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5 11:40:05艾杏

傾聽愛情的腳步聲-14

雪莉忍不住好奇心開口問媽媽:「彭大哥是發生什麼事情了?」

媽媽眼神中快速閃過同情的神韻說:「唉!那是別人家的事情我們少過問啦!」

媽媽不給雪莉回答的機會就拿起我的行李往屋裡走,我從後面跟上纏著媽媽說:「跟我說一下嘛!我很好奇咧!」

媽媽閃閃躲躲的不想理雪莉,甚至超乎異常的不追問雪莉跟阿達的事情,爸爸的態度更是奇怪,只見他跟媽媽兩個人交頭接耳的說了一些話後,就好像是責怪媽媽太多嘴的態度,不停的在嘴巴上比個一字,轉顧頭看雪莉時還帶著閃避的神態,他們的態度越是這樣雪莉就有一股一定要知道真相的決心,趁著晚飯後爸媽沒注意的空檔溜了出去,找上了也住在附近的鄰居,這鄰居可比爸媽爽快多了,套了一下舊交情後就坦白說明一切,不過知道真相後反而換來了更加的感傷,把手插在口袋中慢慢的走回家,整個腦袋還不停回憶起鄰居說的事情。

「原來那個名成有癲癇症,真是可惜喔!可能是忙著訂婚的事情沒吃藥,居然在回家的路上發作,連人帶車撞進田裡面,還好大難不死只是撞進田裡,沒有哉下山崖,嚇死要拉他出來的村人,全身死硬的樣子,還五官扭曲咧!可能是這個原因所以取消了訂婚,女方家裡聽說大有來頭的,很不高興咧!但是名成這邊又不敢說出真相,真是枉費了一場好姻緣。」

雪莉思前想後為什麼自己會不知道這件事情,原來彭大哥有癲癇症的問題,那麼他其實不是花心,是害怕自己的秘密被揭開後會被嫌棄,所以一再的逃避可能會有結果的愛情,雪莉一邊思考一邊走路不知不覺中居然來到彭大哥的家門口。

雪莉習慣性的站在門邊看著二樓彭大哥的房間,那個小窗戶還透出微弱的黃光,彭大哥他睡不著嗎?雪莉像是吃下定心丸一般豪不考慮的按下門鈴。

沒多久咖咖的腳步聲出現,門打開後彭大哥親切的臉孔出現在眼前:「怎麼是妳?晚上睡不著喔!」

雪莉像是被灌了一盆冷水般驚醒:「對喔!已經很晚了。」

其實是鄉下地方睡的早,七八點的時間通常就是就寢的時間,跟都市裡的夜生活有很大的差別,彭大哥帶著笑意說:「不要告訴我,妳睡不著來找我說故事的。」

雪莉習慣的踹了他的門板一下:「才不是咧!是我習慣晚睡了,所以跑來這裡找你晃晃。」

彭大哥帥氣的模樣實在讓人猜不透他發病時的模樣,這麼一個英俊的男人臉孔,當癲癇發作時會有多恐怖,雪莉連幻想都幻想不到真實的場面。

「那妳現在是選擇進來坐坐還是回家睡覺?」

雪莉看著他的臉好像閃過一絲的寂寞,有一句至理名言說過的話:「女人最怕的就是碰到憂鬱的男人,母性的光輝會在不自覺中表露無疑。」

雪莉想搖頭卻不自禁的點頭,彭大哥轉身走回屋裡,雪莉也跟著進入屋中,屋裡的擺設跟以前沒有多大的變化,只是雪莉發現有些家具上有貼過囍字的痕跡,雪莉心理開始埋怨自己的天真,莽撞的走進這個房子,過去她不能幫助彭大哥找到幸福,現在的她又怎麼可能幫助他走出陰霾。

彭大哥用熟練的動作開始泡茶,雪莉突然多嘴的說:「晚上喝茶不太好吧!這茶葉都有解藥的功能,喝多了不就藥效會消失。」

彭大哥手裡的茶壺砰一聲摔落到地上,雪莉不停的詛咒自己的失言卻無計解決目前的冰點,彭大哥眼神望著我帶著受傷的寒意,雪莉恨不得拿把刀往自己身上自裁了結。

「妳想說什麼呢?」他說話裡的怨恨像弓箭一般射進雪莉心房。

雪莉只能趕緊尷尬的補充說:「我是說我剛吃藥下去了,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剛生病還沒有好咧!」

不知道他相不相信雪莉說的話,一切都交給上天去安排吧!雪莉絕對不是故意要傷害彭大哥的。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