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1 15:17:17歹命

戒色 (Part 18: 出乎意料)

一個星期沒和梁佑全見面。對自己,我很誠實,我想他。

有好幾次,我想打電話給他,最後還是選擇放棄。我不知道原因是什麼,或許自尊讓我無法將出口的「分手」收回。

是的,我很失望。失望他那天沒有追出餐廳;失望他沒有挽留;失望他沒有成功阻止我們分手。

我們到底算不算真的分手?這句話我自問了好多遍,卻沒有答案。

這種感覺很不踏實。雖然我並不是真的想和他分手,卻還是想聽見出自他口中的「Yes」或「No」。

梁佑全對我提出分手有什麼想法,我完全不知道。哪怕我親眼見到他臉上的慌張,但是他與我失聯一週又是什麼意思?

戀愛真的是件很辛苦的事……但是誰想放棄嘗試的機會?

抬頭看一下時鐘,才頓時發現已經到了中午十二點。換句話說,我自早上八點醒來,便對著電視發呆了三個小時。

肚子咕嚕咕嚕地叫著……該出門吃午餐了吧。

打開門,看見梁佑全站在門口。「你……你來做什麼?」我還在逞強。

「楚嫣,我們不要分手,好不好?」他的表情像隻遭主人遺棄的小狗。

我瞪他,「現在才來找我,會不會太晚了一點?」因為他的遲鈍,讓我整整難過一星期。

「我……妳還在生氣嗎?」他握住我的手,「對不起。我可以向妳解釋所有的事情,妳不要生我的氣,好不好?」

「你的解釋最好可以讓我滿意。」沒有甩開他的手,我想念這樣的溫暖。

「楚嫣,生日快樂!」突然,他緊緊地抱著我。

「今天……是我的生日?」都怪梁佑全,讓我難過得忘記今天是我的生日。

「妳怎麼連自己的生日都不記得?」他訝異地望著我,「虧我還幫妳準備了生日禮物。」

梁佑全將一支鑰匙交給我,「這是什麼?」我問。

「這是禮物。」他牽著我的手,來到一台白色的March前面。

「車、車子……你買了一台車給我?」

只見他點了點頭,「妳喜歡嗎?」他等著我的反應。

「你……就為了準備驚喜,讓我像個神經病整天疑神疑鬼,讓我因為胡思亂想吃不下睡不著?」真相大白,所有的火氣全跟著上來。

「楚嫣?」

「你覺得我應該高興嗎?如果能擁有這台車的條件就是讓我以為自己又要再一次經歷傷痛,我寧可不要!」

我知道梁佑全做得這一切全是為了給我驚喜,全是為了討好我,但是我依舊無法壓抑自己的怒氣。

「楚嫣,妳不要那麼激動。」他試圖抱我,卻被我推開。「我只是想要給妳驚喜,難道我錯了嗎?」

「你沒錯?那是我錯囉?」我瞪他,「給你機會解釋,你不說;我提分手,你不阻止……現在莫名其妙買台車給我,就想一筆勾銷?」

「對不起,我錯了。」即使一臉無辜,他仍舊勉強地擠出一個笑容。

看著他,我頓時罵不下去了,「你……我真的很討厭你!」

「不要這樣啦!」握住我的手,他還是不死心。「原諒我,好不好?」

「梁佑全,放開我!」我怎麼可能輕易原諒他。

「妳今天是壽星,生氣就不快樂了。我跟妳說一百句對不起,妳就原諒我。」也不管我答不答應他的條件,他開始對我說,「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你就算說一千句都一樣。」老實說,看他這個傻樣,我心軟了。

「對不起,對不起……」他似乎沒有停下來的打算。

「笨蛋!」我握緊雙拳,捶打他的胸膛,「為什麼我要原諒你?為什麼我要為你這個傻瓜茶不思飯不想?為什麼你總是那麼笨?」打著打著,我竟然哭了出來。

「楚嫣,妳不要哭。」他停止道歉,「如果多打幾下,妳就不生我的氣,那你打吧。」

我發現,不論我多激動,他永遠搞不清楚狀況。最後,還是剩下我一個人在演獨角戲。

我任性地蹲在馬路上,嚎啕大哭。

「楚嫣,」他也跟著蹲了下來,「不然妳告訴我,怎麼樣妳才不生氣,好不好?」

「你走開,不要管我!」我甚至不知道自己在氣什麼。

「可是……我要陪妳一起過生日耶。」他很堅持。

「你這個人怎麼那麼不要臉啊!」我一邊抹去淚水一邊罵,「如果不是你,我的生日會那麼糟嗎?」

「楚嫣……」他以這種卑微的口氣喚我,我幾乎要以為自己是武則天。

「走開!」我站了起來,甩開他握住我的手。

「妳不要走,我們一起過生日。」這次他學聰明了,在我措手不及的時候,緊緊抱住我。

「放開我,你這不要臉的渾蛋!」

「楚嫣,妳花太多時間生氣了。」他安撫我,「要不我們先開新車去兜風,妳晚一點再生氣?」

聽了他天真的提議,我失笑,「笨蛋!」

「妳笑了!楚嫣,妳笑了!」他的臉上有著我最喜歡的笑容,「原諒我了?」

我無奈地點頭,「跟你這種傻瓜生氣,簡直是對牛彈琴。」因為他永遠都不會明白我在氣什麼。

「那我們開新車去吃飯,走吧!」他興奮地牽起我的手。

「梁佑全,你這個超級大白痴!」

「楚嫣……」他不解地看向我,「我又做錯什麼了嗎?」

「你買車子之前,都不打聽一下我有沒有駕照嗎?」剛剛一直處與憤怒的狀態,忘記把這件事告訴他。

「妳……妳沒有嗎?」他一臉震驚,好像快昏過去了。

「我不會開車。」看他這張臉,我算是扳回一城。怎麼辦?我好想笑喔。

他兩眼無神,彷彿被困在晴天霹靂中,「那……」

「車子還是我的啊!」送出的禮物,哪有要回的道理?「很顯然地,你的身分沒有改變──司機先生!」

「司……司機?」他現在開始語無倫次了嗎?

「怎麼?想抗拒啊?」我威脅他,「也沒關係啦!我相信,有很多男人願意充當我的司機。」我假裝尋找願意當司機的路人甲。

看著我四處張望,他著急,「楚嫣,我很樂意當妳的司機。」他的表情……心甘情願。

(To Be Continued…)
湘穎風蕭 2007-10-14 20:39:34

跟梁佑全學呀摟~

版主回應
學他的厚臉皮啊? 2007-10-15 15:22:34
YOYO 2007-10-13 20:45:51

呀呀呀
歹命一直想腹黑...(汗)

話說
剛看不久我就哭了= =|||

版主回應
YOYO,對不起啊~
我看不懂這篇回應耶...(汗)
可以解釋一下嗎?
還有,這篇不是很快樂嗎? 你為什麼要哭?
2007-10-14 19:33:57
蜜瓜味 2007-10-13 00:28:46

看了好幾天 終於把目的所有的故事都看完了.很暢快呢~

你的故事都好好看哦~!
這個故事我最喜歡,女主角真是直率的可愛.

版主回應
謝謝你花那麼多時間看完歹命的作品 ^^

有些人認為楚嫣很任性,有些人認為楚嫣很可愛...
只能說,見仁見智啊~
2007-10-13 20:1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