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9 10:59:06艾杏

傾聽愛情的腳步聲-17

人可以比較的嗎?雪莉忍不住把阿達跟彭大哥兩個人拿來做比較,雪莉是怎麼愛上阿達的,當時雪莉的心態能不能算是一種對彭大哥的報復,報復他對我感情的不專一,只是雪莉心中還是技巧的替自己留了個後步,找了一個自己認為是個豬頭的男人,到最後也讓自己成了個豬頭的女人。

翻雲覆雨後是一陣難以形容的滿足,雪莉慢慢的張開眼睛看清楚自己正躺在彭大哥的床上,而他還壓在雪莉的身上,用很迷戀的眼神望著雪莉,瞳孔中那種深情雪莉也在阿達的眼睛中看到過,只是彭大哥的眼神會讓雪莉感動的想哭,這代表著彭大哥在雪莉心中的地位還是超越了阿達嗎?

他說:「很多時後我常會怨恨自己太輕易的放開妳,其實我一直將妳放在我心中。」

雪莉不爭氣的流下淚珠,這些話過去他從來不說,甚至還故意裝著漠視雪莉的迷戀,只是如今他的坦白卻也讓雪莉覺得時空交錯已經太晚了。

雪莉說:「過去我總很想佔有你眼睛所有的視線,現在我卻覺得就算妳的眼睛中只有我一個人,你的心也有我看不到的地方。」

彭大哥突然翻過身開始尋找他的衣服,兩個人一時衝動的來到他房間,一路上衣服脫一件丟一件的,現在滿地都是大戰後的遺留物。

他始終背對著雪莉,語氣無力的說:「我沒有什麼資格去追求感情,坦白說我對女人始終有慾望,而且我相信專業的慾望可以讓人放鬆,我的病是需要放鬆。」

他又開始逃避了,雪莉看著他的背影突然明白這個男人只要人一靠近他內心世界就會開始逃避,雪莉心中也明白此時就算說再多都是自取其辱,他總是會有一大堆的理由來編排他的心情。

雪莉對著他的背影說:「我知道你的意思,你是說這個事情是個意外,因為你想要,我也想給,所以一拍暨合,我懂你的意思,我不會想太多。」

雪莉也開始起身找散落的衣服,當雪莉開始穿起衣服時才覺得自己的太輕易付出一切,可能再無法再挽回端莊貞潔的形象,被心愛的男人想成是一個輕易付出身體跟感情的蕩婦時,雪莉心中雖有悲泣但是沒有後悔兩個字。

他還是背對著雪莉說話:「我沒有這個意思,只是我可能對妳還有感情,這個夜晚讓妳變的很迷人,我情不自禁!我失去理智!」

雪莉強忍著淚水告訴自己別去再意他的說法,他只不過是要說服自己而已,雪莉打斷他說話:「別說了!我懂你的意思,我不會打擾你也不會纏著你,我們也只是童年的青梅竹馬,只是朋友般的感情,我了解!」

雪莉不想在聽太多他的藉口,他用他的想法來決定雪莉跟他的故事,就像當年的雪莉一樣,或許兩個人的相似讓兩個人即使緣分盡了還能再相見,再相見也不見得要藕斷絲連。

雪莉提起腳準備離開時,他轉過頭拉住雪莉的手說:「我現在有點亂,能不能給我妳的手機跟住址,給我一點時間好好整理一下心情再好好的跟妳說。」

雪莉很想揮一拳在他的臉上,也很想狠狠的揍一拳在他的肚子上,他的懦弱怎麼這麼強烈呢?如果他一直都要保持這種距離,雪莉又怎麼能強硬的要闖入他的生活呢?男人的懦弱不是外表就可以看出來的。

雪莉低頭在桌上找了張紙跟筆,匆忙的寫下了手機跟住址後交給他:「最近考慮搬家,所以住址可能會變。」

他關心的問雪莉說:「怎麼要搬家呢?是不是因為跟男朋友分手的關係!」
雪莉搖搖頭不置可否的說:「想換個環境跟心情吧!這次散完心回去要好好的工作了。」

雪莉把紙塞進他手掌裡就離開了,一走出屋子身體就被冷風包圍,雪莉半閉著眼睛走回家中,心中傳來陣陣的劇痛,雪莉心裡知道還在愛他,也明白他心中有雪莉的存在,可是兩個人的距離怎麼比壕溝還大呢?雪莉跨不過去他的世界,因為雪莉從經被他深深傷害過,如今雪莉還能有什麼多餘的留戀呢?

感情真的是女人的致命傷嗎?

打開家門客廳的電視還沒有關,晃頭到處找找,看到媽媽睡在椅子上,鄉下人家總是比較早睡,雖然雪莉覺得十點還很早,但是在爸媽心中卻早是該睡大覺的時候了。

雪莉走過去搖醒媽媽:「媽!起來回房間睡覺了啦!」

媽媽揉揉眼睛看到雪莉很興奮的說:「妳回來囉!沒啦!我再看連續劇啦!看習慣了,沒看還真的不習慣,」

雪莉拍拍媽媽的肩膀說:「媽!趕緊去睡覺啦!我也要去睡了,」

轉過頭不給媽媽太多的發問機會雪莉就走了,但是媽媽還是追了上來問雪莉說:「妳跟那死小子怎麼了,這次回來都沒有聽到妳提他的事情,還有妳是不是去見名成那小子。」

雪莉看著媽媽心中沒有怨恨,換個角度想她總是為雪莉好,是雪莉這個女兒不爭氣老是要讓她擔心。

雪莉說:「媽!我跟阿達分手了,至於彭大哥我只是去找他聊天,畢竟多年不見了,」媽媽的表情有點驚訝,但是絕對沒有歡喜,雪莉想這兩個男人都是媽媽心中最大的仇人,兩個可以讓自己女兒陷入不幸的仇人。

媽媽緊張的說:「那妳的打算是什麼?妳不要太傻了!那個名成的女人多過他的襯衫,而且他還有病不知道會不會遺傳。」

雪莉生氣的打斷媽媽的話:「夠了!媽!」看到媽媽傷心的樣子雪莉又心軟了:「媽!我已經長大了,很多事情總是要我自己來承擔一切,我有權利替自己的未來做決定。」

雪莉沒給媽媽開口的機會就溜回房間裡,突然間有個念頭,這輩子雪莉都不能有孩子,雪莉這樣子傷爸媽的心,將來雪莉的孩子一定會傷她的心更重!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