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7 10:22:36

[Fate][鋼鍊]魔術師回憶錄(18)《寶具》


本文為Fate / Stay Night + 鋼之鍊金術師的同人文,BL要素有,請不適者儘速離開。




溫泉旅行結束後的隔天,就是交歷史期中報告的日子了,不只如此,數學、英文等一大堆拖延許久的作業也是今天要交。看著許多同學早上來到班上還繼續趕作業,我心中不禁得意起來了!沒想到作業總是遲交、報告從來不寫超過一頁的衛宮是狼,會準時交出所有作業,還打出一疊一絲不苟的報告吧?看見我一反常態的優秀表現,許多同學都露出士別三日刮目相看的眼神,只有遠坂坐在位子上鄙夷的看著我......

因為,只有遠坂知道事實的真相。

「我說是狼啊!使魔是這樣用的嗎?」下課後,我和遠坂一起回家,遠坂這樣問道。

「每天我辛辛苦苦去上學,他都待在家裡睡覺,為了讓他不會太無聊,我就把我的作業分派給他寫啦!」我一副理所當然的態度回應她。

「愛德總是整天睡覺嗎?」

「是啊!」

不知道為什麼,遠坂似乎對於這點特別在意。

遠坂:「自從那天起,慎二就沒在學校出現了吧?」

我:「當然!如果他敢再出現,我一定會把他打成肉餅的!」

遠坂:「慎二不可能放棄的,為了要讓Rider變強,他可能會去人口更稠密的地方建立結界。」

我:「什麼!?」

遠坂:「也許他會去新都,那裡是離冬木市最近的大都市。」

使魔增強力量的方法就是吸取人類的靈魂,想到這裡,我心裡又疙瘩了起來。




回到家之後,愛德已經坐在餐桌邊等著我了。

「怎麼?肚子餓了嗎?我去弄晚飯吧!」

「不,是狼!我們去新都吧!Rider就在那裡,如果不趕快解決他們,他們會在那邊做出什麼事情我們也不知道。」愛德拿出Rider寄給他的信,上面寫著:「我在新都,快來抓我啊~~~~┌( ̄▽ ̄)┘」

「她大概是準備在新都發動結界吧?遠坂,我們走!」

「呃......今天我有事不能奉陪了,祝你們好運啦!」

遠坂竟然這麼沒義氣的跑掉了/@[]@



就這樣,我和愛德搭著電車來到新都。新都那麼大,Rider他們到底藏在哪呢?

愛德:「是狼,我在柳洞寺第一次與Rider見面後,有一點感想......你認為蜘蛛人通常都會在哪裡出沒呢?」

我:「大概都會像壁虎一樣,趴在像我們眼前這種大樓的玻璃帷幕上吧......咦!?」

這棟大樓的玻璃帷幕上好像有個奇怪的東西附著在上面-_-a

仔細看......

是Rider啊/@[]@




「很聰明嘛!會知道要抬頭往上找!」Rider伏在大樓的玻璃帷幕上,舔了舔手中的武器,露出鬼畜的笑容。如果說平常站在我面前的Rider是優雅的美,那麼伏在大樓上呈備戰姿勢的Rider,就是野性美了!

「是狼你待在這裡,Rider由我對付!」

「啊!你等一下!」

沒等我阻止,愛德就沿著玻璃帷幕垂直往上衝。

「高處作戰我可是佔盡優勢呢!」Rider嘲弄著愛德。與能無視地心引力而駐足於大樓垂直牆面的Rider相較,愛德顯得笨手笨腳;但是他以能夠抗拒引力的速度往高樓牆面上衝,也讓我嘆為觀止。好幾次Rider都試圖把愛德踹下去,但是愛德都適時使用那種我無法描述的魔法改變樓體局部的形狀,好讓他找得到支撐點免於墜落。幾番折騰之後,愛德被Rider引上了樓頂。

在此之時──

「哼哼哼哼......」從大樓內部傳來欠扁的聲音,那是......?

從大樓外往內看去,隱約看得到穿著學生服的那個人的影子正佇立在電梯中央......沒錯!那是慎二!

「你這傢伙!我要宰了你!」就是你害我連晚餐都沒吃就被愛德拖來新都!再不處理你的話今晚連覺都不用睡了。我衝進這棟連保全都沒有的大樓,直往電梯裡慎二的方向撲去,豈料我本以為抓住他了,這時才發現我只不過把手伸向一個幻影......

「什麼!?」

還不等我想清楚狀況,電梯門就瞬間關住,內部燈光也暗了下來,兩秒鐘後電梯便以不受控制的高速往樓上衝。

「慎二!是你搞的鬼嗎?可惡!快住手啊~~~~」我在電梯裡又怒又懼,對不知道真身在何方的慎二大吼著。

「哼哼......不要以為你有蠻力就贏得過我了!這個電梯將會直接把你送上這棟大樓的頂樓,讓你和你那豆子般大的使魔一起赴死!」電梯對講機發出這讓人嫌惡的聲音。
可惡~~~~!!好吧!就算會死,氣勢也不會輸給你的!我放開嗓子以我所能喊出最高分貝的音量大吼:「不要你以為你這軟弱無能的死癟三有個萌到殺死人的使魔就可以變得有能了我告訴你我們家愛德雖然只有豆子一般大而且還一副很沒出息的樣子但是我相信只要他想打沒有使魔打得過他~~~~」

叮!(電梯門打開)

「啊?已經到頂樓了嗎@[]@」看著右手已變成劍的愛德站在我面前不遠處,那麼我剛才說的話......

「解決Rider之後,回家我會好好跟你算帳的=_=+」愛德轉過頭來冷冷的對我說。

「啊......  ̄▽ ̄|||」




「那是什麼!?」我注意到深沉的夜色之中,有個白色的漂浮物從遠方飛來,隨著它的接近,我的眼睛越睜越大......

我不是第一次看見牠,但是......以這麼清晰的角度看著這種生物,可是第一次。

那不是普通的生物,而是絕不可能在真實世界中出現的神祕物種──飛馬!

「連主人也來湊熱鬧了呢!很高興主從兩人能夠一起赴死嗎,Little Alchemist?」Rider不負其名,縱身一躍,俐落的跨上停在半空中飛馬的背上。

「妳將會為妳說了『Little』那個字而付出慘痛代價的=_=+」

「是嗎?在我的孩子面前,你是沒有勝算的。」Rider撫著飛馬輕蔑的笑著。

飛馬彷彿懂得Rider的心思似的,不等Rider做任何指揮,便往愛德的方向滑了過來,速度之快,令愛德差點閃避不及。身為使魔,愛德即便擁有著某種程度的防禦力量,但在飛馬滑過他身邊時,強大的風壓仍然將他像紙屑一樣毫無阻力的掃飛,並且重重的跌回地面。

在飛馬面前,愛德根本沒有招架之力。

而且,飛馬似乎不想就這樣算了;飛回半空中後,飛馬又轉過頭來。

「你還愣在那邊做什麼?快下樓啊!」愛德向我大喊。

「你以為我高興待在頂樓啊?電梯壞了下不去啊!」我無奈的往旁邊的安全門看去,那邊也被慎二堵死了。



飛馬加強力道再度向愛德衝來,愛德眼見根本無法防禦,只好倉皇逃開。儘管牠只是貼近樓頂地面滑翔,席捲而來的劇烈風暴卻毫不留情的將樓頂震毀,更別提待在上面的人了。我緊挨著電梯角落試圖不被強大的風壓襲擊,但那種無法抵禦的力量仍將敞開的電梯衝擊的扭曲變形,而我所能做的只有在裡面閉著雙眼無助的慘叫,等待風暴過去。

風暴襲過之後,我怯怯的探出頭來。愛德破碎的衣衫和滿身的劃傷是他在沒有掩蔽的情況下被強風掃過的痕跡。我抬頭看看飛馬,牠好像腦震盪般搖搖晃晃的在半空中飄浮著,接著又仔細看方才飛馬掃過的地方,似乎有根從中折斷的巨柱矗立在那裡......

愛德:「不愧是神話時代的幻想種,以這麼高的速度撞上直徑兩公尺的柱子都沒有事!」

Rider:「佈設陷阱嗎?真沒想到你這小鬼會玩這種花樣,不愧是Alchemist!不過很遺憾,我失去耐性了,現在該是遊戲結束的時候。」

Rider把飛馬騎到更遠的空中,接著憑空拉起一條金色的細小韁繩。霎時間,原本眼神溫和的飛馬突然露出凶猛的獸性。

「那是......妳的寶具嗎?」

「這孩子太溫和了,只能用這個東西才能讓牠戰鬥。Alchemist,為了不讓其他魔術師窺視到我這引人注目的寶具,所以我才你引到大樓樓頂的,你現在知道了嗎?」

「我明白了!妳說的沒錯,在這裡使用寶具就不會引人注意了。」愛德的左手按著右手臂上的劍,接著整具機械鎧開始隱隱發出光芒......

「和你的主人一起死吧,Alchemist!騎英之韁繩~~~~~」

那是Rider所擁有寶具的真名,只有喊出它的真名,它才會發揮出它該有的力量。

飛馬受到Rider寶具的驅使,瘋狂的向大樓樓頂俯衝而下,彷若一把白色的利箭。以那樣的氣勢衝撞下來,不只是樓頂,恐怕整棟大樓都會崩潰!與前幾天在學校時被踢下樓的狀況一樣,我緊挨在防禦能力有等於沒有的電梯裡,腦筋開始以極快的速度把我衛宮是狼癡漢的一生回顧一遍。

迫使我停止回憶的,是在愛德身上的劇變。

從剛才就開始發出褶褶金光的機械鎧,像是蛻變般的從愛德的右肩延伸到背後及胸前,並從背後展開金色的羽翼,而右手前端的鋼劍也變成有著豪華刻紋的黃金長劍。

那種神聖的感覺,就算希臘種神也頂多只能在神話時代見過一次......

無錯!那個質感,就像神聖衣啊ˋ( ° ▽﹑°)
飛馬飛過的軌跡,在空氣中擦出紅色的火燄,迅速逼近樓頂,已經距離我們不到二十公尺了。

「會死在這裡的是妳!真理之劍~~~~~~~」愛德大聲喊著,劍所發出的金色光芒直朝飛馬和Rider射去。

那就是愛德寶具的實體和它的真名?

真理,世上所有事物都無法違逆的法則;想要挑戰真理,就會以某種方式走向失敗的結局。也許是這個原因,這把劍發動之際,所有物體接觸到那道由劍所釋放的光芒,都會化為烏有......

──包括往這邊衝來的飛馬和Rider。

飛馬劃過天際時所挾帶的巨大風暴撲向發動寶具的愛德,卻被圍繞在愛德身邊的金色光芒擋開;而那個造成風暴的物體,在接觸樓頂之前早已沒了蹤影。

「太神奇了......」我看的目瞪口呆。

把Rider的存在完全抹除,只在那一剎那間......

一切終於結束,愛德的機械鎧變回原本的光澤和形狀。

「喂...愛德......」我走向前,「剛才那到底是......?」

愛德沒有任何回應,只是如崩潰般突然在我面前倒了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