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9 22:58:29

[Fate][鋼鍊]魔術師回憶錄(22)《日記》


本文為Fate / Stay Night + 鋼之鍊金術師的同人文,BL要素有,請不適者儘速離開。




星期六下午,我和遠坂回到家後,發現家裡彷彿空無一人──伊利亞沒有在客廳裡吵著要吃晚餐,而愛德也不在他的房間裡睡覺。我和遠坂打開每個房間找人,後來才在爸爸的房間找到他們兩個。他們坐在塌塌米上,似乎正在翻閱爸爸生前的私人記事本。

聽說是伊莉亞下午跑到爸爸的房間裡頭偷翻日記被愛德抓包,所以愛德就坐下來跟伊莉亞一起看了……|||

衛宮切嗣一直是我很崇敬的人。他跟我不一樣,品行端正、沉穩內斂,只可惜三十幾歲就過世了,留下大片房產跟大筆積蓄給我。因為對他的崇敬,這些年來他的房間我都不曾動過,希望永遠保持著如同他活著時那樣整齊樸素的樣子,但沒想到……

「你們兩個!怎麼可以動我爸爸的遺物?」我有點生氣。

「是狼!原來你爸爸是上次聖杯戰爭的魔術師,你怎麼沒告訴我?」愛德拿著爸爸的日記本上前質問我。

「我爸爸是上次聖杯戰爭的魔術師?」雖然我知道爸爸是魔術師,但沒想到他竟然也有參與聖杯戰爭O_o

把愛德手中的那本日記本拿過來翻了翻,發現爸爸果然參與了上屆聖杯戰爭,而且他當年也擁有一個叫Alchemist的使魔,照日記裡的敘述所看,他的使魔應該也是愛德沒錯。爸爸被艾因斯貝魯家族委託參賽,召喚出了Alchemist的使魔,爸爸不但平時能傳給愛德充分的魔力,有時在晚上也會替他補魔力(?),所以當時的愛德能夠輕易使用寶具,不像在我身邊那麼廢OTZ

爸爸在上屆聖杯戰爭一開始就從愛德手上奪走了他寶具的一部份,在聖杯戰爭結束之後也沒還給他。聖杯戰爭結束前發生在冬木市的那場大火中,他遇見了從火場裡被救出來、瀕死的我,將這部份的寶具植入我體內,讓我活下去。

另外,身為艾因斯貝魯家族委託的魔術師,爸爸也跟艾因斯貝魯家族裡的女主人有一腿,生下了伊莉亞。日記看到這邊我已經瞠目結舌了,仔細算了一下伊莉亞的歲數後……口胡!我居然可以叫她姐姐了/@[]@

爸爸!你不是已經有老婆了嗎?居然去[beep]正太使魔、還去勾引良家婦女,我對你的尊敬已經毀滅一半了啊/Q[]Q

這樣看來,我跟愛德的淵源早已存在,而伊莉亞跟愛德應該也算是舊識了吧?

不過,最令人在意的是……
照爸爸在日記上所描述:上屆聖杯戰爭中,愛德與當時的Archer都是留到最後的使魔,爸爸在教堂中,發現從聖杯裡傾瀉而出的東西不是希望而是劫難,因而使用令咒要愛德親手破壞那尊聖杯,也因此結束了上屆聖杯戰爭。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聖杯的正體是……?

「我所追求的……都是假象嗎?」

「愛德……」我有點手足無措,不知道該怎麼安慰他。




「大哥哥!去準備晚餐ˋ( ° ▽﹑°)」

太好了!這種僵硬的氣氛下就是需要伊莉亞活潑開朗的聲音。

「不行唷!照衛宮伯父的日記所寫,妳的年紀應該比是狼還大唷!應該要叫他小弟弟才對!」遠坂指正伊莉亞。

「弟弟小ˋ( ° ▽﹑°)」

「妳還是叫我大哥哥吧……|||」我對伊莉亞的新稱呼哭笑不得。「那個……愛德,我們去外面買點東西回來煮晚餐,有什麼話等回來再說吧!」

「…………」心中受到某種程度打擊的愛德,如幽靈般默默的飄回自己的房間去了。




在前往超市的路上,我的腦筋陷入混亂,過馬路時要不是被遠坂拉住,我差點就被車撞。

遠坂:「我說是狼啊!就算打擊很大你也不要這樣精神恍惚的出來買東西吧?」

我:「我不是打擊很大,只是……只是覺得真相太殘酷了。」

遠坂:「什麼?」

我:「如果在聖杯戰爭中獲勝就能達成願望這件事情是假的,那對參與聖杯戰爭的魔術師和使魔們情何以堪啊?對了!遠坂,妳想達成的心願是什麼?」

遠坂:「存款裡多十億美金。」

我:「喂!我可是很認真的問妳耶!」

遠坂:「我也是很認真的回答啊!不過有沒有達成這個心願我都無所謂,我會參加聖杯戰爭只是因為我是魔術師的繼承人而已。」

我:「這樣啊!愛德他……真的很想藉著聖杯的力量回到自己的世界,因為那樣的理由他才成為使魔的……」

遠坂:「沒辦法囉!世界上遺憾的事那麼多,如果什麼事情都能補救,那就不像真實世界了。」

我:「嗯。」

遠坂:「打敗Berserker之後,是狼繼續參加聖杯戰爭的目的是想坐擁後宮吧?」

我:「我才不會為了這種遲早能達成的事情,冒著生命危險繼續參加聖杯戰爭呢!而且……我也不喜歡使魔……」

遠坂:「怎麼回事?最近愛德跟是狼的關係不是比較好了嗎?」

我:「不是說愛德不好,只是……我覺得愛德不適合當使魔。再說,我現在之所以還是愛德的主人,還不是因為妳都不肯接手!」

遠坂:「什麼啊?還沒有看見你推倒愛德,我怎麼可能會接手呢?」
我:「妳~~~~~~~~~」

「如果她不願意接手,就由我來接手吧!」一個陰森森的女聲由後方傳來。

「咦?是誰?」我連忙回頭看,但我們後面一個人也沒有。

遠坂:「怎麼啦?」

我:「真是見鬼了…………|||」




進入超市,我們到熟食區去挑幾樣東西準備當作晚餐的小菜,但此時遠坂似乎是看到了什麼,臉色突然慘白……

「是…是那傢伙……」遠坂帶著厭惡的表情,拖著我打算離開熟食區。

「啊!是雙馬尾小姐!在這邊碰到妳還真巧呢!」一名金髮紅眼的青年遠遠看到遠坂,就連忙跑到她面前,對於我,則是完全無視。

「是狼,我們走!」還沒挑選食物,遠坂就拉著我往超市的出口衝。

「等一下!雙馬尾小姐!」

「幹嘛?」

「像妳這麼可愛的女孩子,晚上回家的路上可是很危險的喔!」

「真是感謝你多餘的關心,我有男朋友了!」遠坂挽著我的手,三步併作兩步的衝出超市。

「男……男朋友!?」被遠坂這麼一說,我不禁臉紅了起來,儘管知道那只是做個樣子給那個想搭訕遠坂的男子看,我的心中還是小鹿亂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