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08 15:25:46peggy

【生活】吃與健康

星期一的一大早,心情就不太好,
聽聞有兩位朋友上星期住院,一位是胃潰瘍加糖尿病與痛風,一位是得了突發性耳聾!
我的朋友們也不過才30歲罷了!

據說突發性耳聾是不明原因,只能推測是熬夜以及工作壓力!
胃潰瘍、糖尿病與痛風,除了遺傳之外,當然還是工作壓力與生活型態了!
我想起上星期偶然一次機會與老師們喝咖啡聊日常生活,
不聊還好,一聊就整個話題都是現在的生活環境充滿了致病的因子,
害我整個星期惶惶不安!

接下來,就在約好的吃火鍋聚會裏,準備了一大堆青菜,(雖然後來銷路還是不好)
又苦口婆心地勸服役中學弟,要帶回媽媽準備的水果.....(不帶媽媽的,至少要帶學姐我的)

其實生活在這個環境裏,我也不知道在吃得方面防範這些現代文明病或不明原因的疾病,倒底有沒有用?只是還是會擔心常外食的朋友,工作壓力大的朋友,還有遠在日本的妹妹,請大家務必好好照顧自己,要吃得健康過得健康啊!

至於我,已經決定今天要回高島屋去搬"貴夫人果汁機",
如果我順利研究出生機蔬果汁,下次來我家,就規定客人喝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