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0 20:31:13歹命

分手後 (Section 22)

「你這個白痴!」香怡在醫院的走廊上大喊著,「如果司念出事的話,你就死定了!」

范澤端沒有說話,只是低著頭坐在椅子上,也許已經自責地不知道該說什麼。

因為自己愚蠢的多疑而傷害司念,不就是他一直在避免的嗎?

沒想到,他最後還是選擇以不信任的態度對待他們的感情。

或許,他真的做錯了。

他並沒有自己所想得那麼寬宏大量,他還是會忌妒司念與石均揚的過去。

如果說忌妒是因為愛過多而產生,那麼多疑是不是因為忌妒過多才產生的?

「你用點腦子,好不好!司念是這種人嗎?她都決定跟你在一起了,怎麼還會把石均揚帶來家裡!」香怡的音量絲毫沒有減小的打算。

她比任何人都清楚司念曾經動搖過,但是司念也確實打消了和石均揚復合的念頭。

「對不起……」范澤端一臉自責地說。現在的他簡直想拿把刀刺進心窩。

「好了啦!妳不要再怪他了。」阿寬終於忍不住開口,「他也不是有意的。」

范澤端和香怡同時抬頭看向他,兩個人都各有所思。

「你還敢說!要不是你的話,他們兩個人怎會產生誤會!」很顯然地,香怡對阿寬除了氣憤,還是氣憤。

范澤端忍不住嘆了一口氣。當時他怎會將這個沉默的男人和石均揚聯想在一塊?

在香怡還在鬼吼鬼叫的同時,醫生走了出來。

「醫生,我朋友怎麼樣了?」香怡緊張地問。

「左手輕微骨折,已經打上石膏了。」醫生的聲音沒有絲毫起伏。

「你確定只是這樣嗎?需不需要做更深入的檢查?」范澤端的口氣有著掩不住的擔心。

醫生抬起一邊的眉毛,「我很確定她只是骨折。」似乎不滿范澤端對他的懷疑。

「那她為什麼會昏倒?」范澤端依舊不願相信醫生的話。

「驚嚇過度。」他的臉上有著明顯的不耐。

「驚嚇過度?」范澤端和香怡異口同聲地重複。

「你們到底想怎樣?」醫生的聲音提高了八度,「骨折!她就只是骨折!」

深呼吸後,他忍不住問,「你們真的是那女孩的朋友嗎?為什麼我覺得你們的口氣好像是不滿意她傷得太輕?」

「我們沒有這個意思。」阿寬不好意思地向醫生解釋。

「你們可以進去看她了。」醫生帶著一肚子氣離開。

范澤端走進了急診室,「小念,妳還好嗎?」

「我很好呀!只是手有點痛,應該吃止痛藥就行了。」坐在病床上的司念說。

「妳什麼時候可以出院?」香怡問。

「這點小傷不需要住院吧!領完藥,就能離開了。」她笑他們小題大作。

「那妳自己好好保重。」她想,范澤端和司念一定有很多話想說。「我們先回去了。」

「嗯。Bye-Bye!」

阿寬對他們點了個頭,便跟在香怡的身後離去。

「小念,我……」范澤端不知道該怎麼面對她。

「走吧!我們去領藥。」她牽起他的手走出急診室。

他想,司念還在生他的氣吧!畢竟,若不是因為他的誤會,這一切的一切都不會發生。

如果司念選擇不原諒他,甚至選擇分手,都是情有可原。雖然他絕不會輕易放開她的手,唯一能做的,就是對她付出更多的更多。

在醫院的兩個人,一句話都沒有說,直到走在回家的路上……

「澤端,你剛剛想對我說什麼?」

「妳還在生氣嗎?」范澤端忍不住問了出口。

司念搖搖頭,「我從頭到尾都沒有生你的氣,這是意外,不是嗎?」

「可是,剛剛……」她好像不想聽他的解釋。

「我只是想快點離開醫院,沒有別的意思。」她笑了。范澤端就是這麼可愛。

「小念,對不起。」他雙眼凝視著她,「我不是有意要懷疑妳,只是……」

「只是太在乎我。」司念接下他的話。「我明白。」

「不過……」

「其實,該道歉的是我。因為我總是猶豫不決,因為我的心總是太輕易動搖,所以才讓你對我們的感情沒有安全感。」

「不是這樣的,小念!是因為我……不夠信任妳。」

司念舉起沒受傷的那隻手,輕輕地摸他的臉,「有件事,我一定要跟你說清楚。」

范澤端沒說話,只是靜靜地看著她。

「記得那天你看到的那個女生嗎?她就是何欣萍。」她決定不再對范澤端有任何隱瞞。

「何欣萍?不就是……」

「沒錯,就是她。她告訴我,石均揚愛的人其實是我。」她放下了手。沒辦法在說起另一個男人的時候,堅定地望著他的眼神。

「那麼妳怎麼說?妳決定回到他的身邊嗎?那我們之間呢?」原本看似平靜的心情,其實有著難以壓抑的緊張。

「澤端,就像你說的,我的確有過這樣的想法。」她選擇對他坦白。

他的眼神黯淡了下來。唉,事情終究還是這樣。

「可是,當我看見你離去的背影,我的心突然有種揪在一起的感覺。」

司念繼續接著說,「那個時候,我才發現你在我心裡的位置比我想像中還重要。」

范澤端臉上的笑容不自覺地加大,任何人都看得出來他有多開心。

「也許,我喜歡你的程度還是比不上你為我的付出,但是我實在不能想像沒有你陪伴的日子。」

范澤端緊緊地抱住她,吻了吻她的額頭。

「澤端,怎麼了嗎?」

「小念,我向妳保證。除非是妳不要我,往後的每一天,我都會陪在妳身邊。」

那張依在范澤端身後的小臉,幸福地笑了開來。

在這場感情中,她對范澤端的付出注定比他少,因為這個男人愛慘了她!

(待續…)



本文圖片取自於網路"iStockPhoto"
http://www.istockphoto.com
☆╮乖╭☆ 2007-08-24 18:53:05

哈哈~
我喜歡那個醫生的回答…

真「女少」!!

版主回應
很妙的醫生,
自然會有很妙答案。
2007-08-24 19:37:54
檸檬頭 2007-08-13 10:34:47

找到了個愛你100分的男人後..
又如何呢?!..
你能保證 繼續用你的80分愛他嗎?!?!

版主回應
感情的一切都是會變的。
也不能保證那個男人會永遠以100分愛你,
短暫地得到他的100分,夠了!
2007-08-13 19:56:10
塔塔醬 2007-08-13 00:35:46

鼓勵+推薦。。。。

期待23!!!

加油~

我也想要愛像則瑞的男人。。。

我也想要離開像石均陽這個壞男人。

版主回應
多謝支持啊~~~
不過,Section 23還要一段時間...

還有,我跟你說喔...
他是澤端(ㄉㄨㄢ),不是澤瑞!!!
2007-08-13 19:5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