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0 17:19:35sereana

德瑞之旅 DAY-6 (20180504)

早餐(07:00)→出發前往伯恩(09:00) →伯恩熊公園(11:00) →穀倉餐廳午餐(12:30) 伯恩玫瑰公園(13:30)→坐遊覽車離開(15:00)抵達grindel wald, HOTEL CHECK IN(16:30) →晚餐(18:00) →回飯店(19:20)

 

06:00醒來, 先到HOTEL附近的雷夢湖走走,
呼吸清新的空氣、拍拍照,

湖畔邊不知名的小花落了一地, 仔細瞧她, 形狀似蝴蝶, 真美!

早餐畢就CHECK OUT出發, 車行約30分鐘又來到瑞、法邊境的海關, 我們都沒下車, 直接過海關離開法國, 和昨天進來時一樣, 都沒有安檢! 車子往前再開10分鐘, 卻被警察攔下臨檢, 領隊緊張地提醒大家一定要繫安全帶! 否則會被罰! !!

在一個多小時的車程裡, 沿途真的是湖光山色, 大飽眼福啊!
11:00抵達伯恩熊公園, 一停車就看到一隻走在電線上的黑熊!
真是驚悚!
馬上令人眼睛一亮! 真有創意!

在熊公園裡找熊、看熊、逛逛,
接著去古城逛
, 古城裡有很多地窖, 現在已都被改成"入口很特別"的商店,
古城
每個街道都立有石柱, 個代表著不同的意義, 有蒙眼的正義女神、
與獅子搏鬥代表勇氣、
還有吃小孩是告誡小孩子不要玩水
…. 真是太多了, 記不住!

大家在街道上興奮地拍照!
12:30
至著名的穀倉餐廳午餐。
穀倉餐廳原建於
1718, 從前是存放稅糧的地方,
上面三層放五穀雜糧, 地下室則存放著一桶一桶的葡萄酒,
伯恩人流傳的俗諺:威尼斯漂浮於水上, 伯恩漂浮於酒上。可見當時存放的葡萄酒有多壯觀! 後來伯恩政府在收不到稅的情況下, 1893年地下室就被改成舉辦宴會、慶典的場所, 穀倉內部豐富的彩繪壁畫才得以被發掘。

此餐廳以葡萄酒聞名, 中餐大家也不免俗地叫幾罐葡萄酒來喝! ! 真好喝啦! (其實喝酒跟心情比較有關係吧!)

13:30餐畢, 從老城區逛至伯恩玫瑰公園,
途中又經過熊公園, 看到熊出沒, 大家又駐足拍照,
繼續前行上一緩坡小徑, 邊走邊拍, 高度慢慢上升, 可以俯瞰山下的熊公園和小鎮, 宛如一幅童話世界!

走到山頂見到一大片的綠色草地, 豁然開朗的視野! 讓大家心情大好, 童心乍現! 在草地上玩起了跳躍!!! 看啊! 大家都跳得好高啊! 哈哈))))

跳到沒力氣了! 大夥兒才又往前走, 正式進入花園, 在繁花叢中穿梭拍照。

15:00從伯恩再度出發, 沿途的美景盡收眼底, 真的美極了!

16:30抵達grindel wald, 是一個靜瑟動人的小鎮,
check in
進房之後, 我就忍不住拿出相機, Hotel四周到處遊走獵豔, 真是太美了!

拍照完我們就散步走到餐廳, ! 又到了晚餐時間了!
今晚吃瑞士火鍋”, 有起士、炸肉和巧克力三種口味, 起士火鍋裡放酒、大蒜和奶油, 煮成濃稠狀再以麵包沾汁液吃, 炸肉火鍋裡放油, 肉類食材切塊, 用叉子叉肉塊在油鍋裡煮, 炸熟即可取出食用, 吃時沾上各種佐料, 金黃誘人! 巧克力火鍋則是將巧克力熔在鍋裡, 放入白蘭地酒, 用叉子叉切好的水果塊, 沾著巧克力吃, 酒味很濃, 我吃得差點酒醉呢….呵呵, 不過三種火鍋我都喜歡, 好吃! 好吃!

用餐期間, 服務生還會表演來娛樂客人哦! 可惜我忘了錄影! 殘念啊! 後來服務生拿了一支瑞士的民間傳統樂器阿爾卑斯長角號”(Alphorn Alpine Horn), 讓客人上去吹吹看, 有幾個人上去吹, 有人吹出聲音, 也有人吹不出聲音, SAM也上去試, 哇啊)))) 他有吹出聲音哦!

餐畢, 大家從餐廳散步回飯店, 好悠哉啊!
這裡還有狗狗運動場, 住這裡的狗兒真幸福啊!
邊走邊欣賞著有如世外桃源的小鎮風光
, 此時….無聲勝有聲啊!

19:18回到飯店,
SAM
想去游泳, 但泳池只開放到20:00, 於是兩人快速換裝趕到游泳池, 碰到一群來自巴西的辣妹和帥哥, 大家相談甚歡! 關閉時間一到, 彼此互道再見就各自回房了!

回房後, 我馬上洗澡準備就寢, SAM則還想出去逛街, 隨他吧! 我睏了!

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