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5 21:48:36徐磊瑄

【清穿宮廷歷史】《傾國 _卷二:情繫十四》─(16-5)

多爾袞此番愈發厭惡她,連正眼亦不欲多瞧她一眼。

小玉兒捧著方才被他所摑,紅通通辣燙燙的臉頰,掉淚委屈傷心地走了。

彤雀未免被罰,便趕緊尾隨小玉兒身後,溜之大吉。

沉月璧居,終於回復方才小玉兒所未來時的那樣寧和與靜好。一陣粗暴的大風肆虐以後,屋內竟處處皆顯被摧殘過的痕跡。

沉璧愕然獃怔地坐於床榻上,納納地看著多爾袞。

多爾袞上前,為她披上披風。「對不起,讓妳受驚了。」

「方才沉璧聽小玉福晉提起豪格貝勒,莫非她以為我沉月璧居裡藏了別的男人?」

「是,她要我隨她過來,說是想給我看看妳窩藏男人的『證據』。」

「你既然來了,那就是信了小玉福晉所說的話了?」

他拉起她的手,「我當然不信。如果妳真要藏人,何必還遣人回來告知我,妳今夜想宿在這兒?更何況,還有蘇媚與容嬤嬤陪妳不是嗎。我之所以跟來,是想看看,小玉兒她究竟想玩什麼把戲。」

屋外的蘇媚與容嬤嬤聞言見狀,心下皆十分惶恐膽顫,為替主子說話,亦顧不得那許多禮儀,遂直接地闖入沉璧房內。

「貝勒爺,」蘇媚跪於多爾袞面前,一臉焦急地說明道:「奴婢可作證,沉月璧居絕無藏有任何男人。蘇媚與容嬤嬤今兒一整天都跟在璧主子身邊,她根本沒和任何男人私下接觸過呀。」

「是啊,貝勒爺,」容嬤嬤亦道:「奴婢亦可作證,今兒咱們一整天都和主子在一塊兒,至多是於市集裡買些東西,如若貝勒爺不信,奴婢明兒一早可親自帶您上街去問問那些小販……

多爾袞手一抬,「蘇媚與容嬤嬤已在府邸裡許久,本貝勒自是信得過。這麼晚了,妳們都好生去歇著吧。」

「是。」蘇媚與容嬤嬤行了禮,便退出沉璧的寢室。

見蘇媚和容嬤嬤出去以後,沉璧遂問道:「今晚的事兒,究竟是怎麼發生的?」

多爾袞長歎了口氣,「小玉兒一直說妳與豪格有所曖昧,今晚忽要夜宿沉月璧居肯定有鬼,便十分堅持,要我隨她到這兒來……

「捉姦成雙是嗎?」她回問。

他點頭。

「多爾袞,沉璧、沉璧真的沒有。」她明亮如月的眼睛凝睇著他,一瞬不瞬地。

他坐於她身旁,將她攬進自個兒懷裡。「妳不用解釋,我都知曉。咱們之間如果連這點兒信任也沒有,那還要怎麼處在一塊兒呢?」他放開她,深深地看著她。「只是無風不起浪,一定有什麼事情捏在小玉兒手裡。沉璧,妳最近是否有做了什麼事兒,讓小玉兒誤會的?」

沉璧細細思量,想起前些日子曾與豪格於市集內的小茶館裡喝茶,會不會,是小玉兒著人監視她,所以才會惹來今晚這場搜房找人的風波呢?為免日後再有相同誤會發生,她決定要向多爾袞坦誠。她知道,他並非不講理之人。「多爾袞,記得前些日子沉璧曾與豪格貝勒於市集裡偶遇,同他多聊了幾句,但不知是否因此而引起小玉福晉的誤會?」

「如果她因此誤會,那可想而知,她便是派人監視妳的一舉一動了。」

聞言,她心裡突突地跳了一下,雖她與豪格無任何曖昧,然豪格喜歡自己乃實情,經此一事,她深深地瞭解日後言行須更為小心謹慎,以免使小玉兒有機可趁,不僅傷害她,還讓豪格與多爾袞的嫌隙更為擴大。

「沉璧,我說過,豪格喜歡妳,所以日後妳還是儘可能與他保持距離吧。」

「可是,他待沉璧十分好,宛如家人一般。」

「那妳寧可像今晚這樣,讓小玉兒拿這事兒來大作文章嗎?萬一事情若經小玉兒傳至大汗耳裡,他以為妳與豪格真有什麼,而下旨將妳指與豪格,那到時可該如何才好?」

聞言,心底咯登了一下,她倒未曾想過這一層。「好吧,日後沉璧儘可能地與豪格貝勒保持距離便是。」

他愛憐地將她攬進懷中,「沉璧,我雖不喜歡豪格,但絕不是限制妳交友的自由,我是真怕會因一些無可預料的意外而失去妳。妳可知曉?」

「嗯,沉璧知曉,沉璧會聽你的話。」

「那就好。」他打了個呵欠,「時候不早了,今兒我便宿在這兒了。」

「好,那咱們睡吧。」說完,她便起身將掛於床畔的紗帳給放下。

於是兩人便於沉月璧居歇下。

 

再不久就是沉璧生辰,為慶賀她頭一年於貝勒府邸過生辰,多爾袞便將這事兒交與府邸總管福景泰全權地擘劃操辦。

經福景泰策劃與府裡奴才府婢們的悉心佈置,壽宴一事兒泰半皆已完成。

晚宴時辰將至,寢室內,蘇媚已服侍沉璧著好衣裝。由於今日壽辰之故,所以沉璧特意著了身紅色緞繡百蝶紋織金祫氅衣,髻上簪了幾朵紅花,金簪斜插,整個人妝扮過後看來十足的喜氣而有精神。

梳妝完畢後,沉璧偕蘇媚正欲往府邸大廳的方向走去,小玉兒卻不意突然地來到房裡。

沉璧見狀,趕緊上前向她行禮。「沉璧給嫡福晉請安。」

「起來吧。」

「謝嫡福晉。」

「今兒可是妳的生辰,瞧瞧咱貝勒爺可有多重視妳,給妳在府裡辦了壽宴,這可是連我這嫡福晉也享不到的福份呢。」

「沉璧惶恐……」她趕緊福了一回。

「好啦,」小玉兒笑道:「別惶恐,記著了,能得貝勒爺愛重自是妳上輩子所燒的好香,我既身為嫡福晉也當大度些才是,不然貝勒爺可要說我沒有嫡福晉的氣度了。」

沉璧未語,只是頷首一笑。

「對了,」小玉兒復又說道:「今兒既是妳的生辰,除了平常壽宴所會準備的菜色之外,是不是也當做點特別的點心,給貝勒爺、愛淑及其他侍妾們一同享用?」

「福晉想要沉璧做些什麼點心呢?」

「我聽說幾年前大汗帶妳去秋獵時,妳不是做過一種名為『如意果香糕』的點心嗎?今兒妳是壽星,當然不能由妳來做,不過妳可至膳房教奴才們做,妳說這樣可好?」

「如若福晉想吃,那沉璧自當願意指點膳房如何做這道『如意果香糕』。」

「那妳能現在就去嗎?」

「當然可以。」

「那貝勒爺和我就等著妳這道點心了。」

「是。」說罷沉璧便偕蘇媚離開,往膳房方向緩行而去。

見沉璧離開以後,小玉兒向彤雀使了個眼色。

彤雀意會,便往沉璧所居的房內走去。

小玉兒冷笑一聲,便偕其他府婢揚長離開。

 

 

 

 

如果喜歡這故事,請留言回應讓我知道喔。

本文每週一、三、五連載,同步連載於/

1.        UDN部落格:http://blog.udn.com/selenashyu/article?f_ART_CATE=564571

2.        PC Home 部落格:http://mypaper.pchome.com.tw/selenashyu/category/22

3.        POPO 文創網:http://www.popo.tw/books/39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