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6 16:12:54歹命

分手後 (Section 21)

在司念的房子裡,香怡聽著她訴說幾天前遇見何欣萍的事。

「所以……妳選擇對范澤端隱瞞?」香怡問。

「不能算是隱瞞吧!」司念解釋著,「我只是不知道怎麼向他開口。」

「為什麼?怕誤會?」

「我也不知道……我總覺得自己還是猶豫不決。」

香怡激動地從沙發上站了起來,「猶豫什麼呀!哪個男人適合妳,妳會不知道?」

「冷靜,冷靜……」一直保持沉默的阿寬安撫著香怡。

香怡盯著男友,忍不住搖了搖頭。

不是阿寬不好,只是稍嫌沉悶、呆板、無趣。不過,當初不也是因為他的安靜才喜歡上他的嗎?

看見香怡以保持了鎮定,阿寬又再度將視線轉回電視上。

和香怡認識了這麼久,司念當然知道此刻的她在想什麼。於是她拉著她的手,示意她坐下。

「話說回來,」香怡的注意力移回了司念身上,「妳真的因為那女人的幾句話,就決定和石均揚復合?」

「我沒有這麼說!畢竟,我連他現在怎麼想都不知道。」

「妳會去找他嗎?」她擔心地問,為范澤端擔心。

「應該不會。再怎麼說,我現在的身分是澤端的女友。」她還不致於衝動到連這點都忘了。

「幸好妳沒忘記。」香怡頓了一下,又說,「妳覺不覺得,應該和范澤端討論一下?」

「討論?不了,我不認為他還可以再承受一次這樣的傷害。」

她明白六年前的離開對他造成了多大的影響。如果同樣的事再發生一次,她對范澤端的虧欠,即使用一輩子的時間都彌補不了。

「既然擔心他受傷,妳就不該再三心二意!」很高興司念還有這方面的認知。

「是呀……待在澤端身邊,是對的吧?」

「我想是的。」她握著司念的手。

「那麼……如果受傷的人是均揚呢?」司念還是忍不住問了出口。

「妳在想什麼啊?他那種人怎麼可能會受傷!至少在感情中不會。」真不知道司念怎麼會那麼笨!

「妳把他想得太堅強了。」司念無奈地說,「他若真的不會為情所苦,我們兩個就不會走向結束。」

不就是因為被上一段感情傷得太重,他才一直無法接受她?

不就是因為他的復原能力太低,她才一直在一旁等待他傷口癒合的那天?

「好吧。也許他真的很脆弱,不過妳也不堅強。」香怡道出事實。

司念思索著她話裡的意思。

「記得嗎?你們交往的時候,他的出軌從沒間斷過。既然他如此不在乎妳,妳又何必為他著想?」

「但他可能變了。」他可能已經學會如何愛她了。

香怡嘆了口氣,說,「會不會太晚了一點?」

「是呀……真的太晚了。愛情,不是結束後,才開始學習。」

「妳終於開竅了!身為妳的好友,我不希望妳再受一次傷。」香怡微笑著對她說。

「而我,也不希望澤端再度因為我感受到心碎的痛楚。」

「澤端不是重點,妳的幸福才是。」香怡提醒她。

「我知道我的幸福在誰身上。」這是她給香怡的回應。

在這個感性的時刻,「叮咚──」門鈴煞風景地響起。

「阿寬,你去開門。」香怡拍拍沉醉在電視中的男友。

「喔。」他起身。

阿寬拉開門,看見一個男人站在門外,「你是……?」

印象中司念的男友,石均揚,有著一副放蕩不羈的外表。可是,現在站在他面前的這個,很斯文。

很顯然地,他並不知道這個長相斯文的男人才是司念的「現任男友」,范澤端。

望著一個陌生男人打開司念家的門,范澤端頓時傻住了。

為什麼司念的家裡會有一個他不曾見過的男人?他是誰?

在那瞬間,一個名字自他腦海中閃過,「石均揚」。

這就是這幾天司念心不在焉的原因?他又再一次被判出局?司念還是決定回到石均揚身邊?

他的心很亂,滿腦子都是司念和這男人相處的畫面。

「先生,你是誰?找司念嗎?」阿寬見他沒反應,又問了一次。

「我是范澤端……」他納納地說出自己的名字。「我是誰,已經不重要了。」語畢,他掉頭就走。

香怡在屋內喊著,「阿寬,怎麼那麼久?是誰啊?」

「他說他叫范什麼端的,然後就跑走了。」他把門關上,搔著頭,走了進來。內心正為剛才的情形感到莫名其妙。

「范澤端?那他為什麼不進來?」香怡感到納悶地問司念。

司念皺了皺眉,「我也不知道。」

「啊!他會不會把阿寬誤會成石均揚,所以一氣之下,就跑走了?」

「我的天呀!一定是的!」

司念連鞋子都沒穿好,便追了出去。

一跑下樓,就看見過了馬路,走到另一頭的范澤端。她想追上去,可惜此時的燈號正好轉換成紅色。

「澤端!澤端!范澤端!」她不斷地喊他。

只見范澤端默默地轉頭看她,撇唇一笑,然後繼續向前走,絲毫沒有停下的打算。

「澤端!」

深怕他誤會的司念已經管不了是紅燈還是綠燈,一股腦地衝上去。

來來往往的車子,此起彼落的喇叭聲,全不在司念顧及的範圍當中。

她有一種感覺,如果這一次就這麼讓范澤端走掉,那他們兩個便就此劃下句點。

「叭──叭──」像是警告般的喇叭聲傳進她耳中。

一道刺眼的光照進她的眼睛,「碰!」緊接而來的是一聲巨大的撞擊。

司念倒了下去。

「小念!妳醒醒啊!小念!」

在她失去意識前,最後聽到的是范澤端的叫喊,多麼希望那不是錯覺。

(待續…)



本文圖片取自於”iStockPhoto”
http://www.istockphoto.com
檸檬頭 2007-08-09 14:52:42

每天都要來歹命一下
但是歹命小姐...
我們都在等 22 耶
我現在很像那種發現連續劇停播
就無理取鬧的歐巴桑嗎??!!

版主回應
謝謝你每天都來 ^^
看樣子,我再不快po文,就太對不起大家了!
唉~~~我現在就去寫Section 22~~~
2007-08-10 19:20:26
塔塔醬 2007-08-08 20:58:19

to:台長細心的回應

如果「分手後」是另一段感情的開始前。

那我需要的,應該是重建對人的信心。

你說的話,我會聽進去,放心底
而關於這段逝去的愛情,我想會成為回憶裡最苦澀的一段
不等到傷口癒合的那天,我想我也沒有勇氣將之拿出來再回憶

謝謝你說:
我不傻也不笨
謝謝你懂:
我只是暫時還放不下

我懂朋友的關心
我懂她們都是心疼我、為我好

我沒有辦法再欺騙自己!(至少在今天以後)
今天以前,我會選擇自欺欺人也是種療傷方式。
今天以後,我選擇面對大受打擊,再好好療傷。

謝謝你。

版主回應
如果我的回覆有幫助到你,我會很開心 ^^

有的時候,不要逼迫自己放下一段感情,
只怕會弄巧成拙,越傷越重!

既然已經選擇放手,
我們能做的除了支持,還是支持。

希望未來的你可以很快樂,不再為情所傷~
2007-08-10 17:52:57
小佳~ 2007-08-08 18:09:12

你的報台是(傻之星★〞佳ㄦ)傳給我的
你的文章真的很好看ㄝ
我用一天的時間把你的所有文章看過一遍
真的很深入人心ㄝ
很期待下一集ㄝ!!

版主回應
很感謝他為我打廣告 ^_____^

一天就看完了全部,速度真快!
別說什麼深得人心~
你喜歡,我就很開心了 ^^
2007-08-08 20:5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