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3 18:40:00棉花糖咖啡

health



現在,健康對我來說非常的重要!!

我開始意識到自身的健康~

我有家族遺傳疾病
(糖尿病)

上上個禮拜,我發現到我尿液有泡泡

我上網查了一下資料   (還好沒有)

如果尿液有產生螞蟻的話,就是有糖尿病,而且是橙色尿。

我是遺傳到父親這邊的,記得家族裡有四個糖尿病的長輩

機率有
10%~30%

而且會手麻腳麻的,末梢神經血循不好,所以每天都要仔細的檢查四肢有沒有傷口!!

而且不能吃太多羊肉爐
薑母鴨!!

更不能抽煙喝酒的。

眼睛病變就是其中之一的合併症

父母親都有的話,機率相對更高,也更危險!!

我的父親在38歲就得了糖尿病,而我也剛好出生,

雖然媽媽再很久以前就提醒我 [ 不能吃太的 ] 東西!!

可是我不聽!!

每天還是一樣的貪吃,看到家裡有什麼好吃的就吃,而且一定要把它吃光,

吃到沒東西才肯罷休。

我很懷疑我上輩子是不是被餓死的,不吃則已一吃驚人!!

又因為住在外面的關係,吃什麼又沒人管,

所以吃了很多甜食炸食,舉凡炸雞珍珠奶茶巧克力

這三個都是近幾年來我幾乎沒有停過的東西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喝珍珠奶茶,因為喝奶茶會變笨!!

又容易有高血壓!!

我只是被我的習慣性所害了~慘!!

但是炸雞和巧克力,我幾乎都沒有在吃過了!!

我的父親只有藥物治療,然而光是這個是不夠的,

必須要配合飲食治療運動,但是他對飲食完全是照吃不誤的,所以很頭痛

然而在這二十幾年來,他完全不運動,說也說不聽,然後疾病就惡化了。

眼睛開始出現問題,而我的父親都是抱著悲觀大於樂觀的心態來面對他的病情,

嘴巴總掛著~現在我是個失明的人了 (明明就還可以走路>< )

等到我以後失明了就什麼也不能做了.......等等諸如此類的話!!

而且他又很喜歡吃超油膩的東西和一些內臟類的,那些都含高膽固醇,

很嚇人的,他總說~我很少在吃。總是都有理由!!

糖尿病的人不能抽煙,他天天抽煙,說也說不聽,

唸他,他又說不給我抽煙我就等於死掉了一樣!!

這是什麼話呀!!!

我覺得這一切都是我的錯,因為我不會煮菜,所以不能煮老爸適合吃的食物!!

唉,也許不是老爸的錯,而是我們為人子女的不夠關心他!!

但即使如此,我還是要奉勸各位

抽煙真的是一個不好的行為,

你要害死你自己沒有關係,不要連你的家人一起拖累!!

大家都跟著你吸二手菸就好了呀!!

吸二手菸的比吸煙的更容易得到癌症!!

有點公德心好不好,要吸煙到沒人的地方去,

不要危害別人,吸煙能幹什麼!?

吸煙=吸毒!!!

只是個開銷而已,不能做什麼!!!!!!

現在的醫療資源我覺得不是很充足,健保費又成了人家下手的肥羊,

沒有什麼事也硬要叫你照個X光的。

不要在浪費醫療資源了,好好愛惜自己的身體,

不要成為別人的負擔,更不要成為一個浪費醫療資源的人!!!

上一篇:趕火車

下一篇:原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