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10-25 23:55:54女兵

棉被,棉被,我愛你

我一直到畢業以後在參加同學會的場合上才知道,有些同學入伍時曾經因為太緊張,半夜跑到廁所去吐,而我卻渾然不知,只依稀記得半夜裡窸窣的拖鞋聲,這種神經大條的個性有好也有壞,好處是不會想太多,衝就對了!壞處是常常搞不清楚狀況!由於入伍正值暑夏,每天午覺醒來上「基本教練」是最痛苦的事情,站在集合場練立正、稍息的動作,練到可以看見地上的蒸氣微微揚起,將近半小時有幾個同學不支倒地,被抬到樹蔭下休息,實在是令人羨慕,我不斷催眠自己「昏倒、昏倒」,但這招從來不曾奏效,等到班長下達下個口令「齊步走」,我的腿根本舉不起來了,其實很多動作到最後都是靠意志力堅持下去,已經變成一種下意識的動作,並不是妳的思想控制妳的行為,養成這種習慣對部隊是成功的,但對個人而言,離開那個環境以後讓我花了很長的時間重新調整,可不可怕?

「棉被是我們胸口永遠的痛!」這句話是我結束入伍生涯時與另一位同學相互的留言。每天早上起床摺棉被總是摺到汗如雨下,真的,一點都不誇張,只是每次大地震到樓下撿棉被的,一定有我!常常在高唱「棉被、棉被我愛你」,有一次我索性放棄,去觀摩別人的摺法,奇怪,同樣用兩隻手,同樣的壓法和捏法,人家差點沒邊摺邊吹口哨,完成的棉被,簡直可以用「吹.彈.可.破.」來形容,那種軟中帶硬、硬中有軟、線條分明、有菱有角的勁道,我只能說「佩服!佩服!」偏偏我的床位剛好在一進門的第一張床,可憐的棉被想躲都沒地方躲。我還曾經鼓起勇氣向班長報告:「我的棉被棉絮有問題」班長強忍住怒意帶著我去挑棉被,新棉被同樣遭到被三陣的命運,情何以堪。另一位同學更慘,男友特地從高雄北上會客,她大姐因為一床大爛被,被罰禁足兩小時,還請求我轉告他多等一會兒,但是不能說出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