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9 23:08:02

[Fate][鋼鍊]魔術師回憶錄(24)《人偶》


本文為Fate / Stay Night + 鋼之鍊金術師的同人文,BL要素有,請不適者儘速離開。




愛德並沒有亮出足以與金皮卡的寶具抗衡的真理之劍,只是一味的閃避。

「這不像你啊,Alchemist!當年足以與本王抗衡的氣魄到哪裡去了?」

「少囉唆!」

現在的愛德,無法攻擊金皮卡,甚至連防守都有困難,而且他的手腳,越來越遲鈍了……

「糟糕!是魔力不足了。」遠坂緊張的看著愛德。

我注意到,愛德的機械鎧開始發出金色的光芒,那是……

他準備發動寶具的徵兆。

「不可以,愛德,就算發動寶具,你還是無法揮動它的……」遠坂緊張的喃喃道。

但是事以至此,不發動寶具的話,就只能乖乖被金皮卡打敗了。

「很好!Alchemist!發動你的寶具來與本王作戰吧!」




就如同與Rider作戰時一樣,愛德銀色的機械鎧在發動寶具之際,變成了金色,而從右手臂延伸出的金色長劍,釋放出耀眼的光芒。唯一與當時不同的是──愛德臉上沒有了那種必勝的氣魄,取而代之的是勉強自己所帶來的痛苦。

「真理~~~~之劍~~~~~~~」金色的長劍揮向了金皮卡。

釋放寶具的魔力都已經很勉強了,現在的愛德,無法負擔揮動真理之劍所必須消耗的魔力。劍鋒沒有擊中金皮卡的要害,機械鎧不久就恢復成原本的樣子。

「原來連使用寶具的魔力都沒有了啊?真可憐!」金皮卡摸了摸真理之劍發動時被打裂的左護肩。「那麼,就到此為止吧!」

本來消失在金皮卡背後、那面可以釋放無數寶具的金色牆面,又再次浮現出來。

「愛德!快逃!」我們吶喊著。

但是愛德只是垂下頭來站在那裡,完全沒有要逃跑的意思。不!也許是沒有力氣逃了。

金皮卡的手指再度彈了一下,為這場決鬥劃下句點。




無數的寶具浮現出來,毫不留情的射向愛德。

「嗚~~~~啊~~~~~~~」

肉體被寶具一遍遍的貫穿,愛德仰頭發出痛苦的哀號。他如同Caster一樣擁有重生的能力,但也因此受到重複的折磨。

「住手!拜託你住手!」遠坂尖叫起來。

聽見遠坂這麼說,金皮卡竟然真的住手了。

「第一次聽到雙馬尾小姐拜託我呢!看在妳的面子上,我就停下來吧。」

因為寶具衝出的力量太過強大,愛德被打飛了十幾公尺遠,最後被一面磚牆擋下。身體像草人般被釘了四、五枝寶具,穿過他身體的寶具更不知有多少個,而身後的磚牆則因為寶具的力量而毀壞的搖搖欲墜。

愛德左手微微抽動了一下,以萬般不甘心的眼神瞪了金皮卡一眼,接著便再也不動了。



「Alchemist真是太矮小了,連我的寶具也瞄準不到他的要害啊!魔力耗損成這樣,又受了那麼重的傷,居然還沒消失,真是不可思議。雙馬尾小姐,看來妳需要的是像我這種強者來保護妳呢!」

「金皮卡,你應該看得出來愛德是為什麼輸吧?他不是敗給你,是敗給自己的運氣!」

「妳在為他說話嗎?真有趣!這小雜種已經快消失了,妳連為他感嘆都是多餘的。」

「如果他還有機會,一定不會輸給你的!」

「這樣啊……雙馬尾小姐似乎是認為我勝之不武囉?如果妳不死心的話,本王破例再給他一次機會吧!」

「你說真的嗎?」

「今天我就到這裡為止,如果他沒有消失的話,明天這個時候就到教堂前來找我,我會與他再度對決!如果他又失敗的話,那麼雙馬尾小姐,到時候妳要成為我的女人。」

「我同意!」

「哈哈哈哈!沒想到妳這麼相信快要消失的小鬼啊!人類總有一些讓人驚訝的地方呢!」

金皮卡伸出手來,方才射出去的寶具全部消失,原本被釘在磚牆上的愛德也因而跌落地面。金皮卡轉身離開,消失在我們眼前。

「愛德!愛德!」

我和遠坂趕緊跑上前查看愛德的傷勢。愛德的身上佈滿對方寶具所帶來的重創,身體冰冷,沒有血色,甚至感覺不到呼吸。抱著他的感覺,說不上像抱著一名少年或是一具屍體,而是像抱著一個人偶。

殘破不堪的人偶。




「大哥哥!我要吃晚餐ˋ( ° ▽﹑°)」

「餐桌上有便當。」

「不要啦!大哥哥說好晚上要煮海鮮飯的ˋ(Q ▽﹑Q)」

「抱歉,我沒那個心情。」

「大哥哥只不過死一個使魔就那麼沮喪啊?我跟遠坂的使魔都消失了,三餐還是照樣吃得很開心啊!」

「遠坂,妳幫我把她拖到飯桌那邊吧!」

「是狼,我覺得伊莉亞說得對……」

「怎麼?遠坂,妳也覺得伙食不夠好嗎?」

「不,因為你在這邊再怎麼看護著他也已經沒有用了,他耗盡魔力,再過不久就會消失了。」

「怎麼會?可是妳在金皮卡面前那麼相信他……」

「你看他的身體,已經破破爛爛的了!我再怎麼嘴硬也無法改變這個事實吧?」

「…………原來如此。」

「所以是狼,去吃晚飯吧!」



吃過晚飯,遠坂收拾好自己的行李,強拖著伊莉雅離開我家。臨走之前告訴我:「言峰教堂也是聖杯戰爭失去使魔的魔術師的庇護所。我和伊莉亞失去了使魔,也許其他魔術師會來攻擊我們,所以我們要到那裡去了,請你代替我們在愛德身邊看守他直至他消失吧!我們會在教堂等你的。」

「不要~~~言峰是壞蛋!我要留在大哥哥家!我可以保護自己的,大哥哥~~~~Q[]Q」

「伊莉亞,跟遠坂走吧!愛德醒來之後我會打電話叫妳們回來的。」

「要是他沒醒來呢Q_Q」

「不會的,妳們快走吧!」




送走遠坂和伊莉亞後,我又回到愛德的床位邊,他包裹在睡袍下的身體被無數寶具貫穿,有些地方來不及恢復。那些傷口深可見及內臟,也有幾處因骨骼碎裂而癱軟變形,讓人不忍目睹;琥珀色的長髮一部份覆蓋在蒼白毫無血色的肌膚上,看起來格外悽涼。

「你一定很不甘心吧!還不知道聖杯的正體是什麼就走了。也許將來哪一屆的聖杯戰爭,你又會再度上戰場,因為對於那個願望你還是無法死心。

我也不甘心,想跟你說的話很多,對於你總是罵我無能、總是在我看過激物的時候跑來我房間借東西、總是吐我槽,這些我都想跟你算帳。但是最重要的是,我不希望你是這樣跟我告別……可惡!要是你有一個有用一點的主人,一定不致於最後因為魔力消耗殆盡而被打敗。不知道現在還來不來得及……」

我褪去他身上的睡袍,抱起他來……

(補魔力過程省略──)

因為補魔力補到身體快被搾乾,所以隔天早上我睡到十點多才醒來。醒來的時候,應該躺在我身邊的愛德已經消失了,雖然不是沒預料到補魔力也沒辦法挽回他,但是當發現愛德真的消失之時,我還是覺得很難過,眼淚也不爭氣的流下來。

躺在被子裡,回想起很多在聖杯戰爭期間發生過的事,也回想起愛德剛來的時候我是怎麼疏離他、回想起鮮血神殿之役後我們在溫泉區發生的種種、回想起我把他從新都背回冬木市的慘痛回憶、回想起被Berserker追殺時那種恐怖的經歷、回想起他和伊莉亞把家裡搞得天翻地覆的狀況……|||

雖然只有短短不到一個月的時間,但這些回憶太鮮明了,我永遠不會忘記。



穿好衣服,我走出他的房間。我儘量壓抑自己的情緒,因為待會我想以心平氣和的口氣,打電話告訴遠坂她們愛德已經消失的事實。電話就在客廳,我意志消沉的穿過長廊走了過去。

但才剛走過飯廳,就聽到那熟悉的聲音……

「早啊!是狼~~~~」

愛德?

沒有錯!這該死的小鬼在我傷心的時候,竟坐在飯廳裡吃果醬三明治!

我跑過去把正準備拿起汽水來喝的愛德從後領拎起來,用連我自己聽了都害怕的口氣質問他:「你怎麼跑到這邊來了?連說都不跟我說一聲!」

「我肚子餓了啊!又看你睡得像死豬一樣,不想吵醒你嘛QAQ」

「你是什麼時候醒來的?」

「如果是指恢復意識的話,應該是半夜兩三點吧?」

「半夜兩三點就恢復意識了嗎?那你怎麼還能裝死裝到早上啊?」我想到半夜兩三點之後我又陸續給他補了幾次魔力,他不應該沒有反應啊!

「呃…因為我那時關閉了我身上的反應機能……|||」

「關閉反應機能?為什麼?」竟然有這招O_o

「因為我怕我不關閉反應機能的話,我會下意識的用機械鎧把你打死啊!」

「喂!我可是為了要讓你醒來而幫你補魔力耶!」

「這就要怪你了,人家是傷患耶!你怎麼可以那麼粗暴?很痛耶~~~~~~」

「我……我只是怕不用力沒效果啊!」

「這也就罷了!補魔力需要用到那些變態的姿勢嗎?」

「會變態嗎?過激漫都是這樣畫的啊!」

「不要看那麼奇怪的漫畫啦ˋ(‵口′")ˊ」

無論如何,愛德沒有消失真是太好了……囧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