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31 22:56:08徐磊瑄

【清穿宮廷歷史】《傾國 _卷二:情繫十四》─(16-4)

某日於暖閣內,沉璧竟遍尋不著她昔日所讀的那本唐詩詩集,便想起應是置於沉月璧居內未曾帶過來,正想回沉月璧居索去。

蘇媚為沉璧更完衣後,知她欲回沉月璧居,便楚楚可憐地央求道:「璧主子,可否帶蘇媚一塊兒回去,蘇媚好久沒至街市逛逛,成日待在府邸裡真乏味極了。」

沉璧笑著揶揄她道:「還沒侍候我時,妳不也成日待在貝勒府裡嗎?讓妳去住了一陣子別院,妳的心倒野起來了。」

蘇媚撒嬌地嗔道:「我的好主子,別笑話我了。就一句話,帶不帶上蘇媚回沉月璧居去?」

沉璧拿她沒輒,遂笑道:「好好好,帶妳回去便是。」

蘇媚開心地福了一回道:「如此,便謝過主子了。」她挽過沉璧的手,笑道:「主子您就是這樣好,難怪貝勒爺有您之後就不愛別的妻妾了。」

「別胡說,」沉璧玩笑道:「再胡說的話,當心可要撕爛妳這張小嘴兒。」

蘇媚一聽,裝作愕然吃驚狀,趕忙掩住自個兒的嘴。

兩女相視,呵呵地笑了起來。稍後,沉璧便偕蘇媚與容嬤嬤,一前兩後地出了府邸。

一直監視沉璧舉動的彤雀見狀,當然是謹遵小玉兒交代,尾隨地跟蹤去了。

    ※          ※          ※

沉璧偕蘇媚還有容嬤嬤上街買了幾疋做衣裳所需的袍料,又買了些吃食,才終於往沉月璧居的方向走去。

不遠處的豪格見著她們,有些驚喜,便尾隨在其身後。

這一幕,已為暗中窺探的彤雀所目睹,於是亦步亦趨,偷偷地跟在他們身後。

沉璧主僕三人前腳才剛入了沉月璧居,豪格後腳便跟著來了。他站在小別院前,抬眼深情款款地盯著大門瞧了好一會兒,才終於決定要上前扣門。

一旁監視偷窺的彤雀看到了這兒,不再多做停留,迅即離去,急欲將此事回稟與小玉兒知曉。

站在別院大門前的豪格本欲扣門,猶豫了會兒還是將拉著門環的手收了回來。「算了,」他沮喪地低下頭來,「何必去打擾她呢?」喃語完後,便轉身離開。

沉月璧居內,於寢室裡找了老半天的沉璧,終於找到她所欲閱讀的那本唐詩詩集了。她吁了口氣,抹了抹汗,坐下來歇息。

「找了大半天,終於找著,原來是被我給擱在了書櫃的最裡邊兒。」

蘇媚聽見沉璧自言自語,遂進入寢室內。「璧主子找到書了嗎?」

沉璧晃了晃手裡的詩集,亮在她眼前。「是我糊塗,這會兒總算是找著了。」

「那,咱們這會兒要回府邸裡去了嗎?」

沉璧一想,搖頭。「好久沒回來了,咱們今兒就宿在沉月璧居可好?」她看向陽光四媚的美人靠,上前癱坐其上,復又趴於其上,孅手細細地撫觸,好似正安慰著它一般。「我好久好久沒和我的美人靠依偎在一塊兒了,它肯定十分孤單。」

蘇媚一旁見狀,噗哧一聲地輕笑出來。

沉璧一壁靠於美人靠上,一壁說道:「把咱方才所買的吃食取來,妳請容嬤嬤進來,咱三人一塊兒吃吧。」

蘇媚福了一回,歡快地說道:「主子真好,我即刻去請容嬤嬤進來。」

夜裡,沉璧著人回府去向多爾袞傳話稟報,指今兒想與蘇媚及容嬤嬤宿在沉月璧居,要他毋需擔心。

 

◆◇◆◇◆

沉月璧居的夜十分幽靜美好,坐於美人靠上抬眼一望,能見遠天的星子與瑩白月牙兒吐放光華,屋內除了燭火,還有絲絲亮幽幽銀白色的月華,交織成十分浪漫的氛圍。燭火的橙黃與月華的銀白相交,給這夜的小寢室帶來另一種安心寧神的情調,可遠比安息香還更為有效。

屋外傍於小園的池子,偶能聽見池裡小魚兒一躍,噗通復又沒入池水之中的聲音。

微涼的夜風拂來,不顯得冷,倒像母親溫柔慈藹的雙手摩挲雙頰,有種催眠鬆弛的作用。沉璧這會兒,可歪著頭打起盹來。

蘇媚入內,見沉璧坐於美人靠上,衣衫單薄,怕她著涼,便拿了件披風輕柔柔地為她披上。這麼被一陣溫暖所覆蓋,沉璧便醒了過來。

她笑,「謝謝妳,蘇媚。」

「主子,累了就回床上歇著吧。」

她掩嘴打了個呵欠,揉揉眼睛地說道:「許是今兒逛了街市,有點兒累了。」

蘇媚將她攙起,「奴婢侍候您更衣吧。」

更完衣後,沉璧於床榻上沉沉地睡去,進入夢鄉。

夜半,沉月璧居外忽有拍門聲大作,拍得既驚且急,聲音之大可擾醒了熟睡中的沉璧與隨侍的蘇媚及嬤嬤。

蘇媚被擾,心下有些不悅,不得不披上披風來到別院大門口。「是誰呀,大半夜這麼敲門,懂不懂規矩呀?」未料門一開,竟見是多爾袞與小玉兒。

蘇媚見狀,趕緊向他二人行禮。「奴婢給貝勒爺與嫡福晉──」

「不用行禮了。」小玉兒打斷她,遂直往裡頭走去。

多爾袞有些不悅,卻只能尾隨小玉兒身後進屋去。

沉月璧居其實很小,只三間房,大點兒的寢室是往昔多爾袞與沉璧安歇之處,另兩間小房則是奴才與府婢的睡房。此外,還有一個別緻廳堂。

小玉兒偕彤雀,先看了兩小房,見只容嬤嬤睡於其內,便著人要搜房。容嬤嬤被這突如奇來的舉動給嚇醒也嚇傻了,一時之間竟有些不知該作何反應。

小玉兒偕人魯莽無禮地闖進沉璧所睡的房,逕自來到她床榻前。

沉璧見小玉兒擺出如此陣仗,再見到多爾袞尾隨於她身後,有些一頭霧水。「貝勒爺,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兒?」

多爾袞原是被小玉兒給迫著來的,他不奈煩地說道:「小玉兒,妳可不可以別再鬧了?回去吧,讓沉璧好好地歇了。」

小玉兒卻一臉執拗,「來人哪,給我搜房!」

她一聲令下以後,所有同來的奴才府婢皆開始搜起屋來,這裡裡外外、上上下下可都全搜遍了,可除了沉璧主僕三人以外,連一隻小貓小狗也無,更遑論是要搜出個人來。

搜不出所以然,小玉兒還想繼續再搜,似乎連抽屜櫥櫃也不肯放過。

多爾袞見狀十足惱火,遂喝道:「住手,統統給本貝勒住手!」

「不准住手,再搜、再搜──」小玉兒怒吼,情狀看來似乎有些失控。

多爾袞立時給了她一巴掌,「妳帶著所有奴才給我滾出沉月璧居,這裡不是妳的地方,妳的野已經撒夠了,一點兒嫡福晉的氣度也無。出去,給我出去!」

「貝勒爺,豪格貝勒一定還在這屋裡……

「夠了,妳今晚所丟的臉還嫌不夠嗎?妳不想要臉面,本貝勒可還想要。」

 

 

 

如果喜歡這故事,請留言回應讓我知道喔。

本文每週一、三、五連載,同步連載於/

1.        UDN部落格:http://blog.udn.com/selenashyu/article?f_ART_CATE=564571

2.        PC Home 部落格:http://mypaper.pchome.com.tw/selenashyu/category/22

3.        POPO 文創網:http://www.popo.tw/books/39796