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9 22:54:25

[Fate][鋼鍊]魔術師回憶錄(21)《代價》


本文為Fate / Stay Night + 鋼之鍊金術師的同人文,BL要素有,請不適者儘速離開。




解決Berserker後,隔天的早晨……

鈴鈴鈴鈴鈴鈴~~~~

「唔…好睏……」我依舊閉著眼睛,伸出右手把鬧鐘的鈴聲按掉。奇怪?總覺得有個綿綿軟軟的物體在被窩裡面……我掀開身上的被子一看……

「哇啊啊啊啊啊~~~~~伊莉亞妳怎麼會在這裡~~~~~~~~~Q[]Q」我發出了與其說是驚叫不如說是哀號的聲音。

「早安啊!大哥哥!」伊莉亞睡眼惺忪的抬頭看了我一眼,隨即就把棉被的主控權搶過去,繼續睡覺。

愛德聽見我的慘叫聲,連忙從隔壁房間跑過來。知道伊莉亞潛進我的棉被之後,愛德立刻把機械鎧鍊成短劍。

「是狼你離開這裡!由我來解決她!」

「不要這樣啊!Berserker已經死了,她對我們沒有威脅性了。」

「既然如此,那她為什麼還要來找你呢?」

還是只能請伊莉亞起床把話說清楚了。

早晨的餐桌邊,除了我、遠坂和愛德外,還多了一個伊莉亞。

伊莉亞:「半夜,魔術師協會宣佈你們這兩組各被扣了一百分,已經列入黑名單了,之後他們會特別注意你們,所以請我拿這個通知書來轉告你們。」

遠坂:「我們現在收到通知書了,請回吧!」

伊莉亞:「妳說什麼?我家都被你們轟掉了啊!我現在開始要住大哥哥家!」

我:「什麼!?」

遠坂:「害死我們家Archer還敢厚著臉皮住在這裡?」

愛德:「我們會被扣一百分,究其原因還不是她害的?是狼,我來打倒她吧!」

我:「伊利亞的城堡被毀了,在日本也沒有親戚,所以來這邊借住也是沒辦法的事……」

遠坂、愛德:「是狼~~~~~~~~~~/Q[]Q」

就因為我一時心軟,釀成了讓伊莉亞住在這裡的大錯……OTZ




放學回家後,我和遠坂發現客廳裡矗立著一座高度約一米二的籠子,伊莉亞正坐在裡面看著我們,臉頰上掛著屈辱的淚水。不用說,這一定是愛德幹的!

「愛德,為什麼要這樣做?」我質問愛德。

「沒辦法,我收集到的材料只夠鍊成這麼小的籠子。」

「我不是問你籠子有多大,是問你為什麼要把伊莉亞關進籠子裡!」

「我上午要睡覺的時候,她一直在家裡跑來跑去妨礙我睡眠啊!」

「真是的!那也不該把她關進籠子裡呀……」我令愛德打開籠子放伊莉亞出來。

伊莉亞一出籠子,就飛撲到我身上哭著說:「大哥哥!你的使魔好可怕喔!把Alchemist的令咒交給我,我代替你管管他吧!」
開什麼玩笑!把愛德交給妳這種惡魔,不就等於把槍交給殺人犯嗎?

「是狼你看吧!伊莉亞還是對我們有威脅性的,趁現在趕走她還來得及!」

「吵死了!小氣鬼死矮子!」伊莉亞嘟著嘴抗議。

我隱約聽到某人青筋爆裂的聲音……

「妳~~~~~說~~~~~誰~~~~~是~~~~~矮~~~~~到~~~~~看~~~~~不~~~~~見~~~~~的~~~~~豆~~~~~子~~~~~啊~~~~~」

「我說錯了嗎?你就是矮還不承認!」

伊莉亞,拜託妳別說了……/Q▽Q

「媽的!別以為是狼罩妳我就不敢打妳!給我站住!」愛德隨手拿起一把椅子開始追殺伊莉亞。

「小氣鬼死豆丁!男孩子怎麼可以欺負女孩子呢~~~~/Q[]Q」

「少囉唆!男女平等~~~~~~」

「大哥哥救我啊~~~~/Q[]Q」

看來接下來有好一陣子家裡都會很熱鬧了-_-

晚飯後我帶著愛德和伊莉亞到超市買東西,伊莉亞說要買牛奶當隔天早餐搭配的飲料,而愛德堅持要買黑豆漿。

「黑豆漿有什麼好喝啊?買牛奶啦!」

「牛奶是大敵!」

「你生前一定就是因為沒喝牛奶才長不高的!」

天啊!又來了……|||

|「妳~~~~~說~~~~~誰~~~~~是~~~~~矮~~~~~到~~~~~看~~~~~不~~~~~見~~~~~的~~~~~豆~~~~~子~~~~~啊~~~~~是狼放開我!我要修理這沒禮貌的丫頭!」

「這裡是超市,你不能亂來啊!!」我死命制住愛德。

「我知道了,Alchemist想達成的心願是長高對不對?」

「妳說什麼~~~~~~~~~~~」

類似這種狀況不勝枚舉,我已經萬分沒力了……OTZ




星期五的晚上,家裡照例又鬧出伊莉亞和愛德的追逐戰,這天伊莉亞的運氣比較不好,我們來不及制止愛德,伊莉亞因而被打飛到天空中變成星空的一部份。不過等我喝完一杯茶之後,伊莉亞又滿身是傷的爬回家裡了。也許伊莉亞也有十二條命吧?

「…………=3=」伊莉亞回到家後,坐在正在替我寫功課的愛德身邊。

「妳幹嘛露出那種表情?」

「剛才我在天空中想了一下,我竟然這麼久才注意到……」

「啊?」

「Alchemist也很適合成為食材啊?」

「我適合成為食材?」

「我已經想好你適合什麼料理方式了!」伊莉亞正經八百的對愛德說:「如果我來料理的話,我會脫去你的衣服,把你的機械鎧卸下來,然後用電線緊緊把你綑綁在柱子上,接著在捆綁後留下的傷口抹上鹽巴。最後我會掛在你的身上(消音),讓你發出既痛苦又愉悅的呻吟……」
「伊莉亞!妳怎麼會說出這麼沒水準的話呢?」遠坂聽到伊莉亞的"料理技",馬上跑來向她嗆聲,「我早就想好了,愛德適合穿著拘束到不行的緊身衣,一邊喊著不要,一邊讓攻君們把他身上的衣服用小刀割開,然後攻君們先拿出(消音)把他的(消音)給(消音),再把他按在地上(消音)!」

這是什麼情況?痴女與腐女的鬼畜大對決嗎?

「…………」愛德放下手中的筆,臉色黯了下來。

「妳們快住口!愛德都被妳們嚇壞了!」我制止這兩個鬼畜娘繼續討論下去。

「我不是被嚇壞,只是回憶起我在我所屬的那個世界裡,曾經被國家的反叛軍挾持起來當了半個月的人質,每天被………算了!還是不要講吧!」

「怎麼可以?快繼續講下去啊!」兩人要求著。

夠啦!妳們兩個~(#/≧口≦)/~┴───┴~~




兩個鬼畜娘終於決定休戰,並且各自回到自己的房間,而愛德也差不多把我的作業寫好了。

「看來你在你原本的世界還有不少難過的回憶嘛!為什麼一定要回去呢?」我把宵夜端到我們兩人前面。

「雖然有一些不堪的回憶,但是所有關心我的人、還有所有我關心的人都在那個世界啊!」愛德寫完功課後,把作業疊成一疊拿給我。

「從新都回來的那天,我做了一個夢:我夢見你和一個穿著鎧甲的人站在一起,那個人叫你哥哥……」

「咦?你竟然能夢到我的回憶?」

「這麼說,那果然是你的弟弟吧!看來你的弟弟跟你先前描述的樣子不太一樣……」

「…………你所看見的,並不是穿著鎧甲的人,而是一個空的鎧甲。」愛德的臉色有點落寞。

「什麼!?」

「是我害他變成這個樣子的……」

愛德開始說起他在那個世界所發生的事情。小時候,父親離家出走,母親又早逝,愛德和他的弟弟為了挽回他們的母親,決定用他們所熟悉的「鍊金術」來進行人體鍊成。但是人體鍊成失敗,愛德的弟弟因而失去整個身體,他自己也失去了左腳。為了讓弟弟的靈魂留在那個世界上,愛德又以右手為代價把弟弟的靈魂固定在一具鎧甲上。

「我們那個世界裡有一種東西,叫做賢者之石,能夠無視鍊金術『等價交換』的原則進行各種鍊成。我們認為得到這種東西,也許可以把兩人的身體恢復,所以我和我弟弟就為了尋找這個東西而開始旅行。我十二歲到十五歲都是在尋找賢者之石的旅行中度過。」

「什麼?那你有十五歲了?O_o」

「我來到這個世界後又活了幾個月,所以應該滿十六歲了……咦?為什麼你露出懷疑的表情=_=+」
「呃?啊……沒有!呵呵呵呵……」無論如何我都不能說出因為他太矮所以我一直以為他是小學生的事實……囧

「我們最後終於找到賢者之石,但是代價總是差了那麼一點……我在那個世界進行最後一次的鍊金術,是把完全從那個世界消失的弟弟,連同他原有的肉體再度鍊回那個世界,但是代價是我不得不離開那個世界,來到這個世界來。」

「真可惜呢!」

「來到這個世界後,我一直尋找這個世界神秘的力量,希望藉著這個力量,能再度回到我的世界。就算無法回去,最少最少……我也想親眼證明我是否成功的把阿爾鍊回來……所以我曾經收集龍珠,也曾經成為薔薇新娘的婚約者、曾經混進霍格華茲尋找神秘的魔法石、曾經參加銀河擂台賽,還曾經參加傳說中的聖戰,都是為了想找到達成心願的力量。但是,每次都是差了那麼一點……」

「原來如此,真是悲慘到不行啊!」我搖頭嘆氣。

「因為一個人四處冒險,所以我來到這個世界後,幾個月就死了。但是我參與聖戰時,得到雅典娜之血的加持,而讓我的機械鎧有能力進化成神聖衣的強度。大概是因為這個緣故,我有機會訂下契約成為使魔,藉著聖杯戰爭繼續追求我的願望。」

「…………」總覺得哪裏不對勁。「那麼……愛德,你知道聖杯的正體是什麼嗎?」

「不知道,也許是很可怕的東西呢!」

「可怕的東西?」

「我認為只要是具有神秘力量而強大的東西,背後通常都有可怕的秘密。像我在那個世界所追尋的賢者之石,就是一種以人做材料的可怕物質。」

「你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卻不惜成為使魔?」

「畢竟那是我回家唯一的希望了!」

「我在想……也許沒有聖杯的存在還比較好呢!」

「怎麼這樣講?阿爾他們都在等我回去!」

「如果沒有聖杯的話,你的遺憾就只到死亡為止了,你想追求的力量太可怕了,那不是人類應該追求的東西!」

「無所謂,反正我不是人類了!」

「你還不明白嗎?沒有人希望你勉強自己去做這件事!」

「什麼?」

「沒有人希望你鍊回你的母親,也沒有人希望你以離開自己的世界為代價把弟弟鍊回來,我想更沒有人希望你失去生命來換取回到那個世界的機會!既然已經來到我們的世界,你為什麼不能好好的待在這裡活下去呢?」

「你不知道一輩子活在夢中的痛苦,我想逃離這個世界,無論如何都想回去……這個世界對我來說,一點也不真實。」
「就連我和遠坂對你來說也……?」

「嗯。」

「這樣啊……」

回到房間後,我想了很多事情:愛德剛來到我的眼前時,我也曾經把他當成不真實的人物,隨著這些日子的相處,我漸漸覺得好像是多了一個家人。但是就算我這麼想,愛德畢竟是使魔,為了聖杯戰爭而來,也會為了聖杯戰爭而離開。也許因為愛德對這個世界沒有歸屬感,所以我對他而言,只是合作關係。

僅此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