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3 16:09:26歹命

分手後 (Section 20)

「一個朋友。」司念說。

「朋友?」范澤端疑惑地重覆著,「是大學同學嗎?我沒見過耶……」

「算是吧。」何欣萍和她讀同一間大學,只是相差了一屆。

她不明白為什麼自己不願向范澤端坦承那個女人就是何欣萍。

也許是為了避免造成不必要的誤會;也許她不希望他不開心;也許是她……作賊心虛。

賊?用這個字眼形容似乎是否太嚴重?她沒有出軌,雖然現在的她有種莫名的不確定。

她憎恨這樣的自己,三心二意、猶豫不決。為什麼連掌握幸福她都做不到?

明明了解范澤端對她的疼愛才是她所要的,卻還是會不由自主地想起石均揚,尤其在聽了何欣萍那番話之後。

如果再一次拋下范澤端,跑向一個幾乎不可能的愛情,她所得到的將會是遺憾。

她清楚明白這一次若錯過了,她便沒有機會再得到范澤端的寵,只是她似乎無法輕易忘記石均揚留給她的陰影。

說陰影,太負面!她不過是為自己拿得起,放不下,找一個不算藉口的藉口。

「下次再介紹她給我認識!」像是有意轉移話題,范澤端問,「肚子餓嗎?妳想吃什麼?」

「都可以。你決定就好。」司念微笑以對。

范澤端不是笨蛋。他很清楚那個女人絕不可能單純地只是司念的朋友。

他很想再多問些什麼,好壓抑下內心中那股不安,偏偏又不想說出任何帶有懷疑的問話。

「不信任」是感情中最大的殺手。他不願因為這樣的小事破壞他和司念那近乎岌岌可危的關係。

好不容易兩個人又能夠牽手走在一起,他可以再次以「男朋友」的身分照顧她、關心她。何必因為自己愚蠢的懷疑,讓兩人又走回之前的冰點?

司念對他來說,太過重要!他不想她不快樂。

她沒有必要為了什麼原因而對他隱瞞、對他說謊,那太辛苦了!他不要她這樣!

他已經沒辦法像之前一樣輕易放開自己的手,讓司念回到石均揚身邊,追求她所想要的幸福。

知道失去有多痛,想念有多苦,再怎麼堅強,那樣的痛楚都無法再承受一次。

話雖如此,希望司念幸福的他,如果只能以這種方式成全她的愛情,他該怎麼辦?

他的心情怎會如此矛盾?

~‧~‧~‧~‧~‧~‧~‧~‧~‧~‧~~‧~‧~‧~‧~‧~‧~‧~‧~‧~‧~‧~

何欣萍走進咖啡館,試圖找尋那個熟悉的身影。

她看見石均揚發呆似地望著窗外的景色。唉,她真的很不喜歡見到他那樣若有所思的神情。

走到石均揚對面的位置坐下來,直到此時他才注意到她。

「欣萍,」他的微笑顯得客套,「下班了?」

「嗯。點餐了嗎?」她不著邊際地問。

他點頭,「我幫妳點了義大利麵,應該很快就送來了。」

他總是這樣。不在乎別人的想法、意見,自己的決定好像才是重點。

當初他們之所以會分手,石均揚的大男人主義佔了大多數的原因。

她和司念不同。強勢如她,怎會了解小女人的溫柔?

交往期間,她從來不曾為石均揚煮過一頓飯。不是不夠愛他,只是她付出的方式和司念不同。

在愛情中,兩個人都不願退讓的時候,摩擦出現,然後是爭吵,最後便走向結束。

她知道,不論是她,還是石均揚,都深深愛過彼此,因為他們曾經一起那麼快樂過。

不過,哪怕她不願意承認,石均揚愛她的程度並不如他自己所以為的那麼多。

「均揚,我……」她有很多話想說,卻又不知如何開口。

「嗯?妳要說什麼?」

「我們還是朋友嗎?」她問。

「欣萍,對不起。我實在沒辦法當作什麼事都沒發生過,與妳在一起。畢竟……」

何欣萍打斷他的話,「均揚,你誤會了。我比你更清楚我們無法相守一輩子。我只是單純地想知道,你是不是還把我當作朋友?」

「當然,這點是無庸置疑的。」他笑了。

他與何欣萍和他與司念存在的是兩種截然不同的關係。

司念對待愛情的方式,是無悔地付出。也許不是對愛情,而是對他。

在結束後,他發現自己虧欠司念太多太多。那種沉重的負荷,阻斷了兩人日後的關係。

再加上,現在的司念還是無法釋懷當初他造成的傷害。「分手後還是朋友」對他們來說真的太難。

但是和何欣萍在一起不同。兩個人的關係是對等的,沒有誰付出得多,誰回報得少。

也許在某方面來說,他和何欣萍的相處才能算得上是戀愛。偏偏兩個人的個性合不來。

正因為如此,兩個人擁有平等的感情只適合做朋友。畢竟,愛情中,總要有個人付出得比較多。

「既然是朋友,有些話,我想對你說清楚。」何欣萍開口。

石均揚挑眉看她,「什麼?」

「你……其實很愛司念吧?」她吐了一口氣說。

石均揚只是望著她,沒有說話。可能,他也不知道該以什麼話回應。

「不說也沒關係,你自己心知肚明。」她說得直接。「如果不曾愛過她,你不會讓我覺得,和我在一起,你總是心不在焉。」

「我……」

「不要試圖否認!」她止住他,「你知道自己睡覺的時候,常常喊著她的名字嗎?」

石均揚的臉色變了,有種被識破的尷尬。當然也有點氣憤,他不喜歡自己被看穿。

「先不要生氣,聽我把話說完。」她握著他的手,「我希望你快樂。而你的快樂只有司念能帶給你,你很清楚,不是嗎?」

「或許我不是需要快樂,只是習慣了她的存在。」他轉頭,迴避何欣萍的眼神。

「那你怎麼無法習慣我?」她反問。

「這不一樣!」

「均揚,沒有不一樣。承認吧!你愛司念,甚至比你想像的還多!」

「我想……」他頓了一下,才說:「是吧。」

(待續…)



本文圖片取自於網站”iStockPhoto”
http://www.istockphoto.com
聿馬狂飆 2007-08-06 13:49:55

其實夢裡叫著某人的名字只能代表有某些心中懸念
不一定是愛情
但是文藝小說中總是用這橋段來說明作夢的人心中的真愛
呵呵...
說不定如果被我在夢中叫出名字的
是他欠我錢沒還哩~

版主回應
唉,每個愛情故事都這麼寫,
我也不免俗地寫了下去。

欠錢沒還... = =
還真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2007-08-06 16:47:22
檸檬頭 2007-08-06 09:28:03

不信任...
在誰的感情裡都會發生
閉著眼睛相信的愛情
似乎 不是這麼保險

版主回應
沒錯! 誰的感情都會發生。
不過,太平繁,感情便走向結束。

再說,不會有人將兩隻眼都閉上,
頂多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
2007-08-06 16:45:32
零〃凜 2007-08-06 02:48:59

寫的好棒ˇ
真是讓人覺得淡淡的 可是又不至於無味

真的好棒ˋˋ


PS: 我路過:)

版主回應
謝謝鼓勵 ^^
很開心你的路過~

淡淡的故事,也算是歹命的風格吧!
2007-08-06 16:3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