家人的柳洞寺看起來沒有任何人出沒,除了站在我面前的言峰以外。言峰面向著我,背後是一個像鼎一樣的巨大物體,而鼎外又有一層黑色半透明的膜包覆住,鼎內則是溢著讓人作嘔的黑泥。這裡就是……召喚聖杯的祭壇?

「衛宮是狼,真高興你還活著。」言峰皮笑肉不笑的說道。

「那想必我是在閣下的期望下活著來到這裡的吧?」我帶著諷刺回敬他。「那些黑泥就是你所謂『黑帝斯的詛咒』嗎?」

「的確。七位在這屆聖杯戰爭被召喚出來的使魔只剩下一位,所以聖杯已經降臨了,接下來只要讓能夠接觸聖杯的使魔來開啟聖杯就可以了。」

「伊莉亞呢?」

「就在你眼前,你沒看到嗎?」

目光仔細往言峰周遭掃了一遍,終於發現鼎壁上有一小小的凹洞,伊莉亞膝蓋以上被插進洞裡,而一雙套著白襪的小腳則露在外面。

「言峰~~~~~你覺得欺負小孩子很有趣嗎!?」

「伊莉亞是『聖杯的鑰匙』,插進『聖杯的鑰匙孔』裡有什麼不對?」

「…………」

「我的Archer正在柳洞寺下方跟你的使魔作戰吧?只要解決了那個小鬼,他就會上來開啟這個聖杯。而在此之前,我要先處理掉你,為了十年前與衛宮切嗣的恩怨。」

「弄錯了吧?我的使魔打敗那個只會丟寶具的傢伙以後,會上來毀掉這個聖杯。而在此之前,我要代替爸爸懲罰你!」雖然對於對付言峰沒什麼把握,但是我的嘴砲可是絕不會輸他的。

「真有趣!好吧,那你就帶著衛宮切嗣的意志消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